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同》首播 赵露思蔡文静关晓彤演绎三代居委会主任

采编:hyt15  来源:新快报  发布时间:2022-09-26 10:48:51 

主旋律电视剧《胡同》将于今晚(25日)在央视八套首播,赵露思、蔡文静、关晓彤出演“祖孙三代”,接力担任胡同三代居委会主任,串联起长达70年的时代变迁。

讲述京腔京韵的胡同故事

“胡同”作为北京城的特色,是历史的“亲历者”,更是人民迈向新生活的“见证者”。如果将胡同比作这座城市的血脉,居委会就是血脉上四通八达的交汇点。主旋律剧《胡同》聚焦胡同里的普通人家庭,通过与普通人密切相关的居委会工作日常,将视野从家庭延伸至社会、时代。该剧更以年轻人的成长为线,串联起青春家国的发展变迁。

该剧导演付宁此前执导的《什刹海》《全家福》等,均为浓郁的京腔京韵,烟火气十足。这次的《胡同》同样京味十足,挖掘以坐落在北京中心区域的什刹海胡同为轴心的北京民俗地域文化,钟楼、鼓楼、什刹海、老式胡同、院落等,胡同的历史底蕴以及时代文化气息十分浓郁。此外,主人公的服饰也蕴藏着地域和时代气息,从老式的长衫马褂,建国初期的人民解放军、人民警察制服,到衬衣伞裙、西装西裤,再到摩登时尚的套装、休闲T恤,着装变化折射时代变迁。

母女接棒“胡同三代”

《胡同》以上世纪五十年代、八十年代以及当下三个时间段为序,囊括三个相对独立的故事,赵露思、蔡文静、关晓彤分别饰演三位主角田枣、晓敏、林悦,剧中她们既是有着血缘关系的祖孙三代,也是不同时期居委会主任职务的“接棒人”。值得一提的是,每一个故事篇章中,历史大事件和主角命运都紧密相连,“胡同”里的故事,有亲情,有友情,有爱情,有家长里短,更折射出家国情怀。

第一单元中,赵露思饰演豪气仗义的田枣,上世纪五十年代,居委会随着新中国的成立有了雏形,田枣协助军管会、工作委员会抓特务,并作为工作积极分子入党,肩负起第一代居委会主任的责任使命。侯明昊泽饰演铁蛋,与赵露思青梅竹马,两人在工作上相互帮扶、齐头并进。

第二单元中,蔡文静是赵露思的女儿,她饰演的晓敏接棒居委会主任,恰逢八十年代改革开放初期,晓敏带动胡同青年成为个体户,勇敢创业,还凭借自身的聪明才智为个体户排忧解难。在这一单元中,蔡文静和刘欢有感情戏,两人“不是冤家不聚头”,在磕磕绊绊中燃起爱情的火花。

第三单元由关晓彤饰演林悦,在姥姥田枣、妈妈晓敏的耳濡目染下,成为家中第三位居委会主任,将居委会管理带上新台阶,投身老城区改造,反哺这座伴随他们成长的城市。

关键词: 胡同首播 赵露思演绎 蔡文静演绎 关晓彤演绎

关闭
《胡同》首播 赵露思蔡文静关晓彤演绎三代居委会主任
《大考》:一段难以磨灭的热血叙事 一群人的长风破浪
天天滚动:《你安全吗》:看这部剧真能“涨知识”
每日观察!《明日战记》在香港的票房已经超越成龙、周润发、周星驰、刘德华
全球新资讯:《长空之王》预售领先,但品质存疑?《万里归途》提前点映靠口碑取胜
全球即时:《匹诺曹》花絮视频发布 德尔·托罗介绍幕后故事
全球新资讯:《惊天营救2》幕后特辑曝光 故事情节全新升级
头条:《利刃出鞘2》发布片段 神秘邀请函充满科技感
【天天新视野】男神回归,这大片续集必须看
天天热议:风格浮夸舞美绚丽!《善恶学校》全新片段首发
全球简讯:张翰自曝演完慕容云海后收入极低不够置装 无奈才拍偶像剧
每日动态!正在热播的五部电视剧,《底线》排在第二,你最想追哪一部?
【全球独家】女星吴恬敏片场遭性骚扰!被制作人摸隐私部位,曾因网络暴力自杀
环球速讯:国外版《三体》定档,有华人演员参与,但不中不洋,或成败笔
当前快播:经典科幻片《科洛弗档案》将拍新版 导演已确定
速读:43岁冯绍峰近况曝光!脸部圆润身材发福,从侧面看双下巴太明显
【速看料】网友说于正自称白鹿是一线女星,其回应:营销号公认的
世界今亮点!《昆仑神宫》豆瓣飙上8.2分,但评价却呈现两极化,到底如何呢?
精选!《唐朝诡事录》开启古装探案剧新风潮 导演柏杉:该剧拍摄长达7个月
焦点观察:电影《圣诞颂歌》曝光海报 改编自狄更斯经典之作
天天速读:《勇士连》上映,飞夺泸定桥题材,从头打到尾,枪炮大片气象
环球快报:法国选送《圣奥梅尔》冲奥 曾是威尼斯获奖影片
当前热讯:机甲科幻电影《明日战记》前传动画官宣 女机甲战士设定图亮相
全球新消息丨女性力量大集结!漫威新片《黑豹2》登杂志封面
世界观速讯丨一批姐弟恋题材剧待播,谁将突出重围成为黑马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