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之战》黄晓明:“对自己的期望值降低一点,你得到就都是礼物”

采编:hyt15  来源:新快报  发布时间:2022-08-25 10:33:05 

职场戏《玫瑰之战》目前已在央视电视剧频道(CCTV-8)播放过半。日前,主演黄晓明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他坦言,《玫瑰之战》的角色特别像现阶段自己人生的一个写照,“活得越大,越小心翼翼”。

“和角色太像了,反倒最难拿捏”

《玫瑰之战》以律所职场生态为故事背景,通过对一系列案件的聚焦关注,对职场奋斗、女性成长、婚姻关系、亲子关系等时下热门话题进行了探讨。 黄晓明认为,这部戏非常具有现实意义,剧中案例都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大家在生活中都能找到类似的案例,诸如女性崛起,让人看到了女性创业的不易,单亲妈妈的不易,此外还有讲述网络暴力的。我周围的很多朋友,尤其是做生意的朋友都说,在这个戏里面学到了很多的法律常识。”

剧中,黄晓明饰演仪盛和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之一、业界“王牌律师”丰盛。在律师的战场上,丰盛始终无所畏惧地维护着法律的公平和正义。在生活上,丰盛为大学同学重返职场助力,一路贴心守护,展现“暖男”的一面。“丰盛”俨然是为黄晓明量身打造。对此,黄晓明笑言,导演、编剧以及周围的人,都觉得这个角色跟他很像,而他本人也感觉剧中好多台词就是自己日常生活中说的那样。

对黄晓明而言,丰盛最吸引他的地方在于这个人物的人生价值观,“他的价值观比较像我本人想要输出的,那就是,不同的年纪都可以活出不同的精彩,而且,在生活中要做一个善良的热情的人,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家人以及爱的人开心。”但是正因为自己和角色太像了,演起来反倒成了最难拿捏的地方,“对演员来说,总是希望可以突破自己。我喜欢演人物的多面性,就像丰盛,除了外在的坚强,也有他脆弱、执着、倔强的一面。每个人都是不完美的,这才是人生。”黄晓明说。

“到了一定年纪,演戏更内敛”

《玫瑰之战》播出之后,不少观众认为,黄晓明这次演律师明显提升不少。对此,黄晓明坦言:“可能是因为我的年纪到了一定的程度,对事业和感情的思考也到了一定的程度,所以现在在表演上更多选择的是内敛的方式。”

除了职场戏,黄晓明与袁泉的感情戏也是剧中一大亮点。谈及两人的感情戏,黄晓明说,很多中年人的这种“望而却步”的暗恋是含蓄的,让人心疼,“看得多了,经历多了,我对中年人的这种情感有很深刻的理解。而且我比较喜欢悲喜人生,会给这个人物加一些喜剧好笑的成分,因此在情感表达方面,虽然炙热,但是含蓄。”对于年轻观众反感“职场戏中加入太多感情戏”,黄晓明相当认同。他认为,职场戏肯定应该以职场为主,情感戏只是附加和调味剂,但是也不可或缺,“职场上的人也是人,也是有情感的,亲情、友情、爱情是必不可少”。

这次与袁泉合作,黄晓明直言非常开心,“我们都是96级的,她是中戏的,我是电影学院的,所以这种老同学的代入感非常强。而且当年袁泉也是校花来着。因此,剧本里的人设和实际生活中的人设是有契合点的,演起来也比较顺手。”他更盛赞袁泉的演技非常好,“加上她身上自带一点点悲情气质,这个角色真的是被她演得出神入化。”

“每天摄入的盐控制在3克以下”

黄晓明说,《玫瑰之战》里的丰盛,特别像自己现阶段的人生。回顾自己的前半生,黄晓明也是感触良多。20岁自信满满,30岁碰到一些挫折稍微有点抑郁,如今过了40岁了,便觉得40岁之前的自己特别傻,“现在尽量做到淡然一笑,哪里来那么多的无辜和抱怨。一个成熟的人应该做的事情就是‘努力学习’,我也在努力学习。”黄晓明认为,不同的年龄阶段,活出不同的精彩是最重要的。“对自己的期望值降低一点,你得到就都是礼物。”

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现在接戏,黄晓明更希望演绎不那么完美的人,甚至是有性格缺陷的人,“我们往往都只想把最美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我自己是这样,我很多朋友也是这样。其实,他们是非常让人心疼的。所以我希望演绎一个真正的人,演绎生活中的痛。”“对于我这个年纪的人来说,我更希望演的是人生的一个过程,一个成长的过程,经历过挫折磨难之后的反省、学习和崛起。”

此外,黄晓明还分享了自己的身材管理秘笈,“年轻的时候我可能不太在意胖与瘦,更喜欢把皮肤晒黑一点,让自己显得更壮一点。后来随着时间改变,年纪不一样了,就希望自己可以保持好的状态,上镜精神一点,便开始对自己严格要求,开始减肥。”当然,“自律”其实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对于我来说,日常几乎没有什么油盐的摄入,每天就是3克以下的盐和极少量的粗粮,细粮几乎不吃。有时候拍戏的时候,几个月没吃过主食,很痛苦。”不过,节食的痛苦换来上镜的精神,是非常值得的,“保持一个好的状态给观众,为了我喜欢的观众,为了喜欢我的观众,我也得豁出去。”话又说回来,如果角色需要,黄晓明也会增肥,“需要改变的时候,我就改变”。(新快报记者 梁燕芬)

关键词: 玫瑰之战 黄晓明演技 对自己的期望值降低一点 小心翼翼

关闭
《玫瑰之战》黄晓明:“对自己的期望值降低一点,你得到就都是礼物”
《欢乐颂3》《少年派2》等 从被催更到被挑剔
《欢乐颂3》《少年派2》等 从被催更到被挑剔
《苍兰诀》热播 我们希望通过古偶仙侠剧传递怎样的价值观?
《苍兰诀》热播 我们希望通过古偶仙侠剧传递怎样的价值观?
《冰雨火》热播 王劲松:从“演道具”到“演活道具”
生活观察类综艺陷入瓶颈怎么办?不如和时间做朋友
《运河边的人们》的文化气、烟火气与时代气同在
《莫欺少年穷》引发“回忆杀” 综艺不妨给新歌更多“发声”机会
当前看点!资讯丨《妈妈!》曝吴彦姝感人戏 陈宝国拍《海的尽头》被“冻僵”
环球观速讯丨《玫瑰之战》黄晓明:我和“丰盛”太像了,袁泉的表演出神入化
天天动态:于毅版《鬼吹灯》定档,搭档付美孔连顺,定位科幻,让人心头一紧
时讯:《金刚》将拍真人剧集探索金刚起源 温子仁公司参与制作
每日视讯:连续15天票房第一,观影人次超300万,韩国又出了一部爆款!
环球看点!《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倩女幽魂》美不胜收!8月25日1905APP12部大片连播
重点聚焦!【文娱热点】朱亚文、万茜《简言的夏冬》今晚开播;​丁禹兮、任敏《大理寺少卿游》开机
焦点关注:啊,被治愈了
全球观速讯丨超15部奇幻剧来袭,你期待哪一部?
今日热门!刘德华评论区爆了!网友“道德绑架”,只因他与古天乐是好朋友
每日快讯!《新神榜:杨戬》敦煌采风展尽显国风之美 展现一个不一样的杨戬
世界短讯!《明日战记》被偷票房?古天乐回应:他们处理当中
【报资讯】电影《明日战记》香港举办群星慈善首映礼 刘嘉玲鼓励古天乐放胆去做
世界热推荐:李政宰郑雨盛合作主演新片《狩猎》连续14天夺韩国票房冠军
世界滚动:《玫瑰之战》黄晓明“去油成功”坦言自己和“丰盛”十分相似
当前快讯:《崂山探花郎》定档山东卫视,保剑锋刘雨欣主演,聊斋剧重回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