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底线》开播 法律有尺度法官有温度

采编:hyt15  来源:中华网娱乐综合  发布时间:2022-09-22 11:16:45 

法律有尺度,法官有温度。今天20:00,相约湖南卫视、芒果TV、爱奇艺,让我们与方远、周亦安、叶芯一起念民之所想,应民之所需,感受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你我不见不散!

成毅说周亦安初心如磐 电视剧《底线》今日开播

不忘初心,恪守使命。期待电视剧《底线》,期待青年演员成毅的精彩演绎。

首部全景展现我国司法改革最新成果的法治题材电视剧《底线》官宣定档,将于9月19日起,湖南卫视周一至周六20点播出,芒果TV、爱奇艺全网首播。

《底线》由最高人民法院、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广播电视局指导创作;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最高人民法院立案庭监制;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支持;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人民法院出版社有限公司、湖南当燃影业有限公司、北京法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浙江贤君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中国煤矿文工团、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长沙县人民法院联合摄制;湖南当燃影业有限公司制作发行。

成毅说周亦安初心如磐 电视剧《底线》今日开播

《底线》由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新闻局副局长李广宇和立案庭庭长钱晓晨担任总策划,刘国彤执导,费慧君、李晓亮编剧,靳东、成毅、蔡文静主演,张志坚、吴彦姝、翟万臣、毕彦君、王劲松等老戏骨倾情加盟。该剧立足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法治建设的辉煌成就,以当代人民法官为创作原型,围绕一宗宗案件背后的人生百态,生动刻画了新时代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法官群像。

主创实力雄厚精心打磨法治题材影视精品

《底线》不是一部传统意义上的行业剧,而是一部折射整个中国司法改革进程的时代剧。在剧中,法官们通过办理案件不断超越自己,不断成长,同时各行各业的普通群众在法庭这个大舞台上依次登场,诉说着各自人生的喜怒哀乐。

为真实呈现基层法官工作生活状态,打磨法治题材精品剧,最高人民法院组织主创团队从2019年策划构思,2020年10月开始历时90余天采风,再到2022年2月开机,同年5月30日杀青,整个项目历时3年,超过1128个小时反复打磨剧本,前后修改共计20稿。

在拍摄过程中,最高人民法院指派当地法院专家全程驻组协拍,对剧中内容、场景、服化、道具细节进行严格把关,保障了《底线》的真实性与专业性。此外,深谙现实主义题材创作之道的导演刘国彤、擅长从真实故事中彰显精神力量的编剧费慧君、李晓亮等创作团队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制作技巧,也为该剧的精品化创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成毅说周亦安初心如磐 电视剧《底线》今日开播

演员阵容强大剧情跌宕起伏扣人心弦

《底线》演员阵容强大。除已经官宣的靳东、成毅、蔡文静三位演员外,张志坚、王劲松、毕彦君、吴彦姝、翟万臣等老戏骨倾情加盟,为全剧增色添彩。王秀竹、王梓权、王一楠、赵子琪、刘敏涛、刘钧、岳旸、左小青、印小天、曹磊、黄小蕾、孙强、李乃文、赵达等实力派演员在剧中的精彩演绎,同样备受瞩目。剧组还为参演该剧的青年演员搭建起学习平台,曾梦雪、王莎莎、吴恙、王润泽、程怡、章煜奇、曹骏等青年演员在剧中边学习、边成长,贡献了出色的表演。老中青三代演员以戏会友、交流进步,共同演绎法庭内外的“人情冷暖”,塑造出新时代人民法官廉洁自律、公正司法、守护正义的鲜活形象。

《底线》全剧以典型人物和纷繁案件为切入点,以“大案套小案”“新案套旧案”的形式串起故事线,用三个重大刑事案件作为副线贯穿全剧,共涉及案例40余个。其中既有“主播直播猝死案”“职场性骚扰案”等刑事、民事的大案要案,也有“跨国离婚案”“共享钢琴案”“明星虚假诉讼案”等涉及社会民生的新型矛盾纠纷和案件。全剧在错综复杂的案件基础上进行艺术提炼,以大量细节展示案件审理全过程,剧情跌宕起伏、反转不断、扣人心弦。作为一部温暖现实主义的电视剧,全剧倾力关注普通人的欢乐忧伤,动情表达人民的心愿、心情、心声,也让司法审判更加可感可信、振奋人心。

深入群众生活以小见大反映司法改革成果

最高人民法院专门组织主创团队深入法院采风,奔赴北京、上海、杭州、长沙等60余家法院实地调研,深入采访200余名法院干警,收集整理了500多个代表性案件。由于真实法院面积无法满足拍摄机位需求,剧组在近万平米的影棚内进行了1:1搭景还原,实景拍摄共计230余处。

拍摄期间,主创人员始终坚持深入生活、跟班实践的创作态度,靳东、成毅、蔡文静等多位演员深入基层法院,与法官同吃同行,沉浸式体验法院日常工作状态,将新时代人民法官形象充分融入电视剧创作之中,以“小人物反映大时代”“小案件折射大道理”为创作基调,充分反映了十年来中国司法改革进程中取得的成果,展现了人民法官在一桩桩大案小案中,始终坚守司法、道德、人性的底线,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使命与担当。

关键词: 底线开播 法律有尺度 法官有温度 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关闭
电视剧《底线》开播 法律有尺度法官有温度
《赤子之心》官宣 赵又廷、毛晓彤领衔主演
《罚罪》收官 黄景瑜杨祐宁致敬誓死捍卫正义的英雄
《罚罪》收官 黄景瑜杨祐宁致敬誓死捍卫正义的英雄
漫改剧《狐妖小红娘》演员造型曝光 “角色适配度满分”
《我奇怪的17岁³》开播 点亮高中生活丰富色彩
《我奇怪的17岁³》开播 点亮高中生活丰富色彩
《御龙宝典之瓷律》上线 侠义之士并起搅乱江湖风云
《御龙宝典之瓷律》上线 侠义之士并起搅乱江湖风云
宋茜《亲爱的生命》热播 “拽姐”变“甜妹”增添多元魅力
《做自己的光》发布首支预告 刘涛刘宇宁姐弟恋
《少年巴比伦》杀青 还原90年代青春岁月
电视剧《偷偷藏不住》官宣 赵露思️与陈哲远主演
新上错花轿嫁对郎物料释出 田曦薇饰演李玉湖
网友称《安乐传》滤镜重像假人 制片人回复求生欲极强
网友称《安乐传》滤镜重像假人 制片人回复求生欲极强
宋茜《亲爱的生命》将收官 母亲离世令人心疼
《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5》即将上映 向孩子们展示一个“宇宙级浪漫”
《底线》开播 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司法为民
《外婆的新世界》杀青 邓恩熙跟随闫妮一路寻找外婆
《野蛮生长》发布首支预告片 以女性创业为主题
《她的城》发布“笑对人生”版海报 传递自强不息的正能量
《她的城》发布“笑对人生”版海报 传递自强不息的正能量
《外交风云》登陆广东卫视 全景呈现波澜壮阔的新中国外交
《胆小鬼》无论逝去的还是活着的 这一场悲剧都无从抵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