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讯息:《一年一度喜剧大赛》的口碑,被这个小品糟践了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2-10-11 05:31:34 

万万没想到,以为本季脱口秀开始走下坡路,还能靠《一年一度喜剧大赛》来弥补,结果喜剧大会浓眉大眼的竟然也开始堕落了!

上一季积攒下的好口碑,随着导师们批发五花,保送低分节目,新人老人双重标准的操作慢慢崩坏了。

但因为之前几期还是颇有佳作的 ,而且上一季《笑吧,皮奥莱维奇》就是入围赛最后出现的, 我就期待很高。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结果第三期出来以后,不仅没有亮点,反而让我暴走。

看个喜剧节目看得怒火攻心,还真是很难得的体验。

主要就因为这个奇葩的节目:

《妈妈的味道》。

这个节目真的看得我,甚至有了某种程度上的PTSD。

万一今天错别字又双叒有点多,麻烦你们体谅一下我,工伤未愈。

其实喜剧类节目如果是妈妈题材的话,不是很讨巧。

参考《你好,李焕英》,即使是贾玲沈腾在,总体都是走的温情挂,很难让人畅快地笑。

本来《妈妈的味道》想可能有点尬,结果没想到……

节目设计了一个饭店,企业文化是“妈妈的味道”,沉浸式体验,店员上来就碎嘴子:

“什么死啊死的,呸呸呸!”

“别抖腿!”

“别老玩手机,眼睛不要了?”

这也就算了,姑且算是一种过分热情。

但是顾客点的是“麻辣牛蛙”和“尖椒肥肠”,服务员非得换成是“白灼油麦菜”和“山药木耳”,因为她觉得这样才健康。

顾客说健康但我不爱吃啊,服务员摆出严厉表情:

你应该吃这些!

不是……就算顾客偏食挑食不好,可是人家点好的菜,你就这样给人换掉,真的合理吗?

再说之前收了107块,那是麻辣牛蛙和尖椒肥肠的价格;

你给人这上俩素的,还说健康,反正要是我肯定得发火。

弹幕里基本也都很疑惑。

且不说价格,饭店给人来这种操作,是不是欠举报?

可是服务员不仅不认为自己做得过分,还振振有词地教育起顾客:

你晚上吃油了就不消化,不健康,完了影响工作blablabla……合着是这种“妈妈的味道”啊。

人家来这里是体验妈妈口味的,不是来找人当妈听人教训的ok?

而且“妈妈的味道”怎么就成了这样?

唠唠叨叨,强行修正,自我感动,“我要我觉得”。

与其说是妈妈,不如说是女爹。

顾客不乐意了,服务员居然表示:

“都是我惯的”;

“你一进来我就忙前忙后地伺候你一个”;

“你去别的餐厅,看哪个服务员能像我这样”;

那必须哪个服务员都不能是这样啊!

我知道编剧是想呈现出一个,妈妈其实就是无怨无悔地为我们服务的“服务员”,我们应该为此感动。

但是呈现的方式和方向都错了,生生成了恐怖片。

弹幕里也有人说,一个喜剧节目,有必要这么认真吗?

可是喜剧节目也要讲逻辑啊!

亲父母这样都不对,孩子苦中作乐通常只是因为没得选。

可好不容易走出来吃个饭,等价交换的事,居然还要承受这些,是不是有毛病?

更离谱的还在后面。

顾客要求见经理,结果经理是“妈妈的妈妈”

“姥姥”在听顾客陈述诉求的时候,“妈妈”依然要在旁边插嘴。

看起来经理可能比服务员要讲点道理吧,她也能不由分说扔掉你的饮料,因为“都是添加剂”。

顾客:为什么扔我东西?

服务员:怎么跟经理说话呢,没礼貌了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弹幕里又有了“不爱看就出去”“不爱看就不看”,一般情况下我确实会直接关闭省得浪费情绪。

但这是喜剧大赛啊,我总寻思着,喜剧大赛上不能有这样奇怪的节目吧。

否则和春晚有什么区别,我等着打脸呢!

结果呢也确实是没想到,后面居然就奔着一发而不可收拾去了。

顾客要退钱,服务员摆出一张刻薄脸:

哦,要钱的时候想起我来了!

服务员自顾自把人东西收起来,完了还要唠叨顾客把东西乱放。

这种晦气地方谁还想呆,顾客说我走还不行吗,服务员开始歇斯底里:

你走!你走了就别回来了!

我就当从来没有过你这个顾客,你也别再喊我服务员!

不仅经理(姥姥)和服务员(妈妈)产生了极其刻板的争吵,还对顾客产生了极其经典的PUA

服务员说话不好听是“刀子嘴豆腐心”,她都是为你好;

你要不感念她,就是不懂事。

完了就是卖惨,经理开这个店多不如容易,一点点攒下来的,教育顾客“做人不能忘本”

顾客:关我屁事啊!

顾客(孩子)为了平息俩人的争端,不得不憋憋屈屈地接受被服务员指定的“健康食物”,然后眼睛一亮,说,好吃!

然后bgm响起“……啊这个人就是娘,啊这个人就是妈”……

我当时脑子里也就三个字:

完犊子。

看顾客吃得开心,我一阵阵犯恶心。

这个节目就此顺利由喜剧大赛越过《欢乐喜剧人》,可以直接上春晚,比肩“你这么好看都看你了谁看病”。

因为它既侮辱了妈妈,也侮辱了服务业,同时更侮辱了喜剧。

就是那种,特别重的春晚的“饺子味”。

看到台下观众和马东于和伟都是一片热泪盈眶,我心里不是不懵逼的。

所以我不是人吗,没有心吗,根本不配当女儿,也不配当妈?

我问了一下周围和群里所有看过这个节目的人,只有俩人觉得感动,一位是母亲不在了,一位是姥姥不在了,两位离故乡也都很远。

被触发了思乡思亲的情绪,也并不是认可这种妈妈姥姥的行为。

首先,我们现在不倡导宣扬妈妈的“无私奉献”;

因为越是这样,越是给妈妈很多无形压力,好像她们不这样就是错的。

其次,很多被感动的人提出“唠叨也是一种爱”,“等没人唠叨的时候才后悔莫及”……

这也仅指亲妈。

觉得节目里这样很感人的,祝你们也遇到这样好为人妈的陌生人。

我们总说“妈妈是不要钱的服务员”,以此凸显妈妈的体贴周到不计报酬。

而我们因此也可以承受妈妈的唠叨,把它当成爱意的体现,毕竟我们有不可切断的血缘在。

可是同样的情境挪用到服务员和顾客身上,只会让人觉得:

“是不是给你脸了?”

我花钱找膈应呢?

喜剧是把“无价值”的东西撕毁给人看。

“服务员妈妈”的不讲理,不由分说强行扭转意志,包括道德绑架,都是“无价值”的。

前面的内容里,顾客一直在致力于“撕毁”,这才勉强有点喜剧感。

然而到了顾客“惊喜”发现饭菜确实好吃,然后拉着经理和服务员的手沉浸在感动里,等于是全盘推翻了之前的“撕毁”。

最后我们看到的就是一个服务员,真的把自己当家长,还开始教训人了;

“无价值的东西”不仅没有被撕毁,反而被歌颂了

事实上直到最后我还寄希望于这种翻转:

孩子失忆了,饭店是妈妈姥姥专门为了唤醒记忆而设置的。

虽然俗套了一点,我也不至于觉得荒谬。

像前面《最好的房子》,中介也是这样无理取闹,但房子月租500块好歹扭转过来了,勉强符合逻辑。

而妈妈节目里,尽管最后顾客也醒悟所谓“姥姥塞钱”不过是应该找给她的钱,也没办法补上之前的处处漏洞。

紧随其后的节目《男纸汉》,说的也是类似的台词,但虽然是父亲教育儿子,爹味反而没那么重。

我甚至觉得李诞最后没给《男纸汉》上花,是被连着俩节目齁着了。

合着他在脱5丢失的大局观,用在了这里。

大家都在对着人偶一通吹,只有他一个不为所动:

我不是人,我没有心。

这种勇气要是能用在妈妈那里多好。

其实我觉得《男纸汉》还凑合,虽然四花也已经ok了。

今年的节目含金量稀释成什么样,前16名光五花直接晋级的节目就11个。

对比一下去年,晋级名单里基本都是演员们的代表作,《这个杀手不大冷》也只是四花,皓史成双卡位进的决赛。

他们比今年的BG《屋顶》好多了吧?

更何况今年还有保送的低分KTV节目《我不唱》。

倒一晋级,到底尴尬了谁?

相比之下,评委对《大本钟》又是上届的严格标准,裸分过万,仍然只得两花。

于和伟黄渤都说自己有老演员滤镜,对他们有过高期待,觉得不够满足……要不看他们那么捧鼠标我都信。

喜剧大赛官博下面,网友一片激情好评。

综艺节目在第二季开始走低是正常,2喜、脱5今年被诟病都属于这种范围内。

可能之前人们对它们真的抱有期待,所以现在格外失望。

选手们也有很不错的,但整体就是明显下滑。

去年光初赛就好好几个出圈的节目,今年到现在唯一算得上出圈的就是“刘ber刘海留疤”?

哦还有引发争议让节目组道歉的《男友来了》。

去年只能勉强挑出我不喜欢的,今年到现在刘ber,黑夜里的脆弱,还有大本钟,这就是我最喜欢的三个了。

关键词: 一年一度喜剧大赛的口碑 被这个小品糟践了 一年一度

关闭
每日资讯:十八线男演员葛秋谷,先搭档周洁琼,后合作孟子义,资源逆天啊
环球热文:热度“破万”,就是爆款剧?
天天讯息:《一年一度喜剧大赛》的口碑,被这个小品糟践了
即时焦点:抖音网红,席卷B站
世界实时:个人票房破63亿,《战狼2》女主卢靖姗新片来了,9位明星出演
微资讯!《我的秘密室友》定档,杨旭文向涵之主演,奇幻爱情剧,故事性强
全球视讯!梁朝伟将演《鱿鱼游戏2》?刘嘉玲晒与黄东赫合照
天天快资讯丨饶晓志晒《万里归途》片场照 吴京现身张译成地标
世界实时:《月圆月缺》曝剧情版预告 目黑莲为有村架纯落泪
世界快报:《平凡英雄》原型乘务长现身 回忆惊险救援时刻
天天微头条丨陈可辛新作《酱园弄杀夫案》明年开机 章子怡领衔主演
焦点速讯:于晓光晒夸赞秋瓷炫演技的新闻截图 力挺老婆的表演事业
世界今亮点!【文娱热点】杨幂、许凯《爱的二八定律》定档10.13;周迅、黄磊等参演《无名》
世界信息:杰瑞德·莱托将主演“老佛爷”卡尔·拉格斐传记片 展现时尚大师背后的故事
视点!《明日战记》破纪录 成中国香港亚洲电影票房冠军
天天热点!《搜救》被曝亏损1.9亿,票房不够甄子丹片酬,甄子丹转型失败?
当前观察:甄子丹折戟国庆档,不是每个动作巨星都叫“吴京”
环球百事通!《搜救》被曝亏损1.9亿,票房不够甄子丹片酬,甄子丹转型失败?
环球观天下!谁的dna动了!李钟硕晒与金宇彬最新合照 网友:梦回《学校2013》
环球微资讯!杨颖与小9岁男星拍亲密戏!贴身搂肩深情对视,摇头晃脑气氛甜腻
快播:《万里归途》盈利过亿!和张译、王俊凯无关,有人躺着分钱
视点!漫威爆款惊悚片,怪兽宇宙的开山之作!
天天新消息丨让人又爱又恨的霸道总裁们
全球热头条丨秀恩爱也会翻车?是的
简讯:《炽道》:本以为是烂剧,没想到越看越上头,甜宠剧又有天花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