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零距离》收官 全面展现现代化强军成果

采编:hyt15  来源:北青网  发布时间:2022-09-08 10:50:56 

科技强兵,保家卫国。随着“绝杀·死地”演习圆满结束,成功剿灭境外恐怖势力,我军在实战中积蓄起守卫和平的强大力量,当代军旅剧《决胜零距离》今晚将在央视八套胜利收官。

《决胜零距离》自8月28日在 CCTV-8黄金强档开播以来,收视不断攀升,屡居全国黄金时段电视剧收视榜首。该剧现代化的实战演习场面、红蓝对抗的高燃剧情和热血昂扬的军人塑造更引发热议,口碑热度不断走高,受到《新闻联播》、央视国防军事频道、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国家级媒体的一致好评。业内军事专家称其“装备精良先进,剧情大胆设计,为科技强军打开了一扇窗”“对于部队官兵而言,《决胜零距离》是一堂扎实生动的实战教育课”。网友点赞该剧:“全面反映了现代化强军成果,展现了中国军队守卫和平的能力和决心”、“拍出了国产军旅剧少见的战略部署、战场格局和战略战术。现代战争大片范十足,让人看得真,看得爽。”

高科技!全面展现现代化强军成果

军为国之柄,强国必强军。《决胜零距离》以军队调整改革为背景,讲述了在战区陆军组织的一场名为“绝杀·死地”的演习中,骁狼特战队在队长贺天高(经超饰)和老队长柴胜华(肖聪饰)的带领下,勇猛破袭蓝军猛虎旅的两个作战单元,并与妄图破坏此次演习的境外恐怖势力作斗争的热血故事,深刻阐释了“军人与战争”“训练与战场”只有保持“零距离”才能制胜未来的道理,生动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军人从战斗思想到战斗能力的双重变化。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决胜零距离》传递给观众的是当代军人直面战场的信心、捍卫和平的恒心、敢打必胜的决心。高规格、真家伙、新装备是《决胜零距离》的亮点。该剧导演许永昌表示,这个戏拍得气势磅礴,更宏大,更有震撼力。为了真实拍摄,部队提供数量巨多的新式装备,很多都是最先进的单兵特战装备。部队更是配了30多台新型装甲车,组成了一个几百米的长蛇阵,“没拍过这么大的阵仗,场面视觉上很有气势,这个剧在装备展示方面是空前的。”

武装直升机、新型坦克、扫雷车、无人机、高精度望远镜、狙击枪、肩扛式火箭炮、整套的高精尖单兵作战装备、CY坦克火炮射击模拟系统、CY武装直升机对地模拟攻击系统、CY远程炮兵模拟火力压制系统、CY自行火炮模拟对空火力系统、遥控小型侦察机器人系统……剧中,各种难得一见的先进军事装备逐一亮相,令人大开眼界。有网友称赞:“《决胜零距离》拍出了军旅剧满满的科技感,堪称广大军迷的超级视觉盛宴。”

发现即歼灭,首战即决战。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正如演习场墙上写着的“从这里走向战场”,演习同实战“零距离”才能制胜未来。蓝军猛虎旅PK红军特战旅,该剧通过一个预设的演习,回答了一个重要的问题:军人如何才能真打仗,打硬仗?而且能打胜仗?同时,该剧叙事节奏跌宕起伏,大场面演习戏不断,军旅精神与战术思维通过剧情演绎得淋漓尽致。从演习中红、蓝军指挥部的数据沙盘显示,到特战队员的个人终端应用,剧中装备信息化程度之高令人惊喜,极具启示意义。

比如《决胜零距离》中的”CY”交战系统运用,就为科技强军打开了一扇窗。有军队科研工作者表示:“CY”交战系统,是编剧导演基于“演习交战系统”之上的一种艺术创作,这种艺术创作达到的效果,就是让“训练战争化”。对于这部电视剧来讲,“CY”交战系统的设定,增强了影视剧的可看性。从军事训练上来讲,这套艺术构思形成的交战系统,能极大提升军事训练的逼真感,对于锻造军人的战场适应能力,有着极大的启示作用。

还有业内军事专家表示《决胜零距离》对于部队官兵而言,将会是一堂扎实生动的实战教育课。“该剧把训练中的问题揭示出来,供特战队员们用事实去评判。把特战队员们在强军进程中敢担当、敢牺牲的精神展示出来,供官兵们学习,这是十分可贵的。”

关键词: 决胜零距离 全面展现现代化强军成果 实战教育课 中国军队

关闭
《决胜零距离》收官 全面展现现代化强军成果
刘帅海滩度假写真曝光 粉色吊带牛仔裤俏皮甜美
刘帅海滩度假写真曝光 粉色吊带牛仔裤俏皮甜美
《决胜零距离》收官 展现中国军人的热血传奇
亲情纯爱网剧《我爱夏日长》开机 “人皆苦炎热我爱夏日长”
亲情纯爱网剧《我爱夏日长》开机 “人皆苦炎热我爱夏日长”
《哥,你好》爆"爸妈爱上头"版预告 笑料不断中秋必备快乐加倍
《我要和你在一起》发布终极预告 “新颖浪漫,爱有回音”引燃观众期待
《追光》将上映 讲述中国首位女党员的胆识魄力
《追光》将上映 讲述中国首位女党员的胆识魄力
《哥,你好》爆乡音全改预告 马丽常远魏翔贾冰奉上喜剧盛宴
《哥,你好》爆乡音全改预告 马丽常远魏翔贾冰奉上喜剧盛宴
《世间有她》爆终极预告 聚焦普通人的情感和命运充满人文关怀
《她们的名字》上线 秦海璐白冰薇薇并肩成长寻找幸福力
《她们的名字》上线 秦海璐白冰薇薇并肩成长寻找幸福力
《罚罪》热播 人均“卧底”极限烧脑首创“体验式查案”
《两个人的小森林》定档?虞书欣张彬彬CP感如何?
《冰雨火》热播 传输全民禁毒的社会责任感
《一狱Ⅱ劫数难逃》杀青 逃狱求生重掀监狱风暴
宋茜《亲爱的生命》开播 演绎关于生命与责任的“新生”故事
宋茜《亲爱的生命》开播 救死扶伤悟百态人生
宋茜《亲爱的生命》开播 救死扶伤悟百态人生
《海的尽头是草原》将上映 母爱不计回报隔空相连
《海的尽头是草原》将上映 母爱不计回报隔空相连
《新神榜:杨戬》曝光片尾原画 独具意韵瑰丽再现神话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