天天新资讯:《东北往事》撤档,张钧涵包贝尔主演,海报尺度略大,有待商榷

采编:hyt15  来源:马庆云  发布时间:2022-09-12 15:52:59 

9月12日,网络电影《东北往事:我叫赵红兵》在正版视频平台检索,已经无法获得这部影片的正版预告片内容。早前,该片的主演和部分正规媒体平台,均曾发新闻消息称,该片定档9月11日,爱奇艺独家上线开播。不过,9月11日当天,这部网络电影并未在正版视频平台上线。

截至目前,影片对外也并非公布未能上线的原因。基于这部影片的物料内容和原著小说内容来看,其未能上线,可能存在多方面的可能性。老编从个人的阅读、观看角度,提一些非常个人化的看法。


【资料图】

第一点看法,《东北往事》本身能够改编成为网络电影吗?

依据以往的上映、上线规律来看,小说《东北往事》改编成为网络电影,已经有多部作品上线。《东北往事:我叫刘海柱》、《东北往事:我叫黄中华》等作品,都是以网络电影的方式上线的。当然,这批作品的网络票房分账,并不太耀眼。虽然小说《东北往事》在部分读者当中,知名度很高,但改编出来的网络电影,则票房分账相对一般。

基于以往几部《东北往事》改编电影的上线,这部《东北往事:我叫赵红兵》本身,似乎也可以上线。但9月11日,该片并未上线,可能会和影片的具体内容有关系。在小说《东北往事》当中,赵红兵为男主人公,围绕他展开的故事很多。

第二点看法,《东北往事:我叫赵红兵》到底讲了什么故事?

通过故事,似乎可以分析这部影片未能上线的一些原因。根据这部网络电影早前发布的定档新闻通稿来看,这个故事,已经能够管中窥豹:

上世纪九十年代东北,赵红兵(张钧涵 饰)因开车误撞杨大勇而心怀内疚南下创业。两年后,红兵回到东北投奔好友小北京(包贝尔 饰)一起经营饭馆,并认识美艳动人的理发店老板娘小静(孔宋今 饰)。当年事故让杨大勇落下终身残疾,其唯一的儿子小龙(张嘉俊 饰)被当地恶霸大虎(张家豪 饰)胁迫成为盗窃惯犯。内心备受煎熬的赵红兵打算帮助小龙,却引来兄弟反目、恋人不解等一连串的麻烦事。

小说《东北往事》讲的则是一些社会青年如何通过暴力的方式让自己成名,但最终又如何成为“末路英雄”的故事。这种暴力青年的存在,确实有着特定年代的真实属性。当然,带上“东北往事”的字眼,确实会让部分东北的读者、观众不舒服。

第三点看法,《东北往事:我叫赵红兵》可能存在什么问题?

早前上线的两部网络电影,《东北往事:我叫刘海柱》和《东北往事:我叫黄中华》,虽然里边也有暴力打斗的内容,但最终,也都是凭借公安机关的力量,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东北往事:我叫赵红兵》当中,早前曝光的几款预告片当中,都是暴力小青年、中年之间的打打杀杀,没有出现公关机关的身影。

这可能是该片未能如期上线的原因。值得注意的是,在这部影片当中,赵红兵的饰演者张钧涵,也在前面提到的两部网络电影当中客串出场,饰演的也是赵红兵这个角色。而包贝尔在《东北往事:我叫赵红兵》当中,则饰演赵红兵的好兄弟“小北京”。预告片内容显示,这是一个比武斗狠的角色。张家豪则在该片当中饰演大反派。这些角色,均不正面。

第四点看法,《东北往事:我叫赵红兵》的海报内容,真的值得商榷。

说到这一点,首先需要澄清一下的是,本文采用值得商榷的海报,是用来当作论据材料的,而不是宣传某些被争议的内容。在这张海报当中,张钧涵和包贝尔两位演员分立海报两边,而中间,一个双腿精光的女性坐在红色的椅子里边,摄影师的拍摄角度当中,椅子的把手正好挡住了女性的隐私部位。

老编当然反对那种看一下女性白臂膀就要浮想联翩的做法。但是,作为一张公开宣传的海报内容,用椅子把手挡住女性的隐私部位,以这种擦边球的方式进行电影宣传,确实要商榷一下了。早前,不少的网络电影总是搞这种擦边球,也往往要收到影迷、网友们的负面反馈。这一次,《东北往事:我叫赵红兵》依旧搞这种落伍甚至于错误的海报内容,真的不妥。(文/马庆云)

关键词: 东北往事 可能存在 拍摄角度

关闭
天天新资讯:《东北往事》撤档,张钧涵包贝尔主演,海报尺度略大,有待商榷
每日看点!女星朱锐自曝曾被猥亵!被男演员一把捏屁股,委屈流泪不敢发声
全球热推荐:喜剧影片推荐,伴你度过假期最后一天
焦点快看:邓超孙俪《中国乒乓》预告曝光!90年代国乒绝地反击,永不言弃
世界实时:涉嫌虐待未成年人!多伦多电影节停止放映《斯巴达》
焦点关注:「琴话」第12期 - 看这部电影的配乐太让人吃惊了!强烈推荐
全球热讯:中秋档第二天票房战报:易烊千玺新片第二,张晋蹭吴京的热度失败
环球快资讯:《你安全吗?》首播,檀健次表演足够努力,但故事弱,不够勾人
天天微速讯:华鼎奖:取消李易峰“中国最佳男主角”等称号
当前聚焦:李易峰出事,昔日好友朱一龙被粉丝拉来挡枪,二人近一年互动为零
最新:威尼斯电影节颁奖 《美人与流血事件》斩获金狮
百事通!《哥,你好》导演张栾: 细节入手,以真动人
世界快资讯丨2022中秋档总票房突破2亿 《哥,你好》暂列首位
天天资讯:中秋档口碑出炉,《哥,你好》跌破及格线,《世间有她》疑锁分
焦点热讯:这部电影后半小时全是高能,尔冬升朝着观众的心开出了温柔一枪
天天视讯!当火女遇到水男!皮克斯新片《疯狂元素城》曝海报
即时:韩媒公开40代吸毒被逮捕男演员照片 经对比疑为《隐秘而伟大》李相宝
新动态:目前国产电视剧最低分出现,仅2.4分!竟是张翰筹备三年的剧?
电影《荒原之间》开机仪式在贺兰山脚下举行
全球讯息:中秋档预售票房破1000万 你最期待哪部电影?
环球快看:马丽常远魏翔新片《哥,你好》票房破亿!成中秋档首部破亿影片
环球观天下!王一博新片首发预告,细节上有BUG,相比《壮志凌云2》有三点不足
环球今亮点!因为颜值,他被骂到关评,荒谬么
全球今热点:《超时空罗曼史》首播6集,胡一天帅气,陈钰琪终于选对剧本了
世界快消息!众编剧解析主旋律剧成功密码 王小平:编剧心里要有鲜活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