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讯!《万里归途》票房破亿!三大原因催人泪下,这才是国产电影的荣光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2-10-01 17:21:58 

《万里归途》这部电影,想必许多人期待了很久。

“我们带你们回家”,这句话,听一次,泪目一次,看这样的电影,几乎是一定会掉眼泪的。

有家可回,多么幸福;身处和平,多么可贵。


(资料图片)

努米亚共和国爆发战乱,前驻地外交官宗大伟(张译饰)与外交部新人成朗(王俊凯饰)受命前往协助撤侨,这是真实故事改编的,真实,永远催人泪下。

笔者认为,有三方面的真实,非常触动人心。

第一,场景的真实。

电影主创团队查阅了大量撤侨真实照片,最大限度做到人物、服道化真实再现。

耗时4个多月,1比1搭建了一座拥有70多栋建筑的“非洲城”,并且辗转多地勘景,在荒漠、矿山、红湖等地实景拍摄。

在枪林弹雨中,我们看到了跪地祈祷的信徒,被炸得只剩一半却还活着的人,忽然燃爆的汽车,不忘踢足球的孩子。

紧张、震惊、悲伤,这个世界,有那么多动荡、黑暗的角落。

宗大伟,在回到北京的时候,乘坐出租车,经过繁华安宁的大街小巷,可是自己却神情恍惚。

听到烟花、鞭炮的声音,还会神经性地抖动一下,劫后余生,不外如是。

第二,悲剧残酷的真实。

战乱一定会死人,不止是军人,不止是平民,不止是官员,不止是外交官。

外交官章宁,上一秒还在愉快地说起自己的老婆、女儿,下一秒就脖子中弹、血染白衣。

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一丝留恋都表现不出来,看到这一幕,想必许多人就知道,这部剧会非常残酷。

边境官哈桑,正义并且坚守底线,他的办公室,还放着上学时足球队的照片。

他欣赏像宗大伟、章宁这样的中国外交官,他坚守着自己的职责直到最后一刻,即便最后他被吊死在自己国家的边境上。

悲剧发生的时候,鲜血会落在每一寸土地上。

第三,人性的真实。

万里归途,每个人都想要回家,不管是一开始归心似箭、看似冷漠的宗大伟,还是最后100公里、125人徒步的众生相。

这绝对不是一部个人英雄主义的电影,没有主角光环。

宗大伟是前驻地外交官,他一开始,是想要当天往返的,他恨不得连夜离开,离开这个人间地狱。

年纪轻轻的新人成朗,热血沸腾,还嘲讽了他,这就是人性。

他的妻子预产期要到了,第一个孩子无缘无故流产,这次,他终于有了自己的孩子,家人需要他。

要帮助华兴公司撤侨的章宁中弹牺牲,宗伟没有犹豫,走上了前途未卜的路途。

电影中还有两次被迫和叛军头目玩“俄罗斯罗盘赌”的手枪游戏,简直看得人心惊肉跳。

第一次,为了救司机努米亚老人,他还没敢拿起枪,老人为了救他,自尽了。

第二次,为了救白婳和小女孩,他朝自己开了三枪,他犹豫、恐惧、颤抖,但是他做出了牺牲自己的决定。

看完电影以后,许多人都不得不感慨张译的演技真的太牛了,仅仅是从荧幕上看着他就真的像是经历了生死。

结语

这样的电影看完一定会短暂思考,如果是我们任何一个普通人面临生死,会做出伟大的选择吗?然后,会停止幻想。

不设身处地,没有人能知道自己的决定,更无法真实地想象应该如何行动。

我们只能告诉自己,要珍惜每时每刻,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此时的闲情逸致、安全、和平,甚至是烦恼,都是那么多人用血肉之躯,为我们铸下的铜墙铁壁。

对于《万里归途》大家有什么看法?您愿意前往影院观看这部电影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

关键词: 万里归途票房破亿三大原因催人泪下 这才是国产电影

关闭
世界播报:预定国庆票房冠军,口碑已爆
【天天速看料】《我的反派男友》首播,沈月陈哲远的奇幻甜宠剧,董璇剧中已演妈
视讯!《万里归途》票房破亿!三大原因催人泪下,这才是国产电影的荣光
热点聚焦:《人猿泰山》将拍新版电影 索尼影业打造
微动态丨《我的反派男友》首播,沈月陈哲远的奇幻甜宠剧,董璇剧中已演妈
天天观点:2022国庆档总票房破2亿!《万里归途》单日票房破亿
世界要闻:2022国庆档首日票房破亿!张译王俊凯《万里归途》领跑
当前热门:2022国庆档新片总票房突破2亿 《万里归途》领跑
环球通讯!韩雪成国庆档电影双女主,两个角色截然不同,反差鲜明
【独家焦点】电影频道10.5起播出《这十年,我们的电影生活》
环球快讯:鱼丁糸拿回苏打绿商标权,获得10年使用权,与前经纪人4年纠纷画上句号
全球即时:关系破冰!贝克汉姆全家和儿子儿媳相聚并拥抱,小贝夫妇激动落泪
天天热文:假期模式开启,你的国庆计划会在影院度过吗?
天天观点:张译王俊凯主演《万里归途》票房破亿 各平台口碑表现优异
每日快讯!首日票房冲上5000万元,王俊凯新片夺下票房冠军!
讯息:张翰新剧下架后再陷困境,最新综艺镜头疑被删,或受拖行事件影响
全球短讯!刘亦菲连冠,直男选不出女神了?
快播:跟啤酒肚诈骗犯谈婚论嫁,她这是帅哥看多了开始逆反了?
热点评!《一盘大棋》闯进国庆档,剧情欢乐与悬疑兼具,高能反转引发期待
天天快资讯:《一盘大棋》闯进国庆档,剧情欢乐与悬疑兼具,高能反转引发期待
世界热推荐:国庆档首日预售票房破2000万 《万里归途》领跑
播报:饶晓志:不惧归途万里,家是唯一方向
看点:《万里归途》等国庆影片版权重点保护;中国将翻拍电影版《浪漫满屋》;《拯救嫌疑人》杀青
环球新动态:国庆档电影排片有调整:《万里归途》成输家,《平凡英雄》成赢家
天天观焦点:新剧不如新恋情精采!朴敏英新剧才开播却被曝出“与超级富豪恋爱”夺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