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视讯:印度电影,在北美强势归来?

采编:hyt15  来源:毒眸  发布时间:2022-10-08 16:02:14 

9月最后一周,北美院线在众多新片簇拥下继续走出上扬曲线。其中,《庞尼因·塞尔文:第一部分》(以下简称《庞尼因·塞尔文》)开画位居前列,成为今年第10部突破百万美元的印度电影,推动宝莱坞重新夺回北美市场的强势地位。

首映进入新片三甲,季度票房同比增长

从9月30日开始,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历史巨制《庞尼因·塞尔文》铺开至北美500家影院,首日便以逾2百万美元闯入前三甲,仅次于《危笑》和《亲爱的别担心》。


(相关资料图)

随后两天,《庞尼因·塞尔文》走势偏软,首周末预估票房报收于402万美元,成为今年开画数字第三高的印度电影,排在《RRR:双雄起义》(950万美元)和《梵天神器》(454万美元)之后。作为规划中的系列作品,《庞尼因·塞尔文》的后半部预计于明年上映。

在当周亮相的新片中,《庞尼因·塞尔文》的首映成绩位居第三名。由派拉蒙发行的恐怖片《危笑》登陆3645家影院,并以超预期的2261万美元夺冠,成为自《子弹列车》(3003万美元)后以来的北美最佳开画,超过8月中旬的《龙珠超 超级英雄》(2112万美元),也优于前两周登顶的《达荷美女战士》(1905万美元)和《亲爱的别担心》(1935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危笑》差点无缘大银幕——原本派拉蒙计划将直接在Paramount+上线,但在观众试映收获好评后决定转投院线,延续自《邀请函》和《野蛮人》以来恐怖片的佳绩;目前《危笑》的首周末数字便已覆盖1700万美元的制作成本,同时75%的烂番茄新鲜度有望让影片长线走高。

相比之下,由环球操盘的《哥们儿》仅在3350家影院拿到485万美元,未能将高口碑(烂番茄新鲜度91%,CinemaScore评分A)转化为票房胜绩。作为首部由好莱坞大片厂出品的同性浪漫喜剧,《哥们儿》的入场观众中有39%处在25到34岁的年龄层,远高于其他影片26%的平均水平,显示其在核心受众之外并未触及更多群体。这让《哥们儿》在院线端收回2200万美元投资的可能性骤降,未能打破真人喜剧片在近两年的低迷表现。

虽然《庞尼因·塞尔文》的开画数字不及两部好莱坞新片,但由于其影院数远少于竞争对手,以单馆收益计达到8036美元,高过《危笑》(6202美元)和《哥们儿》(1448美元),显示出更强的观众动员能力。

《庞尼因·塞尔文》

值得一提的是,另一部印度电影《迷魂枭雄》在558家影院进账98.6万美元,再加上公映第四周的《梵天神器》仍拿到12万美元,榜单前21名共有三部印度电影现身,“宝莱坞”成为北美院线中非好莱坞军团的排头兵。

从口碑来看,《庞尼因·塞尔文》在IMDb上得到8.6分(共1.4万个评价),与《RRR:双雄起义》(8.0分)相近但远高于《梵天神器》(5.6分)。最终《RRR:双雄起义》北美累计至1388万美元,《梵天神器》截至10月2日则进账774万美元,预计《庞尼因·塞尔文》将以8百万美元为先期目标。

《RRR:双雄起义》

受惠于以《危笑》为首的一众新片,北美周末大盘微升3.4%至6395万美元,连续三周实现环比增长。同时9月总票房以3.19亿美元收官,相比去年的3.67亿美元缩水13.1%,为2022年首个同比下降的月份。若单以第三季度计,北美院线收成达到19.19亿美元,同比增幅超过40%。

宝莱坞重夺大银幕,印度市场强势复苏

今年以来印度电影不断在北美院线刷榜,《庞尼因·塞尔文》正是这一趋势的最新代表。

3月中旬,《拉德希亚姆》和《克什米尔档案》分别以186万美元和149万美元闯进榜单前10名,随后前述的《RRR:双雄起义》更排到当周第三位,创下自《巴霍巴利王2:终结》以来印度电影的开画新高。

自4月开始,《科拉尔金矿2》、《抛妻奇谈2》、《缉毒风云》、《从此,永远幸福》等均突破百万美元,而由阿米尔·汗主演的《阿辛正传》改编自汤姆·汉克斯的经典原版,在8月份公映后更累计至340万美元。

进入9月,在好莱坞大片暂时退出淡季市场之际,印度电影登上大银幕的次数更加频繁,短短一个月内《梵天神器》、《庞尼因·塞尔文》和《迷魂枭雄》便接连入榜,为院线观众提供了多样化的内容供应。

《梵天神器》

从总票房来看,日本动画暂居今年“非好莱坞电影”的头名,超热门作品《龙珠超 超级英雄》(3493万美元)和《咒术回战0 剧场版》(3454万美元)独占鳌头,紧随其后的《雀斑公主》则进账402万美元,而其他今年公映的日本电影均未超过百万美元。

相比之下,虽然印度电影在累计收成上暂居次席,但以破千万美元的《RRR:双雄起义》为首,单片票房超百万线的作品已达到两位数,显示出集团化作战的优势。

与此同时,印度电影在海外回暖也与本土院线的强势反弹紧密相关。据Hollywood Hungama统计,在院线恢复正常运营且大制作重回银幕后,今年前三季度印度总票房相比2021全年接近翻两番,已达到2019年同期水平的78%,成为全球复苏进度最快的国家之一。通常印度电影均在本土和海外市场同步亮相,这让今年在北美上映的新片数量显著提升。

此外,印度电影工业正在尝试与好莱坞片商合作,推出以“漫威电影宇宙”为模版的高概念大片。《梵天神器》不仅有迪士尼旗下的Fox Star Studios参与制作,还交由20世纪影业操盘全球发行事宜,意欲基于古代神话打造印度版“超级英雄”故事。作为计划中的三部曲,《梵天神器》的后续作品将陆续出炉,这一野心项目的成效值得持续观察。

在2020年之前,印度电影曾长期稳居最卖座外语片的位置。经历过去两年短暂的退却后,宝莱坞正在重新夺回北美市场的强势地位。

关键词: 超级英雄 万美元的

关闭
全球今亮点!刘德华点赞《万里归途》 称“很震撼、很感动”
每日视讯:印度电影,在北美强势归来?
视讯!恭喜!《万里归途》破9亿,王俊凯个人主演电影总票房突破30亿
世界速看:鲁妮·玛拉主演新片《女人们的谈话》曝新剧照 12月2日起北美小范围上映
【世界新要闻】还在催杨紫转型?一年一部爆款剧,国民度飙升,反向转型第一人
【独家焦点】赵丽颖打扮英姿飒爽,与老戏骨有说有笑,嘟嘴卖萌超可爱
全球热文:破圈改编,一集吊打国产剧水准,这次没有白期待,太惊喜
热门:金晨和小8岁男星演情侣!双腿环抱男方腰间,摔倒在地亲昵打闹
每日热点:港剧迷不再失望!TVB今年最大黑马出炉!接档《法证先锋4》!
【全球独家】贾静雯迎48岁生日,和长女一起跳舞活力满满,母女同框像姐妹
今日精选:汤唯摘“影后”上演逆袭,走出古装剧的坑,却难掩戏路局限的问题
今日最新!放心了,剧情不畏尺度,这部刑侦悬疑剧新作,拍出了国产剧的底气
天天看热讯:大众对殡葬行业的职业偏见有多大,这似乎是个心照不宣的问题
今头条!娱乐圈这四大甜妹,真真是甜到人心坎里了
天天观察:票房破6亿!这部全员演技派的国产大片,果然爆了
天天快报!黄晓明回老家参加表弟婚礼,担任主婚人挺拔帅气,新娘高颜值吸睛
【快播报】19禁犯罪片《狼狩猎》韩国票房夺冠!血肉模糊尺度大
环球看点!过了这么久还直接开骂金扫帚奖,他心里到底咋想的?
全球热点!张智霖的“美男计”,怎么不灵了?
当前简讯:王家卫监制电影《一杯上路》将代表泰国角逐奥斯卡
关注:首播强档 | 不愧是年度大黑马,跟着它逆袭一把
实时:2022国庆档总票房破7亿 《万里归途》4.69亿领跑
前沿资讯!律政剧再发力,《底线》在法律的尺度中探寻人性的温度
全球即时看!张译的演技,夸不够
环球今热点:威尔·史密斯逐渐走出奥斯卡掌掴事件负面影响 新片今年有望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