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头条丨打酱油的都是影帝,《狩猎》还能不好看?

采编:hyt15  来源:影艺独舌  发布时间:2022-10-14 22:52:20 

10月11日,热搜话题#李政宰新剧片酬破纪录#吸引了不少网友注意。有消息称,李政宰出演《鱿鱼游戏》第二季的片酬达到了每集1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07万元),打破了韩国演员的片酬纪录。


(相关资料图)

随着话题讨论度越来越高,制作公司虽在第一时间回应片酬尚在商讨阶段,但不可否认,凭借《鱿鱼游戏》横扫艾美奖等国际奖项的李政宰,已然在全球爆火。但李政宰并不满足于演员身份,今年8月,演而优则导的他,拿出了首部导演影片《狩猎》。

影片在韩国上映后表现不俗,力压宋康昊、汤姆·克鲁斯等人的新片,连续15天摘得韩国日票房榜冠军,累计观影人次已突破430万大关。目前,《狩猎》已经以VOD点播的形式在韩国的流媒体平台上线播出。

《狩猎》是韩式硬核谍战片,影片的背景是1983年,当时的韩国正经历内忧外患的动荡。

故事内容虽为现实架空,却弥漫着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历史氛围,人人都有自己的算计,处处都发射出危险信号。波诡云谲、人心难测。

影片最大的看点,莫过于两大影帝李政宰和郑雨盛的精彩表演。李政宰饰演韩国国家安全企划部(下文简称安企部)海外组次长朴平浩,郑雨盛则饰演安企部国内组次长金正道。在影片开头,他们的对手戏就让观众捕捉到二人的“不对付”。

“朴次长,你们海外组在干什么?怎么不去遣散游行队伍?你们想让总统从后门走吗?”刚刚抵达会场的朴平浩就被金正道问懵了。而金正道也没有给朴平浩反驳的机会,话音刚落就潇洒转身,继续对下属指点江山。

看到自己老大被指责,朴平浩的助手朱京在一旁愤愤道:“这次在华盛顿的任务本来就是我们的工作,国内组为什么追过来干涉?”

随着剧情的发展,金正道见朴平浩并不吃他的下马威,便改走柔和路线,希望通过拉近关系,在安企部站稳脚跟。二人的关系虽不至于像开场时一般的针锋相对,但相互揶揄是常态。

金正道邀请朴平浩来家中吃饭,本想引导朴平浩讲出对安企部部长的抱怨之语,并希望以此为把柄,将朴平浩收为己用。

没成想朴平浩非但不接招,还反将了他一军,不仅向金正道的妻子抖落出二人的陈年旧事,还借此暗示金正道:我手指的神经伤都是拜你所赐,你最好识相点别来招惹我。

二人对手戏的看点不仅在于草蛇灰线的过场戏中,还存在于情绪大起大落的重场戏。影片中段,朴平浩面对金正道的处处紧逼,压抑不住情绪而加以还击,以言语为子弹直击金正道的痛点,情绪爆发的二人终于大打出手。

从互扇巴掌到互上拳头,不解气的二人还揪住了对方的衣领齐齐向楼梯滚去。不同于国产电影重视打戏的唯美性,韩国电影拳拳到肉的互殴确实看得人在心理上也跟着肉疼。韩式动作戏的荷尔蒙气质,魅力十足。

朴平浩和金正道的纠缠,诠释了片名“狩猎”的深意——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在二人各自独立的故事线中,他们的表演也同样让人挪不开眼。朴平浩和金正道都有着双重身份,朴平浩是潜伏在韩国的间谍,金正道则是军火方穆成社的实际控制人。二人的扎实演技,把这两个灰色人物演绎得颇为出彩。

朴平浩的主场在影片的前半段,他一方面要执行任务,另一方面在内心深处还保有对无辜者的恻隐之心。当朴平浩面对掌握着自己身份信息的关键人物时,他下意识夺电话和临时调整计划的行为,明显是心里有鬼。

当他面对无辜受牵连的学生和关联者家属时流露出的眼神,又表达出他心底的犹豫、不忍。

朴平浩的身份被揭晓,是影片的名场面之一,前一秒钟他还将前来报告消息的朱京视为自己的得力干将,下一秒钟,当他发现朱京在抽丝剥茧中已然洞悉自己的真实身份后,眼神突然变得阴鸷、狠辣,仿佛在用眼睛说:“朱京啊,你不该这么聪明。”

以反派形象出名的李政宰,总能把坏人演得又坏又讨喜,比如《下女》中的偷腥男、《暗杀》中的卖国贼、《观相》里篡国的首阳君,都是如此。

《狩猎》中的朴平浩虽不是绝对的反派,但也算不上好人。为了避免暴露身份,他能对任何挡他路的人下手,哪怕这个人是朝夕相处的下属,他骨子里的利己,很难不让人胆战。

李政宰《观相》

李政宰总能把人物身上的每一种“恶”演绎得逻辑自洽,仿佛在暗示观众,“我的行动非我本意,我只是在自保”。掉进他“逻辑陷阱”中的观众,就会心甘情愿地跟着他走。

而金正道的主场则在影片的后半段,随着剧情的发展,他一步步脱下冷静、正直的外衣,开始将内心深处的癫狂、偏执摆到桌面上。

他做事不计后果也不在乎得失,只要能实现目的,无所不用其极。金正道的性格也决定了他的悲剧结局,不明白什么叫过犹不及的人,终归会为自己的缺陷买单。

如果说李政宰在《狩猎》中负责隐忍,那么郑雨盛就负责“拽”

郑雨盛是一位被高颜值掩盖住特点的演员,有着忧郁孤高的气质,一旦这份特质碰到了合适的角色,就会发生化学反应,《狩猎》中的金正道就是如此。

郑雨盛《证人》

此外,郑雨盛的打戏也很出彩,他的利落身手在《铁雨》中就已经表现不俗,在《狩猎》中又精进不少。

不止两位主演,黄政民、朱智勋、朴成雄、赵祐镇等一众实力演员的加盟,同样为影片增色不少。

黄政民饰演的嚣张跋扈的飞行员虽是个打酱油的角色,却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优秀的演员,不仅能把角色演好,还能基于对角色的深入理解,融入自己的表演特色,让人物和演员自身实现高度贴合

黄政民身上总有股子痞气,这让他的表演松弛又轻快。片中飞行员狼吞虎咽吃泡面那场戏,既调节了影片的节奏、气氛,又恰到好处地推动了情节发展。

初为导演的李政宰很聪明,他没有一味地堆砌这些“大咖”们的戏份,而是让表演跟着剧情走。有不少观众表示:“能在一部片里同时看到各路影帝飙戏,值了。”

在表演之外,极致的影像风格也为作品带来加持效应。爆破、枪战、动作等大场面,非常刺激。镜头调度、色彩搭配、明暗光效到位,渲染出恰到好处的诡秘氛围。

虽然从整体来看,《狩猎》还有不少毛刺,比如故事线的安排略显错杂,个别人物的动机不够充分等。但瑕不掩瑜,李政宰的个人表达和大场面戏份是他的诚意,观众get到之后自然愿意买单。

【 文/弈辰】

The End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历史消息

↓ ↓↓

关键词: 恰到好处 打酱油的

关闭
微头条丨打酱油的都是影帝,《狩猎》还能不好看?
环球快报:正午阳光透露剧集进展 称《县委大院》档期未定
【环球时快讯】苏志燮主演韩国悬疑电影《自白》曝中字预告 翻拍自高分电影《看不见的客人》
全球报道:《东京大饭店》导演新作!目黑莲初主演《我的幸福婚约》曝预告
天天速递!10月14日(星期五)CCTV6节目预告
环球快资讯:一个人的武林,一群人的挽歌
每日速读!柳承龙廉晶雅主演新片《人生多美丽》连续两天夺得韩国票房榜冠军
环球视点!王炸回归!一代影迷终于圆梦!
【天天聚看点】赖冠霖新剧《白日梦告白书》开机 挑战双重身份奔赴美丽梦境
每日精选:潘粤明携小10岁女友外出聚餐,女方大秀美腿吸睛,恋爱5年仍甜蜜
全球视讯!剧情配不上画面美学!金高银《小小姐们》剧本崩塌 竟以“金顺玉式”狗血结尾
天天观点:小美人鱼真人电影海报曝光,有脏辫的美人鱼你看得惯吗?
【天天时快讯】迪士尼真人版《小美人鱼》发布首款海报 爱丽儿仰望海面画风梦幻
和杨洋一起 戴上森海塞尔MOMENTUM 4 无线耳机,开启你的旅行
环球即时看!《侏罗纪世界3》曝新照,一头经典恐龙回归,衍生剧集将出
全球快消息!迪士尼《小美人鱼》真人电影发布海报 还原经典场景画面唯美
每日视讯:漫威在小屏幕上的野心也不小呢!
焦点消息!【文娱热点】罗云熙、吴倩《追光者》定档10.14;檀健次、荣梓杉《你安全吗》续约第二季
世界看点:杨幂与小9岁男星街头拍吻戏!亲密拥抱气氛暧昧,男方害羞捂嘴
世界热议:《爱的二八定律》突然撤档,未播口碑先崩塌,故事被嘲老套狗血
每日热点:《黑鹰少年》上映,新东方出品董宇辉点赞,大凉山少年们逐梦篮球
环球实时:华裔题材家庭片《喜福会》宣布将拍续集 原班卡司阵容有望回归
环球热推荐:演员秦岚跨界担任出品人 动作冒险电影《藏地奇兵》燃爆上线
通讯!《鳄鱼莱莱》没人看,北美也缺大片了
环球动态:《追光者》定档,吴倩罗云熙主演,救援题材,有爆款剧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