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独家】“中国电影这十年”总票房累计高达4070.9亿;《万里归途》票房破12亿;《海贼王:红发歌姬》日本票房十周连冠

采编:hyt15  来源:中国电影报  发布时间:2022-10-12 20:45:45 

1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国内资讯

Domestic News

“中国电影这十年”

总票房累计高达4070.9亿

日前,电影频道中国电影报道栏目推出《中国电影这十年——图说电影》系列特别报道,从不同维度全景呈现中国电影十年的发展成就。

从市场规模来看,中国电影十年间创造了一系列重要数字。2012到2021年,我国电影总票房累计高达4070.9亿元,截至2022年9月底,这个数字已经更新到了4327.6亿元。2012到2021年城市院线总观影人次累计约113.2亿,2022年也已经有超过6.1亿人次走进影院;全国电影银幕总数不断增长,2021年达到82248块;国产电影在市场中的地位日益凸显,2021年国产电影票房占全国电影总票房比重再创新高,达到84.49%。

《万里归途》票房破12亿

据国家电影专资办实时数据,截至10月12日午间,电影《万里归途》票房突破12亿。影片聚焦外交官撤侨,由饶晓志执导,郭帆、王红卫监制,张译、王俊凯、殷桃领衔主演。

上海多区暂停开放影院

近日,上海长宁、普陀、嘉定等区发布消息,部分或全部影院和点播影院暂停开放。

陈飞宇、周也主演《倒数说爱你》官宣

电影《倒数说爱你》正式官宣,由林孝谦执导,陈飞宇、周也主演。预计于年内上映。影片讲述了青梅竹马的谷雨轩(陈飞宇 饰)与韩书妍(周也 饰)在多年后再度相遇并相恋,然而幸福时光突遭意外,命运因此被改写的故事。

电影《想见你》广州开机

近日,由侯楚峰执导,何佩瑜等出演的电影《想见你》在广州增城区新塘镇瓜岭村举行开机仪式。影片试图通过一对回归祖国,来到增城瓜岭村生活的母女的经历,讲述人和人之间美好且感人的情感。出品方介绍,该片是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后,广东省第一部以美丽乡村内容为大背景拍摄的院线电影。

2

国际资讯

International News

《海贼王:红发歌姬》日本票房十周连冠

“海贼王”系列最新剧场版《海贼王:红发歌姬》在日本实现十周票房连冠。该片截至目前累计动员1208万人次观影,票房达167.76亿日元(约8.28亿元),已是2022年日本票房冠军。

剧场版《海贼王:红发歌姬》于8月6日在日本上映,用时十天票房超70亿日元,超过《海贼王剧场版Z》(68.7亿日元),刷新系列剧场版最高票房纪录;用时二十天,票房突破100亿日元;上映一个月之际,票房达129.53亿日元,超过《壮志凌云2》,成为2022年日本票房冠军。

《沙丘2》提档

据《好莱坞报道》,当地时间10月11日,华纳兄弟宣布《沙丘2》将于2023年11月3日北美上映,此前影片定档2023年11月17日。《沙丘2》由丹尼斯·维伦纽瓦执导,传奇影业、华纳兄弟共同出品。

前作《沙丘》在中国内地累计收获票房2.53亿元,全球总票房6.91亿美元。

亚马逊锁定东南亚市场

编辑| 李佳蕾

责编 | 杜思梦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投稿邮箱 | zgdybxmt@qq.com

MORE NEWS

© 中国电影报原创稿件

欢迎分享至朋友圈

关键词: 中国电影 再度相遇

关闭
【全球独家】“中国电影这十年”总票房累计高达4070.9亿;《万里归途》票房破12亿;《海贼王:红发歌姬》日本票房十周连冠
即时看!虞书欣张彬彬拍吻戏太搞笑!搂脖转圈晕到站不稳,跪地上姿势暧昧
快讯:腾讯6部古偶待播:杨紫赵丽颖皆有新剧,《玉骨遥》何时能播?
最新消息:《鱿鱼游戏》火爆全球后,演而优则导的影帝李政宰,带来了一部谍战反转爽片!
环球讯息:【文娱热点】杨幂、许凯《爱的二八定律》改档;​陈飞宇、周也《倒数说爱你》官宣阵容
快消息!中国科技馆公益展映《袁隆平》等国产科学家电影
世界新资讯:《万里归途》票房破12亿 “实景美学”还原撤侨路
世界新消息丨林孝谦执导爱情电影《倒数说爱你》官宣曝海报 陈飞宇周也热恋情侣氛围感满满
世界快看点丨厉害了!“阿汤哥”新片计划太空漫步 有望成首个太空行走的普通人
天天消息!陈可辛疑放弃内地市场,携手章子怡、甄子丹拍新作,海外上线
全球要闻:《万里归途》上映第13天累计票房突破12亿 累计观影人次2845.3万
今日播报!剧集杀青盘点| 《长相思》《平凡之路》等8部新剧待播
世界看热讯:《昆仑神宫》评分大幅度下滑,观众差评都很一致
当前消息!最近热播的五部爱情剧,《炽道》排在第三,你追过哪一部?
《三悦有了新工作》被剧名耽误的年度好剧 快来看看吧
《飞狐外传》邢菲结局太虐心 让人意难平
《底线》大结局 周亦安成功获得叶父的支持
《唐朝诡事录》到底有多诡异?看看你就知道了
《你安全吗》收官 讲述社会民生事件引共鸣
《无间之战》杀青 黄宗泽、谢天华、陈山聪领衔主演
《黄金七令之罗刹风云》杀青 任子豪、何雨宸、李子雄领衔主演
《黄金七令之罗刹风云》杀青 任子豪、何雨宸、李子雄领衔主演
《一二三木头人》热播 毛娜常喆宽治愈彼此双向奔赴
《我的反派男友》收官 陈哲远脚踏实地未来可期
《我的反派男友》收官 陈哲远脚踏实地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