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热头条丨52岁翻红,他不只是“古惑仔”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2-09-27 15:42:16 

本文作者是小万家族的@阿呆

人丑还颜控的追星狗子在此


(资料图片)

新一期【岁岁念】,今天我们来聊一位最近“翻红”的演艺圈全能艺人。

1970年9月28日,林晓峰出生在中国香港,明天是他的52岁生日。

2020年之前,观众提起林晓峰,第一反应都会是“古惑仔包皮”;知天命后的两年时间,林晓峰以“大湾区哥哥”的身份被更多人熟知。

只是很少有人知道,受热爱音乐的父亲影响,林晓峰最初的梦想其实就是做个歌手。

没想到24岁的时候,还在做游泳教练的林晓峰被朋友邀请参加电影视镜,抱着“试试看也好”的心态,林晓峰就这样阴差阳错入了演员行当。

那一年他拍摄了《爱情加油站》和《金枝玉叶》两部电影,但入行近30年,林晓峰的代表作品毫无疑问还是1996年开始出演的《古惑仔》系列。

在这个承载了一代人青春记忆的系列中,林晓峰饰演懦弱怕事的洪兴社成员“包皮”,与潇洒的郑伊健和叛逆的陈小春不同,林晓峰在电影里胖胖矮矮唯唯诺诺,戏份不多,却是“古惑仔”五人帮里不可或缺的一片绿叶。

左一为林晓峰饰演的“包皮”

也因为不够出众的外形,表演路上林晓峰鲜少做主角,他总是以或憨厚或搞笑的配角形象出现,迄今为止的高光时刻是在1996年凭借《三个受伤的警察》提名了第1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

对此林晓峰的态度很是豁达,他不觉得这是丢人的事情,他是真的觉得“只要你努力去做,就应该得到尊重。”

《三个受伤的警察》

他的坦途,或许在别处。

1995年,遇到《古惑仔》之前,林晓峰已经在TVB做了一年多的音乐节目主持人,并且被曾志伟邀请参与大热综艺《奖门人》。

因为主持《奖门人》,林晓峰的才能开始找到了舞台,甚至在1991年、2001年和2004年拿下三届“本年度我最喜爱的拍档”奖项。

左一为《奖门人》中的林晓峰

内地综艺《披荆斩棘的哥哥》里,长期做主持人给林晓峰留下的印记开始显现:他心思细腻,会关注身边每一个人,留意每时每刻的气氛,主动拉近大家的关系,自觉承担搞活气氛的工作,甚至不自觉会把控现场节奏。

在一众“幼稚”的大湾区哥哥中,这样的林晓峰尤其像个稳重成熟的大人。

这档节目也让更多观众见识到了主持人/演员林晓峰的唱歌实力,大家纷纷感慨他是被演戏和主持耽误了的歌手。

《披荆斩棘的哥哥》结束后,林晓峰又受邀参加了声乐节目《声生不息》,他感慨“只有这一次的登场,我作为真真正正的歌手”。

事业翻红,林晓峰的生活却没能顺应世俗意义上的“一帆风顺”。

2020年,林晓峰发文宣布与携手十八年的妻子康子妮离婚,他曾多次表示太太康子妮婚后为家庭牺牲太多,离婚公告中更是写道“是康子妮帮我完成我的梦想,是她成全了我”。

两人2001年在主持工作中邂逅,2002年低调成婚,过去十八年一直甜蜜生活,羡煞旁人。

2015年,林晓峰与郑伊健、陈小春、钱嘉乐、谢天华共同举办“岁月友情演唱会”,妻子康子妮是演唱会和声之一,两人常在演唱会现场互动。

演唱会深圳站恰逢他们结婚13周年纪念,两人在台上牵手合唱《一生只爱你一个》,浪漫场景恍如昨日。

甚至两人离婚前一年还合体上综艺大秀恩爱,一眨眼这段婚姻却最终走到了分道扬镳的结局。

离婚后,林晓峰没有在公开场合过多发表言论,只是比以往更加投入到了工作中,忙碌而享受。

如今的他仍然在主持、演戏和唱歌跳舞中如鱼得水。但林晓峰也直言自己并没有特别偏爱哪一部分。

他喜欢的,只是“站在观众面前表演的感觉”。

52岁的林晓峰如今正迎着事业的第二春昂首阔步,我们就祝他生日快乐,越来越好吧~

注:本文部分图片来源于豆瓣及网络,若有侵权请主动联系我们。

关键词: 52岁翻红 他不只是古惑仔

关闭
天天热头条丨52岁翻红,他不只是“古惑仔”
【环球快播报】等一年值了!一集顶破脑洞天花板,可以永远相信马东
环球新资讯:新剧丨拒绝灵异、破除幻象,《唐朝诡事录》的最大看点是硬核探案
当前焦点!突发!王一博主演电影《长空之王》撤出国庆档 预售已超3000万领跑国庆票房榜
世界微动态丨漫威总裁回应黑豹不换演员:世界在痛惜查德离世
焦点日报:安东尼·麦凯坦言,《美国队长4》想要超越“桃总”之前的打斗场面
天天最新:已预售三千万,长空之王撤出国庆档,提升制作效果的理由你满意吗
每日焦点!《长空之王》改档上映 片方发文致歉并期待早日相见
评分刷新了国产剧新低!张翰新剧《东八区的先生们》下架
焦点速看:电影频道国庆假期将播出“共和国名将”系列影片
观焦点:加入国庆档!《新神榜:杨戬》延长上映至10.29
今日快讯:漫威总裁回应黑豹不换演员:世界仍在痛惜查德的离世
环球微动态丨《东八区的先生们》下架!该剧豆瓣评分仅有2.1
【世界时快讯】首播峰值突破1.6,《胡同》惊喜开播
环球即时看!【文娱热点】韩东君、阚清子《沸腾人生》今晚开播;大鹏新片《保你平安》定档12.31
世界快讯:《独行月球》密钥再次延期至10月29日横跨国庆档 上映60天累计票房超30亿
天天速看:《独行月球》宣布密钥延期 延长放映至10月29日
世界快看点丨王一博胡军主演,电影《长空之王》定档国庆,点燃少年航空梦
环球短讯!爱情惊悚片《亲爱的别担心》北美票房夺冠《阿凡达》重映排名季军
环球热头条丨7名学生高考后公然“聚众”?这么大胆?
世界热消息:屋里的7个人都在掰手指头,这是为什么?
【全球新要闻】《月圆月缺》幕后!大泉洋目黑莲共演诞生名场面
热头条丨《我的朋友安德烈》官宣刘昊然董子健主演 董子健亲自执导
资讯:《我的反派男友》定档,沈月陈哲远主演,古装穿越加甜宠,爆款相
动态:电影频道9.29推出祖国不会忘记融媒体直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