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孩子》首播 佟大为隐忍爆发式哭戏获好评

采编:hyt15  来源:北青网  发布时间:2022-09-01 11:06:27 

有些人在原生家庭里“消失”,有些人在爱与救赎中“新生”。由佟大为、魏晨、于文文、李晟主演,李斯丹妮特别出演的悬疑剧《消失的孩子》于8月29日正式上线,每周一、二22:00湖南卫视、芒果TV同步播出。《消失的孩子》讲述了发生在楼道里的一桩离奇失踪案,剧集一经播出,就凭借紧张刺激的楼道失踪案件剧情以及对社会人性多面的刻画,收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

截至目前,该剧已获同时段六网省级卫视第一、全网103个热搜的成绩,同时登上猫眼电视剧榜、骨朵热度指数排行榜、豆瓣实时热门书影音等多个权威数据媒体榜单;短视频侧热度居高不下,剧集相关互动频次超3亿。剧中佟大为陷入楼梯循环的高能场景、魏晨西装流浪汉的反差造型和崩溃哭戏,都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剧集播出后,网友纷纷在弹幕留言“全员演技在线,孩子失踪故事悬念感十足”“情节高能、节奏紧凑,迫不及待想看后续剧情发展”。

佟大为隐忍爆发式哭戏获好评 魏晨演绎双面人设反差感十足

在《消失的孩子》中,佟大为饰演孩子失踪的父亲杨远,为了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孩子,他选择主动放弃高薪职位陪伴儿子。然而每天忙碌于家庭和工作也让他越发疲惫不堪,孩子离奇消失,妻子却怀疑是他想带儿子逃离家庭,夫妻间的矛盾一触即发。在警察的问询下,杨远无奈坦白了儿子患有多动症的事实,并承认自己动过偷偷带儿子回老家探亲的念头。孩子失踪的焦急、生活压力的疲惫、夫妻不睦的辛酸,种种情绪堆积之下,杨远忍不住在车内崩溃痛哭起来。不少网友表示“这段哭戏又隐忍又情绪饱满,真正让人感受到了孩子失踪的父亲的无助。”

魏晨饰演的租客袁午,表面看起来是个名校毕业、父母疼爱、平日里西装革履的打工族,但实际上却因为赌博散尽了家财,只能与父亲一同租住在青岚园小区内,靠父亲微薄的退休金维持生活。父亲的猝然离世,让他失去了最后的生活支柱,袁午在一场痛哭后又脸色麻木地出门赌博,输了个精光。这段剧情里,魏晨身着西装却满是沧桑颓废感,面庞消瘦眼神涣散,反差演绎从“人生赢家”到生活低谷的双面人设。而袁午到底与杨远儿子失踪一案有何关联,也成为本剧最重要的悬念之一。

三线叙事探讨多面人性引热议 爱与救赎就在一念之间

除了讲述孩子在楼道里离奇失踪这一案件主线之外,《消失的孩子》还同时引出了另外两条故事线。租客袁午面对父亲猝亡,生活轨道从此彻底偏离;美貌房东林楚萍(于文文饰)房内深夜遭遇陌生人入侵,而嫌疑人却不知所踪。在首播剧情中,林楚萍作为袁午与其父亲的房东,在前往青岚园收租的路上突遭车祸,而当晚袁午父亲就在酒后意外离世。悲痛欲绝的袁午出门,撞见了此后失踪在楼道里的十岁男孩莫莫。三条故事线交织缠绕,所有的表象背后似乎还隐藏着更大的秘密。

三线交融的叙事方式,不仅将剧集的悬念感不断放大,也给观众展现了多面人性视角,传达“爱与救赎就在一念之间”的深刻议题。在剧中,杨远、袁午、林楚萍、张叶(李斯丹妮饰)等重要角色,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特个性。杨远表面软弱内心却坚韧有担当,袁午看似体面孝顺内心却懦弱、麻木不堪,林楚萍表面柔弱怯懦内心却勇敢强大。有网友看完剧集前三集后表示,剧中人物都有自己的苦衷和压力,而面对生活难题的不同态度,也必将决定他们各自故事里未来的结局走向。

孩子究竟如何在楼道凭空消失?青岚园小区内的众人又将面临怎样的难题?更多精彩锁定芒果季风剧场,每周一、周二22:00,湖南卫视、芒果TV的《消失的孩子》,一起揭开孩子失踪的谜团。

关键词: 消失的孩子 佟大为隐忍爆发式哭戏获好评 魏晨演绎双面人 反差感十足

关闭
《消失的孩子》首播 佟大为隐忍爆发式哭戏获好评
虞书欣《苍兰诀》收官 小兰花“修命簿”的姿势火到韩国偶像圈
宗元圆新剧《女排天团》杀青 甜妹变身热血运动女孩
《飞狐外传》开播 梁洁首挑金庸女侠表现亮眼
《苍兰诀》收官 程梓痴情无悔演绎深入人心
《我要和你在一起》尹昉李梦跨越“魔咒”双向奔赴勇敢相爱
《闪亮的军号》发全新预告 展现戎装少年的挑战成长
《英雄若兰》发布定档预告 根据小说《血色幽兰》改编
《海的尽头是草原》发布同名主题曲MV 阿云嘎深情献唱
《我要和你在一起》爆推广曲《你是我义无反顾的执着》MV
《麓山之歌》热播 焦俊艳范明演绎谐趣父女
《麓山之歌》热播 焦俊艳范明演绎谐趣父女
王子腾新剧《宁安如梦》杀青 饰演心机深沉的反派武将
王玉雯《胆小鬼》开虐 发博称大家要提前准备好纸巾
王玉雯《胆小鬼》开虐 发博称大家要提前准备好纸巾
《苍兰诀》大结局 虞书欣、徐海乔、郭晓婷等主演发文告别
《苍兰诀》剪辑师离世 “他在天上一直一直守护着小苍”
《苍兰诀》剪辑师离世 “他在天上一直一直守护着小苍”
《欢乐颂3》收官 五美一路携手交出阶段答卷
《星汉灿烂》收官 张月饰万萋萋好宠程少商
《飞狐外传》开播 高能打戏还原名场景
《飞狐外传》开播 高能打戏还原名场景
《超时空罗曼史》定档 胡一天陈钰琪开启逗趣跨时空甜恋
保剑锋《星汉灿烂·月升沧海》收官 “你是我们的好大爹”
保剑锋《星汉灿烂·月升沧海》收官 “你是我们的好大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