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琴话」第12期 - 看这部电影的配乐太让人吃惊了!强烈推荐

采编:hyt15  来源:爱好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2-09-12 05:50:24 

01 | 关于音乐

8月23号傍晚带着孩子去刚刚开业的万达广场溜达,顺便定了晚上的电影票《新神榜·杨戬》。


(资料图)

为什么选择这部电影根据经验,这样的电影名字应该不会违背这个人物在广大群众心目中的形象。所以我单纯地希望孩子们了解一下这个人物,就像我小时候喜欢孙悟空,哪吒,杨戬等人物一样。

当正真看的时候还是有很多意料之外的惊喜,电影看完以后给我第一惊喜的就是音乐,整部电影配乐非常有突破,按说从故事背景到人物设计都是非常中国的,按照传统思想配乐也应该更中国化才对。

但是这部电影给我的第一个惊喜就是背景音乐很多篇幅配的布鲁斯口琴,不但音乐有蓝调风格,而且杨戬本身就有一个非常厉害法器——口琴。

还有雷鬼风格,jazz风格,摇滚风格,funk,RB

甚至还有一段带佛乐风格的古琴吟唱。最最关键的是这些风格放在剧情里一点都不违和。

一开始口琴的慵懒加上吉他灵动,再配上中国民打的神秘,真的是绝了。

既有非常中国风的《洛神赋》,又有充满豪情的《逍遥诀》;而我对片尾曲《听风吟》更是非常的喜欢。民谣的曲风搭配着童声和音,实在是无法抗拒的温暖。如果也有小伙伴喜欢,可以留言告诉我,咱改编一版弹唱。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这部电影的整个配乐都可以在QQ音乐搜到。

02 | 关于剧情

说完音乐我们聊聊剧情。(以下内容只代表自己观点)。

说实话一开始看得有那么一点混乱,有点搞不清故事的主线,看完以后冷静思考发现还是有说服力的。

首先我们先从主要的人物分类和相关故事开始捋一下。

首先是杨戬和沉香(舅舅和外甥),这俩人都很正义,杨戬劈山救母稳定了天下成全了一帮神仙,牺牲了妹妹杨婵的自由和自己的眼睛去镇压玄鸟。

沉香劈山救母揭露了一帮神仙的自私成全了天下百姓。

看似这俩人都做了一件事——劈山救母,实质又有很大区别,一个纯粹为了救母,一个是经历了一切并且知道结果,还愿意去做得不到结果的事!这就如我们常说的,一个人的成熟的标准是,认清了生活的真面貌,还愿意去拥抱生活!

一帮神仙:玉鼎真人,申公豹,天兵天将等,这些神仙重点是支持对自己有利的事情,而不是真正考虑天下百姓。看上去申公豹算是比较好的,但是背后动力也是为了自己的神仙地位。

最后说的就是几位女性: 一直没有出现的杨戬的母亲,沉香的母亲杨婵,以及巫山神女婉罗。首先两位母亲牺牲得最多,为了天下稳定,为了镇压玄鸟都做出了自我牺牲。

巫山神女婉罗应该算是比较敢于做自我的一位吧。

大概这就是我理解的吧,整体来说剧情不够通透,比起视觉效果和音乐效果,剧情算是比较丢分的!

建议大家去看看,哪怕只为了音乐......

关键词: 巫山神女 劈山救母 看的时候

关闭
世界实时:涉嫌虐待未成年人!多伦多电影节停止放映《斯巴达》
焦点关注:「琴话」第12期 - 看这部电影的配乐太让人吃惊了!强烈推荐
全球热讯:中秋档第二天票房战报:易烊千玺新片第二,张晋蹭吴京的热度失败
环球快资讯:《你安全吗?》首播,檀健次表演足够努力,但故事弱,不够勾人
天天微速讯:华鼎奖:取消李易峰“中国最佳男主角”等称号
当前聚焦:李易峰出事,昔日好友朱一龙被粉丝拉来挡枪,二人近一年互动为零
最新:威尼斯电影节颁奖 《美人与流血事件》斩获金狮
百事通!《哥,你好》导演张栾: 细节入手,以真动人
世界快资讯丨2022中秋档总票房突破2亿 《哥,你好》暂列首位
天天资讯:中秋档口碑出炉,《哥,你好》跌破及格线,《世间有她》疑锁分
焦点热讯:这部电影后半小时全是高能,尔冬升朝着观众的心开出了温柔一枪
天天视讯!当火女遇到水男!皮克斯新片《疯狂元素城》曝海报
即时:韩媒公开40代吸毒被逮捕男演员照片 经对比疑为《隐秘而伟大》李相宝
新动态:目前国产电视剧最低分出现,仅2.4分!竟是张翰筹备三年的剧?
电影《荒原之间》开机仪式在贺兰山脚下举行
全球讯息:中秋档预售票房破1000万 你最期待哪部电影?
环球快看:马丽常远魏翔新片《哥,你好》票房破亿!成中秋档首部破亿影片
环球观天下!王一博新片首发预告,细节上有BUG,相比《壮志凌云2》有三点不足
环球今亮点!因为颜值,他被骂到关评,荒谬么
全球今热点:《超时空罗曼史》首播6集,胡一天帅气,陈钰琪终于选对剧本了
世界快消息!众编剧解析主旋律剧成功密码 王小平:编剧心里要有鲜活的人物
环球热消息:陈宝国新片让人心理防线失守,蒙古草原故事简直是哭泣的风暴
微资讯!今日影评 | 电影 《哥,你好》:我帮我爸追我妈
每日聚焦:中秋档首日票房战报:张晋新片上座率最高,其次是易烊千玺和马丽
天天视点!《我的非凡父母》口碑爆棚,观众说得最多的是惠英红演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