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通讯!《独角兽》开播,申河均元真儿主演,情景喜剧,爆笑的职场讽刺剧

采编:hyt15  来源:马庆云  发布时间:2022-09-02 09:44:43 

9月2日,电视剧《独角兽》已经可以在视频平台两集观看。这部电视剧由申河均、元真儿等演员主演,属于较为典型的情景喜剧,内容则主要呈现一个独角兽公司的工作日常,旨在讽刺老板的各种神经质行为。这部爆笑的情景喜剧,应该会赢得很多青年职场观众的共鸣。

在《独角兽》的开局剧情当中,一位在大厂工作的青年男主,在一次酒会上,认识了独角兽公司的老板,也就是这部电视剧的男主角,申河均饰演的角色。这位老板热情地邀请这位大厂工作的年轻人加入自己的独角兽公司,并且给出了两倍的薪金待遇。小男主应邀前往,正好碰上了独角兽公司的产品发布会。

这个发布会,可谓是十分奢华。甚至于搞出了脑电波可以操控的无人机。申河均饰演的男主登台之后,自己带上脑电波的仪器,确实可以操控现场的一架无人机。发布会现场顿时喝彩不断,大家纷纷认为,这家科技创新公司,真的要成为独角兽,要实现上市了。


(资料图)

可谁知,情景喜剧的反转和讽刺到来了。男主角稍后竟然向发布会现场的观众们介绍说,自家的高科技公司,利用脑电波的技术,应用的并非是无人机的驾驶操控,而是制作了一台“按摩椅”,只要中年男性用户们坐上去,这台仪器就能按摩男性的双鬓,让男性产生直发。一家被大家认为是高科技的公司,竟然是卖“直发按摩椅”的。现场唏嘘一片。

这家所谓的“独角兽”公司的老板,却不为所动。小男主作为新人,入职的第一天,老板便对他委以重任。什么重要任务呢?就是帮助老板的社交账号实现加V认证。老觉得自己叱咤风云的老板,在社交媒体平台上,竟然只有800多人的关注。而这位老板,为了维护自己的面子,对外则说,自己有0.83K的粉丝。

新人员工上班第一天,便接到了这么有趣的任务。可是,这位老板的社交媒体平台认证工作,确实不好做。材料已经邮寄给平台方了,但是,平台方的规矩则是,不过千的,根本没有办法认证。一个没多少人关注的老板,则更为尴尬。

接下来的剧情,则更为爆笑有趣了。在互联网上,一位新品试用员发布了对这家公司“直发按摩椅”的产品测评,认为这款产品简直就是弱爆了,已经直接砸掉。一时间,互联网上,对于这家公司的群嘲,已经连续不断。老板看似面对了巨大的压力。

而公司当中,元真儿饰演的女职员则认为,老板已经连续7次创业失败,能够经受得住任何打击。老板的各种表现,无疑让观众们想起部分“闭门造车”的老板们的神态。可能,剧情当中的这位老板,就是造概念,糊弄事儿的,没想着能够制造什么高科技的产品。对于元真儿饰演的女职员而言,态度很明确,管他呢,公司还给发工资就行。

这家公司在遭遇了测评的灭顶打击之后,老板不得不求助于心理医生。而心理医生,竟然是一位知心大妈,治疗过程,也不过是陪着这个老板各种闲聊。申河均在这些无关痛痒的戏份当中,表现了自己非常不错的无厘头表演才华。《独角兽》作为情景喜剧,有大量的看点和笑点,都是申河均带来的。

第二日上班,竟然出现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事情。公司产品的负面测评虽然被推上了热度搜索榜单,但是,公司的产品和公司老板,都已经火了。这家员工上班就是划水摸鱼的公司,终于享受到了大火一把的快乐。而老板的社交媒体平台粉丝数量,也多起来了。小男主帮助老板加V的工作任务,也就此完成。

稍后的剧情内容,依旧是这家公司的职场故事。《独角兽》这部电视剧有趣的地方就在于,讽刺精准。作为情景喜剧,它用精准的讽刺,构建了有效的喜剧效果。看过这部电视剧的不少剧迷表示,里边的划水和摸鱼,真的好像自己的公司。而里边的老板,更是对很多骗子老板的真实写照。

情景喜剧要想好看,最为重要的一点便是,讽刺的有效性。要让观众们看到这部电视剧的内容,不是隔靴搔痒,而是有的放矢。这种讽刺的有效性,主要就集中在内容的真实上。《独角兽》当中,这种造概念的科技公司,这种画大饼的老板,这种无所事事的员工,能够让职场观众看到自己认识的职场真实。(文/马庆云)

关键词:

关闭
世界通讯!《独角兽》开播,申河均元真儿主演,情景喜剧,爆笑的职场讽刺剧
世界热门:资讯 | 《智取威虎山前传》立项 吴彦姝奚美娟《妈妈!》曝预告献给妈妈
全球热点评!《隐入尘烟》票房破5000万 累计观影人次达143万
焦点日报:2022暑期档总结:朱一龙一战封神,沈腾美中不足,古天乐另辟蹊径
今日快讯:2022年8月总票房37.06亿 沈腾《独行月球》领跑
【新视野】《人生大事》将登陆网飞;爱奇艺连续两个季度盈利;泰坦尼克号残骸8K画面公布
天天关注:《鬼吹灯》再出新版,于毅孔连顺主演,特效精湛,时长足斤足两
【世界快播报】辣目洋子宣布恢复本名,被网友嘲讽碰瓷李佳琦,争议形象难消除
资讯:弗朗西斯·科波拉《大都会》再添演员 拉博夫加盟
【独家焦点】热度高涨!海清主演《隐入尘烟》票房破4000万
天天新资讯:后劲大!海清主演农村文艺片《隐入尘烟》上映56天 首次逆袭夺单日票房榜冠军
【世界新视野】王一博《冰雨火》致敬禁毒警 又虎又勇陈宇警察点燃禁毒“狼人杀”
全球今头条!权俞利在新剧《Good Job》中展现喜剧风格 消化搞笑演技!
全球新动态:于正回复网友自己和欢瑞的关系: 我是他们祖宗好吗
电影《龙生九子》上线 龙九子爆笑渡劫上演人间奇遇记
《白发魔女传之玉罗刹》将上映 侠义、爱情和热血等全新组合
《东八区的先生们》定档 描绘小人物的“众生相”
《星汉灿烂·月升沧海》迎来大结局 吴磊赵露思演技获赞
《苍兰诀》收官 彭博首演仙侠剧造型俊逸与仙气并存
《消失的孩子》首播 佟大为隐忍爆发式哭戏获好评
虞书欣《苍兰诀》收官 小兰花“修命簿”的姿势火到韩国偶像圈
宗元圆新剧《女排天团》杀青 甜妹变身热血运动女孩
《飞狐外传》开播 梁洁首挑金庸女侠表现亮眼
《苍兰诀》收官 程梓痴情无悔演绎深入人心
《我要和你在一起》尹昉李梦跨越“魔咒”双向奔赴勇敢相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