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消息!陈可辛疑放弃内地市场,携手章子怡、甄子丹拍新作,海外上线

采编:hyt15  来源:孤烟  发布时间:2022-10-12 16:01:00 

近日,在釜山电影节上,陈可辛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他在电影节上谈及即将与章子怡合作的新剧《酱园弄杀夫案》,表示按照目前的剧本体量会拍4个小时,但也可能会加到6个小时,制作成上下两部电影,将于2023年开机,直接上线海外流媒体平台播出。


(相关资料图)

这部《酱园弄杀夫案》改编自真实故事,讲述1944年的上海,一个女人持刀杀死虐待自己多年的丈夫,从而陆续揭开她苦难的人生,案情陷入层层迷雾,詹周氏的命运也随着时局的变迁一再改写。

这次合作十分令人期待,一方面陈可辛是目前活跃的香港导演中导演水平高、作品整体品质有保证的一位,上一部和观众见面的电影《夺冠》票房、口碑都非常不错。

而章子怡则是很典型的国际巨星,但近年来她并不多产,应该是在剧本挑选方面相当严苛,上一部和观众见面的作品还是参与《我和我的父辈》,执导并主演其中《诗》单元,除此之外,整个2020年章子怡都没有新电影和观众见面,再往前就是2019年的《攀登者》《哥斯拉2》了。因此,《酱园弄杀夫案》怎能不令人期待?

除此之外,目前确定的项目还有甄子丹主演的《Outright loser,Hidden ,Master》,甄子丹将饰演一位亚裔美国武术家,他发现功夫大师一直在将它们的记忆和技能烙印在陌生人的身上。

另外三部影片分别为韩国网络漫画改编的《ONE:High School Heroes》《Heesu In Class 2》以及陈可辛2002年开发的恐怖IP《见鬼》的续作。

而和这个项目一同浮出水面的,还有陈可辛成立的新公司。这家制片公司名为Changin’ Picture,目标市场是泛亚洲,其实早在10月初就已经传出新公司成立的消息了。公司成立后,计划推出20部不同类型的剧集,并预计在前四年交付其中四部。

从以上信息来看,陈可辛很可能是打算退出内地市场了。为什么这么说?

首先,陈可辛每逢开拓新市场,都会成立一家新公司。

早在1991年,正是香港电影的黄金时代,由曾志伟和女星钟珍出资,陈可辛以日后导演费形式参股,三个人创立了“UFO电影人制作公司”,主打香港本土市场,推出了《甜蜜蜜》《流氓医生》《金枝玉叶》等经典作品,出品的大多是文艺片。

可以说,陈可辛的“UFO”已经成为香港电影公司中的金字招牌,但进入内地后,陈可辛又成立了新的公司,其中“人人电影”参与投资出品了《十月围城》,而“我们制作”更是专注于合拍电影,持续制作了《武侠》《血滴子》《中国合伙人》《七月与安生》《妖铃铃》《少年的你》《夺冠》《一点就到家》等作品。

本来“我们制作”干的好好的,以往作品票房不错,第三次成立新公司,显然是因为转换市场,按照习惯成立新公司。

其次,新公司的作品主要瞄准海外市场和海外线上流媒体平台。其中和章子怡合作的《酱园弄杀夫案》就明确直接上线海外流媒体平台,而新公司的目标市场也是泛亚洲,这也意味着陈可辛目标市场的转变。

第三点,从近几年作品来看,也明显能感觉到陈可辛有跳出中国市场的意图。这次发布的《酱园弄杀夫案》其实已经计划多年,肯定是立项碰到了问题,迟迟没能排上日程,才促使陈可辛选择直接在海外平台上线。

而近年来陈可辛在内地市场的创作也是阻碍重重。比如由他监制,妻子吴君如导演的电影《妖铃铃》,在专访中夫妻二人透露,原本吴君如想拍成传统的港式鬼片,但被陈可辛阻止了,因为这样的题材很难上映,所以最终改成了“惊喜片”。

《夺冠》的原名为《中国女排》,众所周知的原因,内容大删大改,片名也变成了《夺冠》。

而在《夺冠》之后,陈可辛导演的《李娜》更是石沉大海,何时上映依然未知。而在他这一次发布的片单中,有2002年开发的恐怖IP《见鬼》的续作,也是只有在海外上映,才有和观众见面的机会吧!

放弃内地院线、成立泛亚洲公司拓展海外市场,遗憾的是未来陈可辛的这些作品可能在内地院线无缘上映,但好处是观众可以通过其他线上平台等方式看到作品,你们觉得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关键词: 目标市场 公司成立 中国合伙人

关闭
天天消息!陈可辛疑放弃内地市场,携手章子怡、甄子丹拍新作,海外上线
今日播报!剧集杀青盘点| 《长相思》《平凡之路》等8部新剧待播
世界看热讯:《昆仑神宫》评分大幅度下滑,观众差评都很一致
当前消息!最近热播的五部爱情剧,《炽道》排在第三,你追过哪一部?
《三悦有了新工作》被剧名耽误的年度好剧 快来看看吧
《飞狐外传》邢菲结局太虐心 让人意难平
《底线》大结局 周亦安成功获得叶父的支持
《唐朝诡事录》到底有多诡异?看看你就知道了
《你安全吗》收官 讲述社会民生事件引共鸣
《无间之战》杀青 黄宗泽、谢天华、陈山聪领衔主演
《黄金七令之罗刹风云》杀青 任子豪、何雨宸、李子雄领衔主演
《黄金七令之罗刹风云》杀青 任子豪、何雨宸、李子雄领衔主演
《一二三木头人》热播 毛娜常喆宽治愈彼此双向奔赴
《我的反派男友》收官 陈哲远脚踏实地未来可期
《我的反派男友》收官 陈哲远脚踏实地未来可期
徐小飒新剧《沸腾人生》热播 饰演威曼汽车公司分公司副总
徐小飒新剧《沸腾人生》热播 饰演威曼汽车公司分公司副总
《只是离婚的关系》开机 “虐妻一时爽,追妻火葬场”
《只是离婚的关系》开机 “虐妻一时爽,追妻火葬场”
《冰糖一夏》开播 开启一段啼笑皆非的恋爱之旅
黄轩《莫斯科行动》杀青 改编自震惊中外的“中俄列车大劫案”
《搜救》非英雄式中国父亲 反面教材引观众深思
周迅《不完美受害人》首发剧照 期待早日与林阚律师相见
周迅《不完美受害人》首发剧照 期待早日与林阚律师相见
《请君》 :“爱与敬畏才是生存的法则” 一次复合性新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