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观热点:情节感人,口碑爆棚!评分9.4,《平凡英雄》成年度催泪大片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2-10-03 15:26:12 

“断臂男孩”、“黄金八小时”、“1400公里”……

单单这些关键词就足够揪心,更不要说改编自真实事件,还有紧张、惊险的一幕幕呈现。

这个国庆档,它可谓赚足了观众的眼泪。


(资料图)

它就是《平凡英雄》!

这是一部改编自真实事件的影片,“救助救治新疆和田断臂男孩”可谓轰动一时,一个7岁男孩因为意外断臂,在医生、机组、乘客、警察、空军等新疆各行各业人民群众齐心协力下,在黄金八小时内成功横跨1400公里完成紧急救治,看似一个小事件,却展现了惊人的力量。

上映首日,《平凡英雄》票房轻松破千万,位居单日票房榜第二;

次日,票房再创新高,在排片下滑的情况下,依然保持着单日票房榜第二;

在如今的环境之下,作为类型片,该片在票房表现上还是颇为亮眼的。

稳定的票房显然离不开该片的质量和口碑。

淘票票评分9.4,猫眼评分9.3,双平台开出高分,充分证明着大众对该片的认可。

淘票票上,80%的观众给该片打出了9—10分的分数。

而猫眼上则超86%的观众给该片打出了9—10分的分数,好于96%的电影,95%的剧情片。

剧情紧凑、节奏紧凑、演技棒等成为观众热评的关键词。

豆瓣上好评如潮。

有网友评价道:

“《平凡英雄》这部影片太好看了,是因为剧情故事太感人,很贴切我们的心灵,我都不敢相信这种奇迹真能发生在我们的身边。本片虽然故事简单,但是情节紧凑不拖沓,影片最让我触动的,是整个过程中,人们为了拯救生命在不断地打破规则,没有任何一个人因为“这不符合规定”而去耽误哪怕一秒钟。”

“很少有电影让我哭成这样了……《平凡英雄》也没有让人失望,它让我一直揪着心看完了97分钟的影片——这世间虽千疮百孔,但总有人愿意用臂膀撑起生命的重量……越揪心越想看!越想看越揪心!”

观众的好评则离不开主创的精心拍摄和制作。

之所以叫“平凡英雄”,导演陈国辉说道,影片中的一位原型人物告诉他们一句话,‘我们是平凡人,做平凡事’,最终决定将影片取名为《平凡英雄》。”

导演陈国辉从业近三十余年,自编自导的个人首部电影《拼盘》,曾入围戛纳国际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 ,他凭借该片获得圣丹斯电影节最佳编剧奖 。

上一部口碑票房不俗的《烈火英雄》也有着真实事件支撑,显然对类型片游刃有余。

而为了真实还原“救助救治新疆和田断臂男孩”这一事件,陈国辉导演用接近纪录片的形式去拍摄。

当然真实感更是需要真实的场景。

所以剧组1:1精准还原当时航班的机舱,重新搭建医院手术室场景,再现当时和田、乌鲁木齐的路况,一切都只为让人更加代入,沉浸式观影,与之共情。

除了对现场的高度还原之外,剧组还特别邀请了救援事件的亲历者,那些真正的平凡英雄进组指导、甚至本色出演。

另外就是演员表演上的真实。

像《烈火英雄》一样,该片在拍摄前,每位演员都针对角色职业进行了训练。

李冰冰参与乘务员培训,在表演时精准表现乘务员每个姿势与语气;

冯绍峰体验医生生活,从衣服细节到手术流程牢记于心;

黄晓明为了演好“机长”,他参加了飞机模拟训练,熟练机长的每一个细节。

正是这样的真实感打造,方才呈现出了那一幕幕令人揪心的场景和情节,最终让人潸然泪下。

当然这一切又都离不开演员们的精彩表演。

不管是主演,还是配角,该片真正地呈现出了群像式表演和人物,每一个角色虽然都身在普通岗位上,但是在千钧一发之刻,都抛下一切,只为救人,人命关天,生命至上,规则退让,最终都是身披铠甲的平凡英雄。

从李冰冰饰演的乘务长,冯绍峰、张一山饰演的医生,黄晓明饰演的机长,林永健饰演的领导,到古力娜扎饰演的骑警,马天宇、杜淳、黄奕等机场工作人员,再到步行街大叔,行人,一家三口的旅客,以及所有旅客等,都是这场生命接力的参与者,都是像你我一样的普通人,危难发生时,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小男孩做出了力所能及的努力,最终帮他度过难关。

“我们只是平凡的人,做平凡的事。”

是的,在这场生命接力赛中,他们不过都是做了平凡之事,但是对于一个生命来说,这些平凡之事最终成就了壮举。

专业演员细致入微演绎,每一个眼神都是戏,而那些无名演员们也都做好分内之事,真实展现最为生活的一面,最终都让我们为之动容。

帕尔曼·帕热哈提、艾尔番·艾则孜、阿孜古丽·热西提三位演员分别饰演小麦、哥哥和妈妈,一家三口作为被救助方,他们更是让人揪心,当然危难时刻,亲情的力量也被充分展现了出来,直接击中了我们最为脆弱的内心,泪流不断。

显然这也是一部适合一家人观看的影片,对孩子是教育,对家长是启发,更是能够提升家庭的凝聚力和幸福感。

从真实事件到匠心制作再到用心演绎,《平凡英雄》观众的口碑证明了该片的质量,国庆档票房第二,而随着口碑发酵,也为该片后续票房的持续增长提供了保证。最终,又是一部口碑票房双丰收的影片,国庆档家庭首选影片,非它莫属。

关键词: 情节感人 口碑爆棚评分9.4 平凡英雄成年度催泪大片

关闭
全球观热点:情节感人,口碑爆棚!评分9.4,《平凡英雄》成年度催泪大片
【环球播资讯】2022国庆档总票房破6亿 《万里归途》票房占比近70%
全球滚动:大咖们的聚会!周杰伦携昆凌与梅西合影,和权志龙李洙赫在巴黎同框梦幻联动
今日快看!《明日战记》彩蛋飞向宇宙 古天乐重装出发探索异星
全球观点:《万里归途》口碑与票房双赢,张译在细节里刻画外交官真实的一面
快看点丨《万里归途》开分7.6,国庆档一家独大,票房能破20亿吗?
全球速递!7分钟短片,李雪健“用眼神说话”感动无数网友!
动态焦点:《大考》热度上涨,李庚希成“高考专业户”,网友:太写实了
焦点简讯:终于有一部战争片,拍出了我们的抗美援朝特级英雄
全球资讯:二刷依旧爆哭,千万别错过这样的电影
每日精选:2022国庆档总票房破5亿 《万里归途》3.31亿夺冠
世界即时看!2022国庆档票房破5亿大关 《万里归途》《平凡英雄》领跑
环球新资讯:佳片有约 |《摘金奇缘》:用爱情的方式讲述亚洲故事
世界快资讯:《平凡英雄》,平淡因循
实时:布拉德·皮特R级动作片《子弹列车》北美票房破1亿美元
全球观速讯丨《平凡英雄》,平淡因循
【环球聚看点】赖声川《让我牵着你的手……》开演 黄圣依一人饰演七角
焦点关注:古装悬疑剧《虚颜》:双女主“换脸”替嫁 主副线CP带感好磕
环球热讯:关晓彤出演话剧致敬秦怡,与罗一舟同台双双获赞,被夸台词功底出彩
当前动态:“铁三角”强强联合,清一色五星好评,《万里归途》一上映就爆了
世界热讯:《我们的歌》出海西班牙,收视份额12.7%,收视第一令人骄傲
聚焦:国庆档6部影片争雄,影帝视后阵容华丽,我看好这部热血撤侨片
微动态丨《万里归途》,用“主旋律”来定义这部电影,并不贴切
环球看点!夏克立曝离婚原因:黄嘉千想让女儿回台湾赚钱,否认家暴斥女方撒谎
环球要闻:国庆档票房第一,《万里归途》豆瓣7.6分,上映两天票房接近3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