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追光万里》广州首映 从策划到上映历时五年

采编:hyt15  来源:新快报  发布时间:2022-09-13 11:16:29 

纪录片电影《追光万里》日前在广州首映。据悉,张同道导演追随着主演卢燕的脚步,辗转海内外五座城市,从策划到上映历时五年。

《追光万里》广州首映礼“致敬影人追光之路”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联指导,广州市电影家协会主办,活动伊始,《追光万里》的总导演张同道教授、主演卢燕首先通过视频给现场观众带来了问候和影片导赏。卢燕现已95岁高龄,作为首位华人奥斯卡金像奖终身评委,卢燕参与了近一个世纪的电影故事。该记录影片由她的成长轨迹,追忆了黄柳霜、黎民伟、蔡楚生、李小龙等粤籍电影人终身追求电影事业、坚守国家情怀与民族大义的光辉人生,回顾了中国电影近百年的发展史。

这是一部讲述电影人自己的故事,传递一代又一代中国电影人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广州市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张鹂表示:“不仅是为了致敬为我们中国电影奋斗的前辈们,更是为了提振中国电影人的信心,一起奋力拼搏,再创新巅峰。”而在暨南大学艺术学院的李学武院长看来,《追光万里》的光,可以理解为电影的光影,也可以理解为黄柳霜、黎民伟、蔡楚生、李小龙四位电影人所散发出来的熠熠星光,“讲述者卢燕就好比是另一束光,由她的光来召唤其它的光,然后形成《追光万里》这幅美丽的画卷。而张同道导演,则仿佛一位追光人”。

关键词: 追光万里 纪录片电影 张同道导演 主演卢燕

关闭
电影《追光万里》广州首映 从策划到上映历时五年
《哥,你好》上映 合家欢喜剧情感真挚笑泪交织
《哥,你好》上映 合家欢喜剧情感真挚笑泪交织
《两个人的小森林》定档 虞书欣反撩张彬彬逗趣解压
《两个人的小森林》定档 虞书欣反撩张彬彬逗趣解压
《长空之王》曝试飞员特辑 缅怀已故试飞员友人
《小黄人大眼萌:神偷奶爸前传》发布中秋特别短片 票房已超2亿元
《中国乒乓》发布先导预告和海报 再现国乒男团沉浮岁月
杨幂李易峰怀孕是什么情况?卓伟说杨幂李易峰是真的吗?
杨幂为李易峰流过产是真的吗?杨幂跟李易峰是什么关系?
杨幂为李易峰流过产?杨幂李易峰采访视频
中国视协评李易峰事件:影响恶劣 德不优者不能怀远
人民网:李易峰的粉丝该醒醒了 艺人一定要洁身自好
偶像的黄昏:从吴亦凡到李易峰 遵守法律红线和道德底线
【世界速看料】8亿票房悬疑佳作终于被引进,最后一个镜头直接封神!
环球热文:广电总局1-8月全国拍摄制作电视剧备案名单一览
世界观焦点:斯皮尔伯格《造梦之家》全新预告 电影是一生之梦
动态焦点:2022中秋档电影票房达3亿 《哥,你好》破亿领跑榜单
每日信息:网络电影精品化的第五年,如何才能让行业更进一步?
天天新资讯:《东北往事》撤档,张钧涵包贝尔主演,海报尺度略大,有待商榷
全球焦点!人人都爱方言片?
每日看点!女星朱锐自曝曾被猥亵!被男演员一把捏屁股,委屈流泪不敢发声
全球热推荐:喜剧影片推荐,伴你度过假期最后一天
焦点快看:邓超孙俪《中国乒乓》预告曝光!90年代国乒绝地反击,永不言弃
世界实时:涉嫌虐待未成年人!多伦多电影节停止放映《斯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