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天梯》上映 打破“背朝黄土面朝天”固有印象

采编:hyt15  来源:中华网娱乐  发布时间:2022-09-26 10:57:21 

由毕于臣执导,唐亮、丁珊、唐辛昕编剧。史田林、郑媛元、关新伟、吕洲出演浪漫励志电影《爱情天梯》于9月23日正式上映。

影片讲述了一对因毕业而分道扬镳的恋人,在多年后的一场机缘巧合而再续前缘的故事。另一层面上来看,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对于故土的依恋之情,从而选择在学成之后回到自己的家乡,为自己生长的这片土地贡献出一份坚定而持久的力量。释出的海报中,两个惺惺相惜的恋人在大佛山下,一起仰望着山顶,就像是在期待着两人未来爱情之路的光明一般。海报中的“相信爱”,更是本片想要阐释的主题,在尘世中拥有一个诚心诚意的爱人实属不易,不论何种的风浪,只要握紧彼此的手,那便终会等来下一个晴天!

情景交融新高度 电影《爱情天梯》9月23日上映

看点一:新农村、新面貌,打破“背朝黄土面朝天”固有印象

在导演接受采访时着重强调,“我不赞同一说农村戏,就是牛马猪鸡鸭,破旧的衣裳。中国农村,现在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爱情天梯》立足于农村,整体的样貌与过去完全不同,处处充满着美。不论老百姓的衣食住行,还是拓宽更多的产业升级与变化,在观看本片的过程中,都能深刻的感受到其中的丰富性。

只有更多的年轻人回到家乡,刺激更多的观念、思想的碰撞,才能更积极的发展影响着生活中方方面面,一定的量变推动着质变,形成最终地良性循环。

看点二:“传说”转化成当地特色旅游项目,百姓万众齐心建设家乡

据了解,导演在初期与出品方交流的过程中,了解到灵岩大佛山景区整个的建设多数归功于村支书马永奇,他亲自带领村民用了三年的时间,肩挑人扛,秉持着“愚公移山”的精神,创建出这样一处旅游胜景。艺术作品往往来自生活,艺术工作者将其创造出高于生活的感动与温情。

情景交融新高度 电影《爱情天梯》9月23日上映

本片中,马冲(史田林饰演)带领着老百姓将自己家乡的风貌,与现代发展特色旅游线相结合,根本上达成了“帮助家乡走出去,拥抱人群走进来”,从而实现更多资金回流,提高当地的居民生活水平。与现实生活中村支书马永奇干的实事相吻合,随着影片的上映,不仅将山东济南灵岩大佛山景区介绍出去,也给同样一心想建设家乡的各级领导提供榜样与实际操作模板。

看点三:低成本不影响创造艺术作品的品质,各处细节依旧严苛

虽然资金有限,导演依旧在处处体现着艺术创作者的诚意。在采访中了解到,色调、音乐、编曲都是导演着重细扣的部分。

在后期中,导演主要把关一定要以暖色调为主,虽说电影中两位主人公的遭际有起起伏伏,但要相信每个人温暖的内心总会在一定的契机下展现出来。两个人在化解多年心结之后,相互想要依靠的心,逐步地显露出来。在编曲方面,导演也是多处进行铺垫,一路烘托着人物情绪、关系的亲疏,才可以使得整个故事更具合理性。就像是会滋润大地的雨水,音符也慢慢地落在片中人物生活的大地上,让整个故事散发着光芒。

情景交融新高度 电影《爱情天梯》9月23日上映

本片于9月23日,恒大嘉凯影城济南绿洲店举行首映会,主创人员出品人唐亮、艺术总监殷昭玖、制片人马永奇、尹利堂、导演毕于臣、编剧唐亮、丁珊珊、唐辛昕、演员史田林、郑媛元、关新伟、吕洲、摄影指导韩阳、制片主任王荣昌悉数到场,与现场影迷朋友近距离互动,共同揭开了这场以“相信爱”为主题电影的神秘面纱。

电影《爱情天梯》由山东唐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山东唐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行,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扎马影业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发行,于9月23日在全国上映。

关键词: 爱情天梯 背朝黄土面朝天 固有印象 情景交融

关闭
《爱情天梯》上映 打破“背朝黄土面朝天”固有印象
《简言的夏冬》收官在即 反套路让人沉浸其中心生向往
《胡同》定档 胡同方寸映照基层民心
《胡同》首播 赵露思蔡文静关晓彤演绎三代居委会主任
《大考》:一段难以磨灭的热血叙事 一群人的长风破浪
天天滚动:《你安全吗》:看这部剧真能“涨知识”
每日观察!《明日战记》在香港的票房已经超越成龙、周润发、周星驰、刘德华
全球新资讯:《长空之王》预售领先,但品质存疑?《万里归途》提前点映靠口碑取胜
全球即时:《匹诺曹》花絮视频发布 德尔·托罗介绍幕后故事
全球新资讯:《惊天营救2》幕后特辑曝光 故事情节全新升级
头条:《利刃出鞘2》发布片段 神秘邀请函充满科技感
【天天新视野】男神回归,这大片续集必须看
天天热议:风格浮夸舞美绚丽!《善恶学校》全新片段首发
全球简讯:张翰自曝演完慕容云海后收入极低不够置装 无奈才拍偶像剧
每日动态!正在热播的五部电视剧,《底线》排在第二,你最想追哪一部?
【全球独家】女星吴恬敏片场遭性骚扰!被制作人摸隐私部位,曾因网络暴力自杀
环球速讯:国外版《三体》定档,有华人演员参与,但不中不洋,或成败笔
当前快播:经典科幻片《科洛弗档案》将拍新版 导演已确定
速读:43岁冯绍峰近况曝光!脸部圆润身材发福,从侧面看双下巴太明显
【速看料】网友说于正自称白鹿是一线女星,其回应:营销号公认的
世界今亮点!《昆仑神宫》豆瓣飙上8.2分,但评价却呈现两极化,到底如何呢?
精选!《唐朝诡事录》开启古装探案剧新风潮 导演柏杉:该剧拍摄长达7个月
焦点观察:电影《圣诞颂歌》曝光海报 改编自狄更斯经典之作
天天速读:《勇士连》上映,飞夺泸定桥题材,从头打到尾,枪炮大片气象
环球快报:法国选送《圣奥梅尔》冲奥 曾是威尼斯获奖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