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快讯:史上最贵剧集开播!《指环王》口碑出炉,黑精灵现身,是重要英雄

采编:hyt15  来源:头号电影院  发布时间:2022-09-02 15:58:29 

头号电影院懂小姐(topcinema原创,严禁转载)


(资料图片)

9月最受关注的新剧,毫无疑问是这部“史上最贵剧集”:

《指环王:力量之戒》,也就是剧版《指环王》。

该剧9月2日在亚马逊上线开播,但有钱的亚马逊在全球8个国家的200家电影院,进行了限定提前点映,先在电影院放映了前两集。

目前首波口碑已经出炉,海外专业影评人们,对这部剧的评价好坏参半,总体口碑基本与《权力的游戏》前传《龙之家族》持平,暂时略胜一筹。

《洛杉矶时报》的影评人评价说:许多人预测亚马逊的剧版《指环王》将是一场灾难,它不是。

在电影《指环王》取得巨大成功的21年之后,亚马逊大手笔,斥巨资将这部奇幻大作搬上小屏幕,剧版《指环王》目前第一季共8集,投资高达4.65亿美元。

这比上个月刚刚开播的《权力的游戏》前传《龙之家族》用2亿美元拍了第一季(10集),贵了一倍还要多。

两部奇幻剧前后脚开播,很难不被拿来比较,最直接的就是口碑。

剧版《指环王》在烂番茄开分,新鲜度83%,目前上升到84%,这与《龙之家族》在烂番茄目前的新鲜度一致。

在MTC上,剧版《指环王》的分数高于《龙之家族》,剧版指环王分数达到72分,《龙之家族》目前68分。

值得一提的是,有影评人为剧版《指环王》打出了100分的满分,《龙之家族》的最高专业分数则是90分,显然有人更喜欢剧版《指环王》。

不过,也有影评人不喜欢剧版《指环王》,低于60分的评分也不少,最低的分数也只有40分。

剧版《指环王》的故事与电影有区别,是设定在第一部电影《指环王:护戒使者》时间线之前的第二纪元努曼诺尔帝国时期,剧集是以一个相对和平的时代为起点,讲述“魔戒再现”之前的故事,是一群新老面孔面对中土世界的邪恶势力重新崛起的故事。

投资4.65亿美元的《指环王:力量之戒》,几乎是电影《指环王》三部曲2.81亿美元制作成本的两倍,同时也超越了每集制作成本约为1500万美元的《权力的游戏》,成为“史上最贵剧集”。

亚马逊希望通过《指环王:力量之戒》大放异彩,该剧在新西兰取景拍摄,在第一季还没开拍的时候,就已经续订了第二季。

那么,目前首波口碑出炉,似乎看上去这钱也没白花,好评还是不少,至少,庞大的预算,给予了这部奇幻大戏,一个开阔宏大的开局。

好评中,对剧版《指环王》的叙事方式、对中土世界广阔而深刻的呈现,以及制作水准和质感,都给予了充分肯定。

《每日野兽》的影评人Nick Schager打出了100分的满分,他将《指环王》和《龙之家族》做对比,标题就是“亚马逊的《指环王》系列绝对令人惊叹,让《龙之家族》蒙羞”。

他认为,亚马逊拍出“史上最贵的剧集”证明是值得投资的,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它在光荣与卑鄙、浪漫与残酷、欢快与绝望之间的平衡,盛大而亲密。

他评价“作为一个投资如此巨大的项目,剧版《指环王》的CGI作品是一流的,无论是关于其巨大的环境、奇特的建筑还是可怕的生物”。

“尽管剧集最初显得比较局促,但剧版《指环王》在外围暗示了一个更广阔的世界,与最近首映的另一部奇幻剧《龙之家族》不同,它给人的感觉是新鲜而充满活力。”

打出81分的《TV Guide》影评人Keith Phipps,认为这部“亚马逊的史诗系列忠实于原著作者托尔金的精神”,“对于那些想念中土世界及其居民的人来说,看剧版《指环王》应该感觉像是一次回家”。

他认为,剧版《指环王》与HBO的《龙之家族》之间的对比已经做了很多,但如果将这视为一场必须战胜另一个的比赛,那将是错误的。

《综艺》杂志影评人卡罗琳·弗拉姆克打出80分,他认为这部剧版《指环王》的“前传系列”很好地融入了彼得·杰克逊电影《指环王》和《霍比特人》的世界,并同时以自己的方式确立了这部剧的地位。

她还指出,据报道亚马逊计划要制作50集,所以目前很难说剧版《指环王》最终会取得怎样的成功,但就目前而言,亚马逊将巨资投入到这个项目上,已经取得了比较完美的改编。

差评也是不少,打出50分的《电影王国》影评人Roger Moore评价说:“我们希望整部剧集能更好,但我不得不说,剧版《指环王》不会让人眼花缭乱,也很难说震撼人心”。

打出40分的《华盛顿邮报》影评人Inkoo Kang评价该剧的情节没有太多实质性的内容,而“演员的表演还行,但不引人注目,对白也很老套。”

大家之前争议颇多的“黑精灵”,这是剧中一个名为阿隆迪尔(Arondir)的角色,由演员伊斯梅尔·克鲁斯·科尔多瓦扮演。

毕竟21年前的男精灵,可是拥有绝美容颜的精灵王子(下图)。

这个角色在剧版《指环王》中是主要英雄之一,作为一名驻扎在南地的精灵战士,阿隆迪尔帮助监视住在那里的人类——几个世纪前与邪恶的索伦结盟的人类。

从放出第一张剧照开始,“黑人精灵”的选角争议一直没停过,对此,该角色扮演者科尔多瓦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他是在波多黎各一个贫穷的山区小镇长大,对于扮演精灵,有人早早嘲笑他:“你不可能成为一个精灵,因为没有黑人精灵,也没有拉丁裔精灵。”

尽管他表明自己的态度,但不少网友依然无法接受黑精灵,原因托尔金原著中有“精灵被清楚描述为是留着长发、皮肤白皙的”,“黑人精灵显然和原著有出入”。

那么,你会接受剧版《指环王》中的“黑精灵”吗?

第一时间推荐解读好电影、好剧、好演员,人生就像一场电影,欢迎点击关注“头号电影院”

关键词: 龙之家族 权力的游戏 力量之戒

关闭
当前快讯:史上最贵剧集开播!《指环王》口碑出炉,黑精灵现身,是重要英雄
每日快报!史上最贵剧集开播!《指环王》口碑出炉,黑精灵现身,是重要英雄
环球讯息:《你是我的城池营垒》制作人发文:网传演员限制不可信
世界讯息:保剑锋做客《天天向上》,十八岁的天空剧组重聚引回忆杀
世界通讯!《独角兽》开播,申河均元真儿主演,情景喜剧,爆笑的职场讽刺剧
世界热门:资讯 | 《智取威虎山前传》立项 吴彦姝奚美娟《妈妈!》曝预告献给妈妈
全球热点评!《隐入尘烟》票房破5000万 累计观影人次达143万
焦点日报:2022暑期档总结:朱一龙一战封神,沈腾美中不足,古天乐另辟蹊径
今日快讯:2022年8月总票房37.06亿 沈腾《独行月球》领跑
【新视野】《人生大事》将登陆网飞;爱奇艺连续两个季度盈利;泰坦尼克号残骸8K画面公布
天天关注:《鬼吹灯》再出新版,于毅孔连顺主演,特效精湛,时长足斤足两
【世界快播报】辣目洋子宣布恢复本名,被网友嘲讽碰瓷李佳琦,争议形象难消除
资讯:弗朗西斯·科波拉《大都会》再添演员 拉博夫加盟
【独家焦点】热度高涨!海清主演《隐入尘烟》票房破4000万
天天新资讯:后劲大!海清主演农村文艺片《隐入尘烟》上映56天 首次逆袭夺单日票房榜冠军
【世界新视野】王一博《冰雨火》致敬禁毒警 又虎又勇陈宇警察点燃禁毒“狼人杀”
全球今头条!权俞利在新剧《Good Job》中展现喜剧风格 消化搞笑演技!
全球新动态:于正回复网友自己和欢瑞的关系: 我是他们祖宗好吗
电影《龙生九子》上线 龙九子爆笑渡劫上演人间奇遇记
《白发魔女传之玉罗刹》将上映 侠义、爱情和热血等全新组合
《东八区的先生们》定档 描绘小人物的“众生相”
《星汉灿烂·月升沧海》迎来大结局 吴磊赵露思演技获赞
《苍兰诀》收官 彭博首演仙侠剧造型俊逸与仙气并存
《消失的孩子》首播 佟大为隐忍爆发式哭戏获好评
虞书欣《苍兰诀》收官 小兰花“修命簿”的姿势火到韩国偶像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