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微资讯!收视0.09%,一星差评多,热度不入前十,张翰新剧到底怎么了

采编:hyt15  来源:马庆云  发布时间:2022-09-03 15:40:25 

9月3日,张翰主演的电视剧《东八区的先生们》上线超过3天,湖北卫视上星播出两日,数据和观众口碑成绩如何呢?9月3日,截至本文发布时间,猫眼专业版给出的《东八区的先生们》电视剧热度榜单当中,该剧无法进入前十。作为一部上线超过3天的电视剧,正是如火如荼的时候,这样的不入前十的热度成绩,只能说,张翰的《东八区的先生们》真的太“谦虚”了。

该剧在湖北卫视上星两日,收视率成绩如何呢?截至目前,总局的中国视听大数据并未公布这部电视剧的收视率成绩。我担心,该剧的收视率数据太低,可能无法进入到总局的前十榜单当中去。换言之,它可能根本就无法形成中国视听大数据黄金时段电视剧收视率情况的榜单。

酷云方面,9月3日,开出了张翰《东八区的先生们》连续两日的收视率成绩。9月1日,这部电视剧上星首日,0.0995%的成绩,让它未能实现收视率破0.1%。在一个动辄收视率就可以1%起步的热播剧环境当中,这个首播日不足0.1%的成绩,确实尴尬。次日呢?更尴尬,0.0937%,不升反降。这个收视率成绩,已经排在了当晚同时段电视剧榜单的第22位。


(资料图片)

网络热度不入前十,收视率成绩次日不入前二十,那张翰《东八区的先生们》的观众口碑成绩如何呢?先说老编自己的看法,我认为,这部电视剧不接地气,太虚空了。再说能够看到的观众短评内容。在部分剧迷短评平台当中,这部电视剧基本上达成了剧迷评价共识,一星差评远远超过了其它评价。这些一星差评,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可以说明问题的。

值得注意的是,《东八区的先生们》在豆瓣专区当中,张翰成为第二署名编剧。这是电视剧上线之后,才出现的编剧署名。这个署名,基本上可以确定为,张翰参与了《东八区的先生们》的编剧工作,并且参与程度很深,已经到了可以署名的程度上。

一部张翰编剧并且主演,甚至于张翰公司出品的电视剧(浙江东阳一画开天影业有限公司),基本上可以确定,张翰在该剧当中的话语权还是非常明确的。作为该剧的主演、编剧和投资方,他有理由为自己打造一部精品剧才是。然而,剧作播出之后,上星的收视率情况,网络播出的热度情况,观众的口碑反馈情况,都呈现了以上的形态。我们免不得要追问一句,张翰的《东八区的先生们》到底怎么了?

本文的追问,并不旨于批评《东八区的先生们》了,而是更愿意把这个案子当作一个值得借鉴和警惕的影视剧创作现象,被后来者反思。我们不妨看看观众们到底都给了哪些一星差评。

我觉得最逗的是,这部剧张翰是编剧哎,他给他的三个好哥们分别安排了,厨师,教师,奢侈品销售等接地气的人设和职业,但他依然是那个梳着油头的企业精英……以前大家觉得他戏路窄完全是误会他了,这个哥大概骨子里就觉得只有社会精英才适合他演……

这条一星差评,尤为值得注意。在当下的电视剧市场环境当中,尤其是男性群像剧,再也不是什么精英的天下了,大家更期待看到接地气的人设和职业。《东八区的先生们》目前出现收视率、网络热度和观众口碑上的危机,很大程度上,就是张翰在剧中这个缺乏基础真实的精英人设造成的。

剧名又名叫《张翰的半个朋友圈》 正片前十分钟能土到我的剧不多了,张翰你做到了!请大家不要忘了该剧的编剧也是张翰本人。还是一股既然青春留不住的烂味。头一次见到片头曲最后放的是制作人的名字。貌似刘涛来喊12亿销售额听着也不是很开心。四个男生同一所大学从事的行业却天差地别,女主尴尬的诠释做作的女精英。整个电视剧纯粹是对着镜头摆拍。不如说这部剧导演的存在约等于0,居然能让一个正当季演员带着一堆其他正当季演员拍出个这,就说有多摆烂。

这条观众一星评价,也值得注意。张翰的《东八区的先生们》邀请到的知名演员确实不少,阵容可谓非常强大,但最终,这么好的阵容,并未用到现实主义的题材上,而是用到了一群精英人士的秀场故事当中。不接地气的电视剧,以后可能都会面对这种口碑和数据危机。

丑陋且自信,轻浮还装,自卑装自恋。迪厅里看书,调戏当搭讪,意淫式感动。四个臭男人三句话不离自己的阳刚身份,“这是男人该干的事”,把用猥琐的小脑打量女人作为可以炫耀的技能经验,为国争光四个字打出来真是看尿了。感谢张翰,让我们看见中华直男的魅力瞬间。

这条一星评价,就更狠了,但却更值得注意。男性群像剧的创作当中,当然可以讲男性思维,但不能是错误的男性思维,不能是自吹自擂的男性思维。相反,越是男性剧,越应该塑造博学、睿智、谦和的男性,而不是让女性观众们觉得油腻与色眯眯的男性。

如上种种,不一而足。张翰《东八区的先生们》数据和口碑上的败北,已经无须更多论证了。这部作品的败北,值得很多同行分析、借鉴与警惕。(文/马庆云)

关键词:

关闭
世界微资讯!收视0.09%,一星差评多,热度不入前十,张翰新剧到底怎么了
环球微头条丨52岁王琳穿紧身裙与国外男贴身热舞,曾嫁两任富豪,如今却单身
焦点简讯:9月3日(星期六)CCTV6节目预告
全球快资讯丨网飞坐镇影帝加盟,韩版速度与激情玩脱手,《首尔大作战》啥问题
热点!年度第一奇葩,全网为他吵翻天
全球速讯:《十八岁的天空》20年大聚会,蓝菲琳脸部浮肿,裴佩老师依旧年轻
今日热议:从《梦华录》到《沉香如屑》,为什么说观众需要大结局收官礼?
世界热门:《隐入尘烟》票房破6000万 累计观影人次达171万
热文:酒泡茶!蒂莫西·柴勒梅德携新作《骨及所有》赴威尼斯 现身街边酒吧
当前时讯:秋季新剧来袭:《覆流年》反套路领跑,《飞狐外传》武侠开路
天天精选!《奉天白事铺》上映,民风民俗找惊悚,质量很高,有浩然正气
环球简讯:冈萨雷斯新片《诗人》口碑扑街 烂番茄新鲜度46%
天天滚动:《小丑2》再添主演!“疯眼汉穆迪”加盟 角色未知
环球播报:42岁谐星贾冰在家烧地锅!大铁锅炖鱼接地气,角落堆一地粗木柴
当前快讯:史上最贵剧集开播!《指环王》口碑出炉,黑精灵现身,是重要英雄
每日快报!史上最贵剧集开播!《指环王》口碑出炉,黑精灵现身,是重要英雄
环球讯息:《你是我的城池营垒》制作人发文:网传演员限制不可信
世界讯息:保剑锋做客《天天向上》,十八岁的天空剧组重聚引回忆杀
世界通讯!《独角兽》开播,申河均元真儿主演,情景喜剧,爆笑的职场讽刺剧
世界热门:资讯 | 《智取威虎山前传》立项 吴彦姝奚美娟《妈妈!》曝预告献给妈妈
全球热点评!《隐入尘烟》票房破5000万 累计观影人次达143万
焦点日报:2022暑期档总结:朱一龙一战封神,沈腾美中不足,古天乐另辟蹊径
今日快讯:2022年8月总票房37.06亿 沈腾《独行月球》领跑
【新视野】《人生大事》将登陆网飞;爱奇艺连续两个季度盈利;泰坦尼克号残骸8K画面公布
天天关注:《鬼吹灯》再出新版,于毅孔连顺主演,特效精湛,时长足斤足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