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动态:于毅版《鬼吹灯》定档,搭档付美孔连顺,定位科幻,让人心头一紧

采编:hyt15  来源:马庆云  发布时间:2022-08-25 07:41:22 

8月24日下午,电影《鬼吹灯之精绝古城》发布定档海报,主演于毅、付美和孔连顺纷纷发布定档讯息,确认该片会在9月1日腾讯视频独家上线播映。根据腾讯视频已经放出的定档预告片来看,这部影片根据《鬼吹灯》原著改编,获得了原作者授权。

不过,影片在豆瓣的资料平台上却显示,类型为剧情、动作和科幻等。能够把《鬼吹灯》拍摄成为科幻电影,免不得让老编心头一紧。可能对于普通影迷而言,只要是《鬼吹灯》就行,管它是什么类型的。可是,对于老编这种已经看了几十年电影的人而言,看到《鬼吹灯》被定位在科幻类型上,免不得会思考,编剧和导演,要对这部作品进行怎样的改编呢?

于毅版《鬼吹灯》的编剧是张圣帆,导演是林珍钊。这个编剧和导演的组合,对于部分影迷而言,已经是非常熟悉的。他们两位合作编剧导演的网络电影当中,最为知名的,应该是《倩女幽魂:人间情》,该片影迷评分4.7分,各种影迷吐槽内容,网上依旧可以看到,槽点太多,不逐一列举了。


【资料图】

此外,这个编剧和导演组合,还上线过《齐天大圣之火焰山》,该片影迷评分4.0分。当然,这还不是他们的最低分数。张圣帆和林珍钊合作的《狂鼠列车》,影迷评分只有3.9分。依旧是这两位合作的《大蛇3:龙蛇之战》影迷评分是3.8分。他们合作的科幻片《重启地球》,则是3.7分。

看到于毅版的《鬼吹灯》被类型定位在科幻上,我最先想到的,便是张圣帆和林珍钊合作的科幻片《重启地球》。3.7分的影迷评分,确实是记忆犹新。而这部大家都熟悉的《鬼吹灯》张圣帆和林珍钊又会如何演绎呢?免不得让影迷们捏一把汗。

当然,林珍钊导演的网络电影作品,也有不少的优点或者说特点,那就是场面戏份确实不差,放在同类网大当中,可以算作是佼佼者了。影迷可以说张圣帆和林珍钊这组编剧导演组合的网络电影故事不佳,剧本不行,演员表演功底太次等等,但是,无法否认,他们的网络电影拍摄阵仗还可以。

这似乎才是林珍钊导演的几部网络电影的票房分账尚可的原因。这部刚刚定档的《鬼吹灯》,邀请到了于毅和孔连顺主演,在网络电影当中,可以算是演员阵容不错的了。于毅是可以在一些上星的电视剧当中担任大男主的。而孔连顺则是在很多网络作品当中知名度很高。该片女主角由付美担任,这位青年女演员已经出演过多部影视剧作品,但目前的知名度不高。

我们不妨来看一下这一版《鬼吹灯》的故事梗概:

电影《鬼吹灯之精绝古城》主要讲述胡八一与王凯旋带领Shirley杨组织的考古队前往沙漠腹地、寻找精绝古城的故事。胡八一上山下乡来到中蒙边境的岗岗营子,带上了家中仅存的一本书——《十六字阴阳风水秘术》,闲来无事将书中文字背得滚瓜烂熟。之后参军到西藏,遇上雪崩掉落一条巨大的地沟当中,胡八一利用自己懂得的秘术逃得不死。

复员后,胡八一和好友胖子一起加入了一支前往新疆考古的考古队。一行人历经万险来到了塔克拉玛干沙漠中的精绝古城遗址,进入了地下“鬼洞”。洞中机关重重、陷阱不断,这神秘的鬼洞似乎在一位先知的掌控之中。

影片欲通过考古队一心为科研与王胖子贪财的对比,安力满的虔诚与考古队态度的反差等形成多组博弈,组成探险队鲜活的人物画卷。通过众位实力派与戏骨的倾情演绎,将曾经存在于读者想象中的人物跃然于荧屏,还原了这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漠探险。

只从故事梗概当中,无法看出这部影片到底会以怎样的科幻方式进行演绎。以往的《鬼吹灯》系列当中,改编成为影视剧之后,最不容易处理的,便是里边神神叨叨的内容,最终如何掰正了、说圆了。这一次,该片若是真的定位在科幻层面上,很可能会说,精绝古城当中的那些灵异内容,是科幻世界带来的。

只是,不知道这种往科幻上靠拢的叙事策略,是否会成为影迷们群嘲的内容。这一点上,其实是盗墓题材的《鬼吹灯》一直绕不过去的问题。这类小说本身就是神神叨叨扯虎皮做大旗的东西,无法和现实世界对应。改编成为影视剧,如何自圆其说,一直是非常困难的。(文/马庆云)

关键词:

关闭
天天动态:于毅版《鬼吹灯》定档,搭档付美孔连顺,定位科幻,让人心头一紧
每日视讯:连续15天票房第一,观影人次超300万,韩国又出了一部爆款!
环球看点!《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倩女幽魂》美不胜收!8月25日1905APP12部大片连播
重点聚焦!【文娱热点】朱亚文、万茜《简言的夏冬》今晚开播;​丁禹兮、任敏《大理寺少卿游》开机
焦点关注:啊,被治愈了
全球观速讯丨超15部奇幻剧来袭,你期待哪一部?
今日热门!刘德华评论区爆了!网友“道德绑架”,只因他与古天乐是好朋友
每日快讯!《新神榜:杨戬》敦煌采风展尽显国风之美 展现一个不一样的杨戬
世界短讯!《明日战记》被偷票房?古天乐回应:他们处理当中
【报资讯】电影《明日战记》香港举办群星慈善首映礼 刘嘉玲鼓励古天乐放胆去做
世界热推荐:李政宰郑雨盛合作主演新片《狩猎》连续14天夺韩国票房冠军
世界滚动:《玫瑰之战》黄晓明“去油成功”坦言自己和“丰盛”十分相似
当前快讯:《崂山探花郎》定档山东卫视,保剑锋刘雨欣主演,聊斋剧重回卫视
全球看热讯:李东海将合作宋昰昀主演新剧《哦!英心啊》 预计明年播出
天天速讯:暑期档压轴,还得靠她
全球今头条!《明日战记》再发声 呼吁大家回归电影本身
全球热议:著名科幻片《人猿星球》将拍新版电影 欧文·泰格将饰演猿猴主角
当前快看:章子怡婉拒出演《教父》导演新片:错过都是为了遇见更值得的角色
焦点观察:《简言的夏冬》定档江苏卫视,万茜搭档朱亚文,商业剧爆款气象
今日最新!八月唯一的好莱坞真人片,票房低得吓人
当前消息!【文娱热点】​黄景瑜、杨祐宁《罚罪》8.25开播;​追光新作《长安三万里》官宣
最新消息:古天乐复制刘德华的“逆袭路”,《明日战记》上座率连续10天第一
天天要闻:封神PK西游,谁是国产动画电影IP改编的金山?
天天速读:《新神榜:杨戬》回击“偷票房”传闻;章子怡曾婉拒《教父》导演新片;饶晓志新作杀青
天天热消息:超10部国风题材剧蓄势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