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速递:《万里归途》口碑炸了,张译、王俊凯戳中泪点,影评人集体打高分

采编:hyt15  来源:孤烟  发布时间:2022-09-27 15:54:04 

饶晓志执导,郭帆、王红卫监制,张译、王俊凯、殷桃等演员主演的电影《万里归途》9月26日在北京举办了首映礼,全国多城同步开启超前看片,并在映后通过大银幕直播观看了首映礼。


(资料图片)

首映礼过后,社交平台上影评人无一例外地打出高分,电影博主“眯眼看Q”认为《万里归途》“是一部又惊心动魄、又感人至深的电影。全体演员演技在线,让这个故事更容易走进观众的心中,他们奉献的表演是精准、到位、恰到好处的,值得品味。”知名媒体人秦小婉则认为《万里归途》完全不负商业大片的体量,时不时降临的枪林弹雨,不期而至的死亡,让影片始终处在一种惊险紧张的状态下,不到最后一刻都得悬着一颗心。翻看社交平台上的专业点评,集体打出四星半到五星的高分,这足以证明,《万里归途》的口碑“炸了”,很可能成为国庆档口碑最高的一部作品。

节奏紧凑,全程紧张屏住呼吸

《万里归途》节奏紧凑,紧张、刺激是最直接的观感。电影从宛如纪实素材的努米亚共和国战乱开启第一幕,为观众呈现了危机四伏的场景,而身处其中的外交官们则始终游走在生死线上,这样的紧张情绪足足维持了两个多小时,直到最后片尾彩蛋,悬着的一颗心才放下来。

而在这个过程中,突如其来的爆炸、近在咫尺的爆头枪杀、被野蛮粗暴的反叛军控制等紧张桥段一番接着一番,每一次都让人肾上腺素飙升,《万里归途》确实是对得起电影票的商业大片。

真实事件改编,还原外交官惊心动魄撤侨路

剧本是一剧之本,有一个好故事电影就成功了一半。相对而言,精彩的大场面是锦上添花,出色、感人的故事才是《万里归途》征服观众的主要原因。

影片讲述努米亚共和国两名驻地外交官奉命协助撤侨,他们要进入核心战区,手无寸铁的两个人,要带着同样手无寸铁的120多个人安全返回祖国,一路上等着他们的是各路军事力量的阻挠和威胁,以及对抗干旱、缺水、长途跋涉等挑战。

最大的力量来自真实。因为知道电影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所以看的过程中更加投入、也更加有共鸣,为了还原真实的撤侨画面,导演饶晓志带领剧组翻阅了大量有关撤侨的报告文学,基于真实情况谱写故事,让电影不但可看性强,同时具备真实的力量。现场聊到这个题材打动自己的部分,饶晓志表示“最打动我的,是真实撤侨的外交官们,他们在生活中是普通人,是父亲、是丈夫、是儿子,但职责要求他们冲在一线。”

出现在首映礼上的监制郭帆也感叹道“他们面对的真实情况比电影中还要艰难,是普通人很难理解的心境。”

演技在线,被张译、王俊凯戳中泪点

故事围绕张译饰演的宗大伟展开,就如导演饶晓志说的那样,宗大伟既是外交官、是完成撤侨任务的英雄,但同时也是普通人。张译在影片中再次奉上让人惊喜的演技,他让角色下沉,宗大伟是能够被观众理解并共情的普通人,他的身上有烟火气、有小心思、也有自私的一面,他记挂国内的妻子和尚未出生的孩子,拒绝了撤侨任务,但后面因为种种变故,他还是挺身而出,再次勇敢起来。张译用精湛的表演,给了人物内心变化的合理性,并数次戳中观众泪点。

而身为外交官新人,王俊凯饰演的成朗也令人印象深刻,从最初的没有经验,到最后用英文喊话,成朗是一个成长型的角色,王俊凯演出了角色成长过程中的层次感,也贡献了不少泪点,特别是流着泪喊话的段落极其动人。

电影《万里归途》由饶晓志导演,郭帆、王红卫监制,张译、王俊凯、殷桃领衔主演,成泰燊、张子贤、陈昊宇主演,王迅、万茜特别主演,李雪健、李晨、王智友情出演。上海华策电影有限公司、深圳市一怡以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浙江横店影业有限公司、郭帆(北京)影业有限公司、北京自由酷鲸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将于9月30日年全国上映,9月29日开启超前点映。

关键词: 有限公司 惊心动魄 手无寸铁

关闭
当前热讯:暂别大银幕!朱一龙《人生大事》17.12亿票房收官
全球讯息:安倍遇刺案电影今上映,83岁老导演两周拍完,却没人说他蹭热度?
当前速读:龙女郎新片上映,海报大长腿,打斗大长腿,凭腿取胜,浓郁网络风
每日速递:《万里归途》口碑炸了,张译、王俊凯戳中泪点,影评人集体打高分
天天快资讯:那些年,周冬雨和刘昊然的“因戏生情”
天天热头条丨52岁翻红,他不只是“古惑仔”
【天天新视野】《唐朝诡事录》今晚开播,杨志刚、王劲松坐镇,奇幻悬疑剧又行了?
【环球快播报】等一年值了!一集顶破脑洞天花板,可以永远相信马东
环球新资讯:新剧丨拒绝灵异、破除幻象,《唐朝诡事录》的最大看点是硬核探案
当前焦点!突发!王一博主演电影《长空之王》撤出国庆档 预售已超3000万领跑国庆票房榜
世界微动态丨漫威总裁回应黑豹不换演员:世界在痛惜查德离世
焦点日报:安东尼·麦凯坦言,《美国队长4》想要超越“桃总”之前的打斗场面
天天最新:已预售三千万,长空之王撤出国庆档,提升制作效果的理由你满意吗
每日焦点!《长空之王》改档上映 片方发文致歉并期待早日相见
评分刷新了国产剧新低!张翰新剧《东八区的先生们》下架
焦点速看:电影频道国庆假期将播出“共和国名将”系列影片
观焦点:加入国庆档!《新神榜:杨戬》延长上映至10.29
今日快讯:漫威总裁回应黑豹不换演员:世界仍在痛惜查德的离世
环球微动态丨《东八区的先生们》下架!该剧豆瓣评分仅有2.1
【世界时快讯】首播峰值突破1.6,《胡同》惊喜开播
环球即时看!【文娱热点】韩东君、阚清子《沸腾人生》今晚开播;大鹏新片《保你平安》定档12.31
世界快讯:《独行月球》密钥再次延期至10月29日横跨国庆档 上映60天累计票房超30亿
天天速看:《独行月球》宣布密钥延期 延长放映至10月29日
世界快看点丨王一博胡军主演,电影《长空之王》定档国庆,点燃少年航空梦
环球短讯!爱情惊悚片《亲爱的别担心》北美票房夺冠《阿凡达》重映排名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