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热门:吴彦祖、杨紫琼美剧演孙悟空和观音,剧名《美生中国人》惹争议

采编:hyt15  来源:乡村文化  发布时间:2022-09-17 05:44:10 

能不能不要毁了经典,美生中国人又是什么鬼?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迪士尼新剧《美生中国人》发布特辑,主创也透露了该剧的主演。香港演员吴彦祖饰演“美猴王孙悟空”,功夫女王杨紫琼饰演大慈大悲的观世音。

01造型堪忧

先看一组美猴王的造型,与传统的“齐天大圣”有较大差异。西方人眼中关于猴子的审美,无论是造型还是台词更像“复联”的英雄,没有一点东方的神韵。

从预告的打斗戏份来看,猴子更像“雷神”,暴力且无脑。说实话,第一眼看见吴彦祖饰演的“孙悟空”,有一种山大王+悍匪的感觉。

猴子作为东方家喻户晓的神话人物,此番形象显然不符合中国人的审美。

说完美猴王的造型,再看下杨紫琼饰演的“观音”。杨紫琼的形象偏侠气,也许是拍摄了众多武侠片的缘故。美剧“观音”偏老气,眉目间也少了仙气,光看造型就让人很出戏。

最主要的一点,杨紫琼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美人,加上年纪大了。她的整张脸,肌肉扭曲,显得生硬不自然。作为东方慈祥,神通广大的观世音,个人认为这并非合适的选角。

02剧情

《美生中国人》是一部漫画改编美剧的作品,属于一种东拼西凑,硬塞而成的作品。剧情也很美式,华裔高中生在无意间,加入了中国的诸神大战中。

故事的主线,也是围绕着这名高中王谨展开。同时,剧中还有两条支线。

美猴王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猴子,精通功夫和法术,为无数猴子猴孙敬仰。但作为与生俱来的王者,他不甘心只做一只猴子,他要大闹天宫,成为人人敬仰的天神。

听上去是不是基本吻合,《西游记》中猴子的人设。不过美式猴子,有两种形态,身上的金箍棒,是变身的关键。

剧中有一个,美国人眼中刻板的中国佬钦西,聪明但粗俗,令人心生厌恶。每年他会从中国来到美国,看望自己的表弟丹尼,给他的生活带来许多困扰。

表弟作为一名优秀帅气的篮球运动员,顺理成章成为学校的风云人物,一直为表哥钦西感到羞耻。所以,他会想尽办法逃避表哥,并不惜每年转校。但这一年,情况更糟糕了...

回归主线,高中生王谨自随父母,从旧金山唐人街搬到白人社区后,就遭到了歧视。受尽欺负的他,还爱上了一个白人女孩。华裔少年王谨,该如何重获尊重,抱得美人归?

这些都埋下了伏笔。三条线索,在不知不觉间,交汇到了一起。

杨紫琼饰演的观音,在剧中是谦逊的阿姨。她隐藏自己神秘的身份,帮助侄子应对美国高中的挑战。

有意思的是,剧中主演大多为港台演员,选用的也是中国的团队。

许玮伦扮演石矶娘娘,在一家珠宝店工作,养着一只神奇的狗狗。关继威扮演的是,一位虚构的90年代喜剧明星。

03美生中国人,惹争议

《美生中国人》的定位是动作、喜剧片,导演是德斯汀.克里顿、美籍华人刘玉玲。两位编剧,代表作品分别有《神奇女侠1》《西部世界》《大群》等。

神仙们隐藏在人间,有着众多家庭伦理的戏份。我对此并不是特别期待,主角主线可以参考《功夫之王》。中西合拍的作品,尤其是在中国庞大的神话题材下,很容易翻车。

美式剧情,有没有中国的元素呢?还真有,至少服装道具上,看到了古偶仙侠剧的影子。

美式中国叙事风,注定摆脱不了“刻板形象”。阵容再强,脱离了大众,终究会扑街。

至于为什么翻译,美生中国人,尚未有相关解释。有人问,起这样的名字不怕遭到国内观众反感吗?

从造型到故事线,就知道美剧的服务群体,是国外的华裔。

关键词:

关闭
环球热门:吴彦祖、杨紫琼美剧演孙悟空和观音,剧名《美生中国人》惹争议
全球聚焦:《赛博朋克》把动画版算是玩明白了:热销榜前三,豆瓣9.3
每日快播:“失德”艺人的作品该怎么办?
天天百事通!他一走,导演们纷纷发起了微博!
环球短讯!知情人透露李佳琦复工计划:10月出镜,双十一恢复直播带货
天天视点!朴赞郁《分手的决心》发布美版海报 汤唯朴海日戴上手铐
环球最新:【文娱热点】潘粤明、张雨绮《昆仑神宫》定档9.21;​檀健次、周也《很想很想你》开机
讯息:《大台风》上映,虽然小成本,但节奏快,看点密,国产B级片佳作
环球关注:电影《哥,你好》票房破2亿 马丽魏翔守护真情
天天快看:《哥,你好》票房破2亿,《隐入尘烟》才1.1亿,打了谁的脸?
全球头条:《我要和你在一起》今日上映曝幕后特辑 尹昉李梦沉浸式演技获认可
每日短讯:73岁王刚为拍戏钻垃圾桶!戴头盔咬牙表情滑稽,张国立胡子泛白
当前快播:这部影帝云集的网飞韩剧《苏里南》就这么扑了?!《小小姐们》撑起收视一片天
全球热议:2022上半年电影备案数同比降27% 张艺谋林超贤宁浩文牧野新片立项
【天天播资讯】《白雪公主》《头脑特工队2》《狮子王2》等迪士尼新片北美定档,你最期待哪部
环球看热讯:美翻了!《阿凡达2》华丽的概念图中,纳美人乘坐水下生物
天天看点:《白雪公主》《木法沙》等多部迪士尼新片定档 《星战》新片撤档!
每日聚焦:《共助2:国际》连续九天蝉联韩国票房冠军
全球观焦点:戏骨张山祖孙三代合影!颜值似冻龄身形健硕,女儿嫁富豪生活奢侈
【报资讯】陈乔恩连续6年悼念乔任梁!曾痛哭到要人扶,还替挚友照顾其父母
通讯!拉内衣带、摸敏感部位,张翰花了五年,写了部十八禁作品?
当前动态:失去儿子的第6年,他们从“乔爸乔妈”变成“乔老爷和萍姐”
今日报丨周迅被骂,不全怪《脱口秀大会》
讯息:工作室辟谣陈乔恩和W姓小鲜肉绯闻,无奈称无法证明没有发生过的事情
陈乔恩连续6年悼念乔任梁 陈乔恩写的悼念乔任梁的微博长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