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将上映 讲述中国首位女党员的胆识魄力

采编:hyt15  来源:中华网娱乐  发布时间:2022-09-08 10:36:19 

首部讲述中国第一位女性共产党员的电影《追光》将于9月15日上映,并发布金句剧照。影片真实还原了缪伯英作为中国早期革命者和妇女解放运动先驱者的壮丽春秋。该片由全国十佳女导演斗琪执导兼剧本改编,知名演员刘梦珂、丁鹤领衔主演,老戏骨郭涛、王劲松、金巧巧、果靖霖倾情加盟,熊睿玲、牛银红、王静、古铭瀚友情出演。

坚定的理想和信仰,是她前行的力量,即使牺牲生命、即使不能与家人团聚,也要坚持奋战在革命运动的第一线。“如果不能彻底铲除封建根基,女性就不能获得真正的解放!”正是这种为追求光明而不懈战斗的精神,推动了中国妇女解放进程,为早期中国女性争取平等权利做出了重大贡献,也为如今人人平等的盛世中国打下坚实基础。

剪掉辫子 化身妇女解放运动先锋

剧照中缪伯英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握住两条长辫,表情激昂而愤慨。她剪掉的不仅仅是辫子,而是蔑视女性的捆绑和枷锁,是数千年来封建礼教对女性的束缚。当辫子落地的霎那,缪伯英面露憧憬与释放的笑容,让每一位时代旁观者都坚信中国妇女必将得到真正的解放。

《追光》金句海报 9月15日打破枷锁向阳追光

为了避免缠足裹脚继续残害女性身心健康,缪伯英不惧世俗的谩骂非议,举起“女性解放,从我做起”的条幅,高声演讲痛述其弊,带领进步女学生将鞋子甩掉、将糟粕砸碎,沿街赤脚前行并为女性自由而歌。“将来治国平天下,全靠吾辈”的歌词,给路过的妇女埋下自我意识觉醒的种子。在解放妇女的道路上,她见到了太多对女性的压迫和不公,每一次她都坚定的为妇女发声,每一次她都勇敢的向封建势力重拳出击。

《追光》金句海报 9月15日打破枷锁向阳追光

向阳追光 中国首位女党员的胆识魄力

1920 年11月,李大钊领导的北京共产党小组成立,缪伯英加入,成为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位女党员。在革命的道路上,她不仅找到了人生理想与信仰,还与志同道合的何孟雄结为革命伴侣,并肩战斗在解放斗争一线。

“为死难的同胞伸冤报仇!”随着缪伯英这声对帝国主义的愤怒声讨,乌云密布暴雨骤降,维稳军队露出疯狂的反动面目,他们把学生击倒在地、撕扯头发,棍击腹部,无所不用其极。暴雨中的缪伯英,悲愤不已,最终因体力不支,倒在了早产的血泊中。 缪伯英所到之处,无不燃起女性解放的思潮,无不唤醒民众反抗压迫的意识。

《追光》金句海报 9月15日打破枷锁向阳追光

以身许党 遗憾“未能战死沙场”

在缪伯英生命垂危之际,她对丈夫何孟雄说“既以身许党,应为党的事业牺牲,奈何我因病行将逝世,未能战死沙场,真是恨事。 孟雄,你要坚决斗争,直到胜利。”时年30岁的缪伯英,遗憾告别未竟的事业,却用一生镌写了中国革命者以身许党的诺言。缪伯英不仅在战火年代带动了无数群众投身革命、投身妇女解放运动,更是以时代追光者的身份给予当代青年向上的力量。

在这部以女性视角、以女性解放运动为主线展现中国革命的影片中,无论是对女性世界的细腻关照、宏大场面的淋漓表现、叙事上的逻辑创新,还是电影语言的精准表达、历史真实与艺术创作结合的尺度把握,都表现独特的匠心和追求。9月15日,相约《追光》,奔着光明一直走!

电影《追光》以精品献礼祖国,强大的制作班底是对影片质量的最好保证:总出品人易思洁;联合出品人缪寿良、刘福海、邱红;总顾问缪曼聪、马丛峰、张志初、张晨峰;总监制刘启峰、陆新民、章宏平、邓道龙;总策划易思蓉;总制片易珅名;制片人王芳吉、薛博;发行人景任锋;制片主任张军忠;顾问童勋海、陈德兴、黄振、郑屈、张洋、李俊、周定华;监制杨溢、张电波、李明惠;策划王鑫、邹强、黄福中、程鹏文、柏平、陆帆、谢建峰;美术指导额尔敦图;摄影指导刘涛;录音指导孙立军;作曲刘思军;剪辑指导王淼;执行导演王万东;编剧雷献和、胡金岚、斗琪;剧本统筹缪纯组、王杏芬、阎宏,整个团队发挥出最大优势,为影片贡献力量。

该片出品单位是湖南聚龙盛丰影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出品,联合出品单位是吉安市第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富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霍尔果斯聚龙盛丰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湖南聚龙盛丰影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平江拍摄地、霍尔果斯朵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摄制单位是湖南省电影局、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中共长沙县委宣传部、中共平江县委宣传部、湖南聚龙盛丰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两弹一星历史研究分会;宣发公司是北京一和云方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熙禾映画影业有限公司、央美造物(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关键词: 追光将上映 中国首位女党员 胆识魄力 打破枷锁

关闭
《追光》将上映 讲述中国首位女党员的胆识魄力
《哥,你好》爆乡音全改预告 马丽常远魏翔贾冰奉上喜剧盛宴
《哥,你好》爆乡音全改预告 马丽常远魏翔贾冰奉上喜剧盛宴
《世间有她》爆终极预告 聚焦普通人的情感和命运充满人文关怀
《她们的名字》上线 秦海璐白冰薇薇并肩成长寻找幸福力
《她们的名字》上线 秦海璐白冰薇薇并肩成长寻找幸福力
《罚罪》热播 人均“卧底”极限烧脑首创“体验式查案”
《两个人的小森林》定档?虞书欣张彬彬CP感如何?
《冰雨火》热播 传输全民禁毒的社会责任感
《一狱Ⅱ劫数难逃》杀青 逃狱求生重掀监狱风暴
宋茜《亲爱的生命》开播 演绎关于生命与责任的“新生”故事
宋茜《亲爱的生命》开播 救死扶伤悟百态人生
宋茜《亲爱的生命》开播 救死扶伤悟百态人生
《海的尽头是草原》将上映 母爱不计回报隔空相连
《海的尽头是草原》将上映 母爱不计回报隔空相连
《新神榜:杨戬》曝光片尾原画 独具意韵瑰丽再现神话世界
《万里归途》发布“带你回家”版预告 张译王俊凯殷桃领衔主演
《万里归途》发布“带你回家”版预告 张译王俊凯殷桃领衔主演
《哥,你好》首映 众主创齐聚包袱不断欢乐迎中秋
《简言的夏冬》江苏卫视热播 万茜:和朱亚文搭戏很爽
电影《无名》发布全新预告 梁朝伟王一博对决引人无限遐想
《海的尽头是草原》举办首映礼 陈宝国:猝不及防的感动直击心灵
《飞狐外传》热播中 秦俊杰挑战大侠胡斐
《玫瑰之战》人物的设计需促成“法理”与“情理”的调和
“国漫”中的“文化力学” 不能只满足于展现技术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