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资讯丨《底线》太敢拍了,翻拍江歌案,还将李小璐做头发梗搬上荧屏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2-09-28 05:37:39 

近日,电视剧《底线》因为剧情吸睛成为同档影视剧的收视冠军,很多网友都评论这部剧最大的亮点在于“敢拍敢演”,很多剧情情节都最大程度了还原了几件具有代表性的社会案件,比如曾经饱受热议的“江歌案”,用重塑案情的方式来展现我国司法人员在追求公义过程中的坚守与力量。

此外,《底线》这部剧更是善于结合各种网络热梗,在最新的剧情中,剧中的主人公便引用了早前曾经大火的“做头发”梗,剧中的涉案女生撞见自己闺蜜的男朋友在和其他女孩密会,在向法官陈述真相的时候,将其说成了闺蜜男朋友和其他女孩在“做头发”。

而后,成毅饰演的周亦安还不理解做头发是什么意思,涉案女生又一次作出解释,后面周亦安不仅深刻地理解了“做头发”还活学活用,引申为“洗头”,就问编剧是不是太会玩梗了?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这段剧情播出后,很多网友直呼编剧紧跟时事,因为很多人看过这段后与李小璐之前做头发事件联想到一起,即当时轰动一时的李小璐“夜宿门”事件,可以说还原度很高了。

此事还要追溯到2017年12月29日,当天李小璐向贾乃亮谎称自己去做头发,实则偷偷去PGone家与其密会,当天毫不知情的贾乃亮还在直播过程中提及了此事。

后来李小璐婚内出轨一事被实锤后,外界便用“做头发”的梗来借机嘲讽,此后“做头发”便成为广为流传的网络热梗。

《底线》在剧情中特意引用了这个梗,也能看出编剧私下也很贴合实际,懂得如何用各种梗料去影射更多案件,很多网友看后对此也热议纷纷,甚至有很多人其实并不知道做头发梗出自李小璐,这电视剧一播出,反而给大家重新科普了一下,不知道李小璐贾乃亮如果看这部剧,会是怎样的一种心情。

另外,有网友还很好奇,成毅拍摄这段时是真不知道做头发梗还是假装不知道,不知道后续剧方会不会公开这段拍摄的花絮,想必会比正片还要“精彩”。

除了这些外,这两日,因为将“江歌案”搬上荧屏也引发热议,26日晚,江歌案当事人刘鑫就此事还做了说明,表示这部剧与江歌案的卷宗内容没有相符之处,不认为这部剧是在翻拍江歌案,还将保留追究的权利。

刘鑫的声明一出,立即招致不少网友抨击,认为她既然觉得剧情与案件不一样,为何站出来做说明,质问她还有没有底线,而江歌的母亲就刘鑫的声明给予回击,质问她是不是要起诉节目组,目前剧方没有回应。

电视剧还在继续播出,因为都是真实事件改编所以热度很高,不少网友对后面的剧情也很期待,就想问还有什么是《底线》不敢拍的呢?

关键词: 底线太敢拍了 翻拍江歌案 还将李小璐做头发梗搬上荧

关闭
快资讯丨《底线》太敢拍了,翻拍江歌案,还将李小璐做头发梗搬上荧屏
环球观点:你相信光吗?《新·奥特曼》曝中字预告定档10.13
新动态:《哥,你好》密钥延期至10月29日横跨国庆档 上映19天累计票房3.25亿
实时焦点:梁朝伟郭富城主演《风再起时》将代表中国香港角逐明年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
全球讯息:《黑豹2》反派纳摩剧照曝光 身份设定为变种人
【天天播资讯】开业即巅峰!NEC激光放映机助力这家新影城燃炸全场
当前热讯:暂别大银幕!朱一龙《人生大事》17.12亿票房收官
天天热门:“华仔”61岁生日快乐!《流浪地球2》首曝刘德华身穿真实潜水服造型图
全球讯息:安倍遇刺案电影今上映,83岁老导演两周拍完,却没人说他蹭热度?
当前速读:龙女郎新片上映,海报大长腿,打斗大长腿,凭腿取胜,浓郁网络风
每日速递:《万里归途》口碑炸了,张译、王俊凯戳中泪点,影评人集体打高分
天天快资讯:那些年,周冬雨和刘昊然的“因戏生情”
天天热头条丨52岁翻红,他不只是“古惑仔”
【天天新视野】《唐朝诡事录》今晚开播,杨志刚、王劲松坐镇,奇幻悬疑剧又行了?
【环球快播报】等一年值了!一集顶破脑洞天花板,可以永远相信马东
环球新资讯:新剧丨拒绝灵异、破除幻象,《唐朝诡事录》的最大看点是硬核探案
当前焦点!突发!王一博主演电影《长空之王》撤出国庆档 预售已超3000万领跑国庆票房榜
世界微动态丨漫威总裁回应黑豹不换演员:世界在痛惜查德离世
焦点日报:安东尼·麦凯坦言,《美国队长4》想要超越“桃总”之前的打斗场面
天天最新:已预售三千万,长空之王撤出国庆档,提升制作效果的理由你满意吗
每日焦点!《长空之王》改档上映 片方发文致歉并期待早日相见
评分刷新了国产剧新低!张翰新剧《东八区的先生们》下架
焦点速看:电影频道国庆假期将播出“共和国名将”系列影片
观焦点:加入国庆档!《新神榜:杨戬》延长上映至10.29
今日快讯:漫威总裁回应黑豹不换演员:世界仍在痛惜查德的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