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奕迅《信心花舍》表达了什么深层意思?特殊为你开铺

采编:hyt15  来源:韩娱台  发布时间:2022-09-22 14:14:20 

若我是花店主人,我愿意将这店中最美丽的花送给我喜欢的人。我对你的感情,都可以附带于花,一份份送赠给你。那么,陈奕迅《信心花舍》表达了什么深层意思?一起来了解一下。

陈奕迅《信心花舍》表达了什么深层意思?

歌曲《信心花舍》,其实大可两层理解。一层的重点是“信心”。花舍或许只是一个虚构的代名词,而最重要的是,有这样一家小店,开在心里某个角落,为你而开,我做一些事,也是为了你,但我又害怕这份感情的投入得不偿失,所以我给自己一份信心。

信心花舍,特殊为你开铺。这是我给你的爱,最象形的表达。另一层的重点自然是“花舍”。你可以当做真正存在这样一间花铺,我是花店主人,而我喜欢的人,我愿意将这店中最美丽的花送给他。我对你的感情,都可以附带于花,一份份送赠给你。然而,我觉得这两个解释,都有些缺少深度。

《New Order》中厌倦酒客怨气震天的waiter,仍是笑着前来工作只为多赚点钱,“来年让我,去开间花店,让我过新一天”。我想,等他攒够钱开家花店,估计也要个好几年吧。

如今,他梦想成真,我相信对比《New Order》里的他,心态早已不同,对于这个世界的看法也更加成熟了,不信我们来对比下这首歌的歌词。《New Order》中,waiter想开家花店,只为逃离现有的压抑生活——日日听着酒客的自言自语,自己还要笑着扮演安慰者角色,实际上自己的感情也并不顺利。“想开心 不必做富翁 她当天 听了没法懂 更怪我 仍旧是打工 不爱与我吃这西北风” 我已经能想象,攒钱开花店的日子,和过去的六年一模一样,千篇一律地听着人间的悲欢离合,而自己独自承受着爱人离去的痛苦。不知这位waiter是否是早已对感情麻木,于是一心想着开间花店,逃离这里,找个世外桃源?显然不是这样。不然《信心花舍》这歌,早就应改为《清净花舍》或者《世外花舍》了。

关键词: 信心花舍 陈奕迅信心花舍 特殊为你开铺 虚构的代名词

关闭
陈奕迅《信心花舍》表达了什么深层意思?特殊为你开铺
李宗盛越过山丘歌词是什么?越过山丘遇见十九岁的我
飞驰人生结局是什么意思?你领悟到了什么?
王栎鑫怎么读 王栎鑫个人简介来了
赵又廷主演的电影有哪些?赵又廷主演的电视剧有哪些?
多情江山演员表 多情江山讲了一个什么故事?
《北平无战事》中的“建丰同志”是谁?他是干什么的?
王阳明个人资料 王阳明演过什么电视剧?
姚安娜个人资料 华为小公主姚安娜个人资料
何炅结婚了吗?他的妻子又是谁呢?
《燕山派与百花门》将开播 方逸伦、刘令姿、马闻远、苏晓彤主演
梁靖康《三悦有了新工作》开播 相互治愈、相互温暖并肩前行
《她只是不想输》杀青 秦岚、王阳领衔主演
《昆仑神宫》开播 “铁三角”开启新地图惊喜不断
《闻香探案录》开机 以法为据坚守和平正义
《大考》开播 “角色群像”鲜活立体打动人心
金沫汐权沛伦新剧《月上心辰》开机 剧情反转连连高潮迭起
《人生•路遥》杀青 冯海煜饰演刘巧英演绎“人间清醒”
《平凡英雄》发布“全力以赴”版预告 跨越1400公里的极限救援
《平凡英雄》发布“全力以赴”版预告 跨越1400公里的极限救援
《妈妈!》发布角色剧照 奚美娟展现阿尔茨海默患病过程
《追光》看片会 心存理想与信仰奔赴光明与未来
《脐带》入围东京国际电影节 和阿尔茨海默症有关的故事
《爱情而已》发布首支片花 吴磊和周雨彤之间有没有cp感?
《爱情而已》发布首支片花 吴磊和周雨彤之间有没有cp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