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观察:一周上新|院线继续无片,阿米尔·汗版阿甘正传、戛纳高分文艺片与新奥特曼来了

采编:hyt15  来源:影吹斯汀  发布时间:2022-10-17 22:02:49 

【版权申明:本文为@影吹斯汀 独家原创稿,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抄袭or转载,违者必究!】

热度难续的国庆档过后,院线彻底无新片上映,进入传统冷档的大盘冷上加冷、产出暴跌!据猫眼数据,上周10.10-10.16内地一周票房报收2.33亿,较前一周的10.53亿大幅下跌77.81%

《万里归途》第三周收1.54亿排名第一。上映18天,票房已破13亿。


(相关资料图)

《平凡英雄》第三周收2318.17万居亚。上映18天,累计票房仅收1.64亿。

《哥,你好》第六周收2123.64万排名第三。上映第39天,累计票房才过4.5亿。

本周院线也不用期待,继续无新片上映,还是得靠资源新片续命……来看看都有啥?

首先是由印度巨星阿米尔·汗主演,翻拍自好莱坞名片《阿甘正传》的印度本土巨制《阿辛正传》

由知名独立电影公司A24出品,入围今年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豆瓣评分高达8.0的英国文艺亲情片《晒后假日》,是一部情感细腻、氛围动人的新人佳作。

由庵野秀明企划、编剧,斋藤工、长泽雅美、西岛秀俊等明星主演的经典科幻ip的真人电影新作《新·奥特曼》,再现童年回忆。

由《孤儿怨》女主伊莎贝拉·弗尔曼主演的暗黑体育励志片《新手》,聚焦“卷王”女主不疯魔不成活的赛艇竞技之路,又痛又酣爽。

入围今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拿下评审团大奖的法国爱情惊悚片《正午之星》,口碑一般但题材耸动。

想知道新片具体情况,就继续往下看吧↓↓

【资源片】

《阿辛正传》

Laal Singh Chaddha

印度上映日期

2022-08-11

期待指数

一句话推荐

阿米尔·汗主演印度版“阿甘正传”

忠实美版结构也有印度特色

由印度国宝级演员阿米尔·汗主演的新片《阿辛正传》,翻拍自好莱坞名片《阿甘正传》(1994),还原度高,也有印度风味。

和美国原版剧情结构一样,影片由阅尽千帆的男主拉辛(阿米尔·汗 饰)主动展开倒叙,在火车上向乘客娓娓道来生命中的亲情、友情与爱情故事,巧妙串联印度近50年的社会历史。

智商只有75,有些跛行的拉辛,从小与辛苦抚养他长大的单亲妈妈相依为命。尽管童年饱受欺凌,但他还是从母亲身上学到了坚定不移的正面人生价值观,并在青梅竹马鲁帕的陪伴支持下,凭借跑步特长进入大学。

随后他从军遭遇战争,与心上人鲁帕分分合合,退伍创业卖内衣,经历母亲的离世......用爱、纯真与坚持,书写了小人物的传奇。

影片比原版多出20多分钟,展现了一些印度风味的歌舞场面,对于近半世纪印度社会历史变迁的呈现,也是本土化改编较为集中的地方。

而在剧本框架和摄影调度上,则比较忠于原版,从飘舞的羽毛,到各种经典台词,都是1:1复刻。

这也导致了两种截然不同的观后感。

一些观众在看过原版的情况下,会觉得缺少创新的印度版看着很乏味。假如不了解印度历史,甚至会不明所以。

但也有评论非常认可男主阿米尔·汗的演技,剧组在印度超百个景点取景实拍后所呈现出来的风土人情,也很有观赏性。再加上故事流畅、情感真挚,算是一部可看的翻拍。

喜欢阿米尔·汗和印度电影,对翻拍效果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下。

《晒后假日》

Aftersun

戛纳电影节展映日期

2022-05-21

北美上映日期

2022-10-21

期待指数

一句话推荐

A24年度口碑亲情新片

在回忆与想象中探索父亲的秘密

入围今年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由A24出品,高分英剧《正常人》男主保罗·麦斯卡主演的高分英国文艺亲情片《晒后假日》,可以看了。

影片背景设定在 1990 年代尾声,一个充满好奇的 11 岁女孩苏菲(弗兰基·科里奥 饰)和她年轻的单身父亲(保罗·麦斯卡 饰),一同前往土耳其的海边度假。在那里发生的琐事看似平淡无奇,但那些一闪而过的对话,却刻划出这对父女的深刻感情。

二十年后,苏菲回忆起当年夏天与父亲同游的记忆碎片,在当年拍摄的真实旅行录像和自己充满想象的回忆里,父亲逐渐显露出那年不曾向女儿表露过的悲伤......

戛纳展映后,影片收获大量好评,被赞为“A24年度最佳”,目前烂番茄媒体新鲜度高达98%,豆瓣评分8.0,是一部质量很高的新导演处女作。

影片讲述的亲情故事很私人化,情感细腻、结构精细

借由DV录像,导演串联想象与回忆,让成年的女主一头扎进11岁生日的土耳其之旅,带领观众寻找当年不曾察觉的蛛丝马迹,体会儿时错过的一切情绪与细节,读解那时父亲的沉默、悲伤与嘱咐。

100分钟的片长里,影片基本扔掉了线性叙述的逻辑,用交错的时空与虚实镶嵌的回忆,让情感流淌、蔓延。配合演员沉浸式的表演,以及优美清新的海湾风光,自有一番风味。摄影镜头也充满复古胶片的文艺感。

不强求剧情,喜欢走心和氛围向欧洲文艺片的朋友可以看看。

《新·奥特曼》

Shin Ultraman

日本上映日期

2022-05-13

期待指数

一句话推荐

庵野秀明版CG奥特曼来袭

外星人有神性,人类更猥琐?

由庵野秀明企划、编剧,樋口真嗣执导,斋藤工、长泽雅美、西岛秀俊主演的日本经典科幻IP的电影新作《新·奥特曼》,可以看了。

影片由日本接二连三遭遇巨大不明外星生物“祸威兽”袭击的灾难情节展开。在日本自卫队与专家齐聚的特别行动组的通力合作下,前六个怪物都被及时击退,但祸威兽7号“内隆格”的袭击却让人类束手无策。

这只怪兽拥有隐身的能力,瞬间就吞噬了日本变电站的所有电力,导致全国大停电,通常兵器完全不起作用。就在祸威兽灾害迫近之际,奥特曼突然从大气圈外出现,解决了这场危机。但奥特曼的真正身份和目的,却引起了人类的怀疑......

相比于TV版,影片在视觉上的最大更新就是一改传统的特摄手法(皮套、模型大乱斗),采用了CG真人捕捉+特效方式呈现奥特曼的巨人形象,视觉上更加精细,动作更具柔韧感。

剧情上则延续了与怪兽片《新哥斯拉》类似的政治表达,重点在于呈现人类与外星巨物的外交关系,以及人类为了政治利益,试图掌控奥特曼的阴谋斗争。

但也有评论认为,影片的剧情过于匆忙,像是把五六集的剧版内容一口气打包,缺乏起承转合。运镜和剪辑也有些刁钻,没有从前的TV版看着舒服。

奥特曼的粉丝们可以验验货。

《新手》

The Novice

北美流媒体上线日期

2021-12-17

期待指数

一句话推荐

孤儿怨女主化身赛艇队卷王

为了更快更强走向疯魔?

由高分恐怖片《孤儿怨》女主伊莎贝拉·弗尔曼主演的体育题材心理惊悚片《新手》,虽说是去年的片子,但质量不错,登上了豆瓣口碑榜。

片中,伊莎贝拉·弗尔曼饰演的女主艾历克斯·道尔,是一个会为了考出更高分而反复参加考试,玩命追求极致的大一新生。加入学校的赛艇部之后,她不惜一切代价都要打败队友,只为挤进专业队,代表学校参加比赛。

但与此同时,艾历克斯的教练、女友也担心着她的身体和精神状况。求胜心切的她,能成功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吗?

和《爆裂鼓手》《黑天鹅》很类似,影片也旨在打破励志追梦的靓丽外壳,展示“卷王们”流泪又流血的偏执打拼过程,既暗黑又酣爽。在高强度的划船训练与近乎病态的自我施压中,女主走向了能力的升华,也走向了心灵的毁灭。

再加上演员的表演投入,故事与视听也配合得当,看着还是很刺激,也有沉浸感。

对这种不疯魔不成活故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一看。

《正午之星》

The Stars at Noon

美国上映日期

2022-10-14

期待指数

一句话推荐

拿下戛纳评审团大奖的爱情惊悚片

战乱中美洲上演致命情欲纠缠

入围今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拿下评审团大奖的法国爱情惊悚片《正午之星》,由法国知名女导演克莱尔·德尼执导,乔·阿尔文(《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主演。戛纳口碑一般,但题材和尺度还是有些看点。

影片改编自丹尼斯·约翰逊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一个发生在1984年中美洲尼加拉瓜革命期间的惊险爱情故事:

女主特蕾西(玛格丽特·库里 饰)是一位被困在尼加拉瓜的美国人,对外自称是记者,身上却没有任何文书为她作证,只能靠出卖肉体为生,备受当地小官僚的折磨。

一天,她遇见了一名神秘的英国石油商人丹尼尔(乔·阿尔文 饰),两人在小酒馆中陷入热恋。这对情侣本计划一起逃出这个混乱的国家,意外却如影随形,本地商人与丹尼尔爆发冲突,美国中情局特工也找上了特蕾西……

战乱中男主女迷乱的情欲,充满欲望的身体,相互利用又相互吸引的关系是全片的表达重点。80年代中美洲的时空背景,也给情节增加了暴力、躁动的不安氛围。

但也有不少观众批评这些耸动的身体、政治元素,都是导演在重弹老调,故事缺乏真正的张力,只能说男女演员的大尺度表演还算认真、敬业。

对此类“刺激眼球”元素感兴趣,不介意负评的朋友,可以关注下。

(文/motion)

关键词: 戛纳电影节 阿甘正传 伊莎贝拉

关闭
天天观察:一周上新|院线继续无片,阿米尔·汗版阿甘正传、戛纳高分文艺片与新奥特曼来了
每日时讯!《万里归途》走出去,将于10月21日起全球上映
天天百事通!44年了,这部R级片经典系列,终于等来了大结局,吃相有些难看
世界微动态丨《王后伞下》首播,金惠秀金海淑主演,鸡妈和鸡娃版“甄嬛传”
新资讯:朴志训主演新剧《脆弱的英雄》公布最新海报 将于11月18日开播
焦点热文:《万里归途》票房超13亿,导演将拍武侠和科幻,有三部作品待映
世界看点:从无人看好到拿下大奖,这部年度惊喜终于扬眉吐气!
世界新资讯:《猩球崛起4》定档,《鬼娃恰吉2》《月光光心慌慌终结》上线
微动态丨10.10-10.16内地一周票房2.3亿同比大跌78% 《万里归途》1.5亿夺冠累计超13亿
【环球热闻】奥地利冲奥片《束胸》获伦敦电影节最高奖 聚焦“茜茜公主”伊丽莎白传奇生活
全球即时:61岁港星林俊贤近照大变样!满头白发皮肤黝黑,曾与女儿失联多年
今日播报!韩国男演员南柱赫将于12月入伍 新剧《Vigilante》计划11月中旬结束拍摄
天天最资讯丨王宝强追忆往事:周星驰要求一场戏拍50多遍,跟甄子丹打斗很吃力
全球速递!正午阳光否认赵丽颖和冯绍峰“三搭”,否认吴磊和赵露思“三搭”
当前热点-外来媳妇本地郎贵元走了,51岁突发心梗,昨晚剧集中仍有他的戏份
全球观察:《三悦有了新工作》的「暴力治愈术」
今日视点:郑晓龙新剧定档,刘涛、王雷入局,曹征、梁冠华出山,有望大爆
【世界播资讯】《黑亚当》彩蛋流出,超人现身!巨石强森:为他回归努力了6年
每日观点:《我们的歌》再出爆款歌,再回首遇到穷开心,大张伟有真才华
全球微动态丨泛亚洲、环大陆...“激进”探路者陈可辛的这步大动作,预示了内影何等变局?
微头条丨打酱油的都是影帝,《狩猎》还能不好看?
环球快报:正午阳光透露剧集进展 称《县委大院》档期未定
【环球时快讯】苏志燮主演韩国悬疑电影《自白》曝中字预告 翻拍自高分电影《看不见的客人》
全球报道:《东京大饭店》导演新作!目黑莲初主演《我的幸福婚约》曝预告
天天速递!10月14日(星期五)CCTV6节目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