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快报:《冰雨火》以前看谁都像坏人,现在我希望他们都像好人

采编:hyt15  来源:李洪伙  发布时间:2022-08-23 15:45:30 

在近期的电视剧中,缉毒题材的电视剧《冰雨火》虽然在没有任何宣传的情况下突然开播,但仍然获得了不错的收视率,让不少观众觉得眼前一亮。

《冰雨火》讲述的是吴振峰和陈宇携手打入贩毒集团内部,最终将毒贩一网打尽的故事。缉毒题材引发了不少观众的兴趣,除了剧情精彩之外,演员对人物的塑造也是该剧的一大看点。


(资料图)

《冰雨火》由王一博,陈晓主演,刘奕君,王劲松,郭晓婷等实力演员加盟。该剧由傅东育导演执导,傅东育对这样的题材驾轻就熟,在他的调教下,每个演员都塑造出了角色复杂而真实的多面性。

该剧采用双男主设定,王一博在其中饰演年轻警察陈宇,收获了不少好评。首先,王一博的外形和陈宇非常贴合,他出生于1997年,今年只有25岁,换上警服的王一博身形高大,眉目清秀,表情倔强,简直就是大家想象中的陈宇。

除了外形,王一博在角色塑造的时候也花费了不少工夫,一举一动都展现着陈宇的正直,倔强和勇敢。

在别的警察都不敢说出自己想法的时候,陈宇没有多做思考就站起来发声,眼睛里是没有粉饰的清澈和单纯。

即使看到领导生气了,他也丝毫不服软,甚至离开的时候还敢踢凳子来发泄自己的不满。王一博成功地塑造了一回来就把领导气得买降压药的陈宇。

总体来说,王一博的演技还是非常有进步的。之前,王一博的演技比较稚嫩,经常被人评价“演得太木”“没有感情”,但是这一次他的表演变得生动鲜活了许多。

现在的很多小鲜肉演员拍戏都要加上厚厚的滤镜,但是王一博却没有为了自己的形象这样做,在剧中,他的黑眼圈,皱纹等都清晰可见,敬业的态度令人佩服。

唯一不足的是他的台词还有待提高,在一众老戏骨中显得有些稚嫩。

另一位男主角则是陈晓饰演的吴振峰,这个角色最大的特点就是非常狼狈,不拘小节,造型也是不修边幅,胡子不刮,连脸都泛着油光。

不过为了能够诠释好这个角色,陈晓并不在意这些。不少观众都表示:“陈晓真是剧抛脸,我都不敢认他就是《梦华录》的顾指挥了!”

在剧中,陈晓奉献了不少高光演技,向大家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为了进入戒毒所找线索,吴振峰主动自首。

在进入戒毒所的时候,陈晓故意佝偻着背部,眼神涣散没有生气,头发也是乱糟糟的,完全是一副有毒瘾的样子。

快进入戒毒所之前,他和站得笔直的陈宇对视一眼,眼中的情绪十分复杂,有无奈,有宽慰,有孤独。

简单的一段戏,陈晓却成功地展现了吴振峰的人物形象,让观众感受到了他的无奈与坚定。

在大家心中,陈晓一直都是文雅温柔的形象,但是这一次他难得地展现了演戏的爆发力。因为陈宇没有履行约定将双方父母合葬在一起,他终于忍无可忍,大声地对陈宇喊道:“在你们心里我爸爸早就是毒贩了!”

脸上青筋暴起,表情狰狞,语气里也全是愤怒和不甘,让人感到非常同情。虽然和陈晓对戏的全是老戏骨,但是陈晓的表演完全接得住,一点也不觉得出戏。

饰演公安局局长的王劲松无疑是全剧演技最好的人,不少观众都是为了他来看剧的。这个角色身上有很多谜团,而王劲松则通过细微处的表现让这些谜团变得更加复杂。

面对陈宇,他就像爱护孩子的长辈,非常生活化,让观众感到十分亲切。

面对外界,王劲松不用说一句话也能展现出角色的强大压迫感。如果换了别人来演,还不定能演出这个角色的复杂性。

傅东育导演说:“作品一定是说人的故事,塑造这个作品就会有天花板,塑造人永远有更高的可能性。”

确实如此,《冰雨火》除了推进剧情之外,对是与非,黑与白的展现也格外吸引观众。目前电视剧仍在热播中,不少观众都表示:“以前看谁都像坏人,现在我希望他们都像好人。”这就是角色的魅力。

你看了《冰雨火》吗?

关键词:

关闭
当前快报:《冰雨火》以前看谁都像坏人,现在我希望他们都像好人
焦点热讯:权俞利出演的新剧《Good Job》首播倒计时一天 多重身份开启历代级变身!
【环球聚看点】张翰工作室追债时悦文化三千万 被告未依约支付任何款项
世界资讯:《新神榜:杨戬》:“混搭”风神话新编
每日视点!回本有望?古天乐《明日战记》累计票房破5亿,连续九天上座率第一
天天即时看!古风神话世界 水墨太极图《新神榜:杨戬》特效视觉效果拉满
每日视点!《权游》前传VS剧版《指环王》!今年两部奇幻大剧,提前卷起来了
天天新资讯:卖惨成功的《明日战记》,至少多卖了两个亿
全球热门:《权游》前传VS剧版《指环王》!今年两部奇幻大剧,提前卷起来了
环球新动态:《明日战记》上映18天票房破5亿 距离回本依旧遥遥无期
消息!《明日战记》开始逆袭,古天乐为票房也是拼了,直播连线小杨哥
看热讯:2022年8月总票房破30亿!《独行月球》暂列冠军
环球快报:【文娱热点】​秦俊杰、梁洁《飞狐外传》首发预告;​《二十不惑》系列上线奈飞
全球速讯:《明日战记》宣布延期,票房压力大,古天乐恐亏损8000万
世界热头条丨火热登场!“全方位艺人”权俞利出演新剧《Good Job》和综艺《The Zone》
【天天快播报】独行月球密钥延期后,不少网友为古天乐《明日战记》鸣不平
每日热文:《狩猎》连续两周夺韩国周末票房冠军!《闲山》排行第二位
世界信息:今日影评:《新神榜:杨戬》“混搭”风神话新编
天天动态:沈腾马丽主演《独行月球》累计票房破27亿 跃居2022年度内地票房榜亚军
世界观天下!真好戏!前亚姐凭《法证先锋4》爆红:丧女跪地泪崩一幕令人心碎
【全球时快讯】收视率暴涨,这谁敢抄啊!
药手名家脸型管理,打造真实小巧的脸蛋
《欲望迷宫》定档 李艾、吴启华、尹子维领衔主演
《东北情圣》定档 王小利父子档上阵承包笑点
《东北情圣》定档 王小利父子档上阵承包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