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播报:《万里归途》夺冠,张译总票房161亿,为何无法成为下一个吴京?

采编:hyt15  来源:孤烟  发布时间:2022-10-09 16:00:36 

截止到10月9日上午,国庆档上映的《万里归途》票房达到11.23亿,专业软件预测总票房18.88亿,作为一部以撤侨为主题的主旋律电影,有这样的票房成绩非常不容易。而且,众所周知,今年国庆档整体票房低迷,整个档期总票房才14亿多,《万里归途》可谓一枝独秀,一部就拿走了10亿,成为国庆档票房冠军。

无可否认,《万里归途》能取得票房佳绩,导演功不可没,影片故事扎实、节奏紧凑,大场面不少,从开场不久的爆炸,到后面多次枪战,掀起一轮轮的视听盛宴;眼看着同事牺牲、被反叛军用枪指着头,玩手枪轮盘游戏等段落也都很抓人,而且整体制作品质很高,为了更好地还原国外场景,剧组花了4个月搭建70多栋建筑,好品质是用心创作的结果。

但电影的故事和人物要靠演员传达。所有观众都认可张译是这部电影演员的“定海神针”,奉上了又一次有突破的演技,不但演出了外交人员的烟火气,对着头开枪前因恐惧产生的生理性呕吐,都被他演的毫无违和感,确实厉害!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而回顾近几年张译的作品,会发现大部分都是主旋律。除了《万里归途》外,今年春节档上映的《狙击手》是主旋律电影,去年4月份的《悬崖之上》是主旋律电影,去年9月份的《峰爆》也是主旋律题材,《红海行动》《金刚川》《八佰》,以及《我和我的家乡》《我和我的祖国》也都是主旋律题材。

而且张译还和吴京共同出演了《金刚川》,两个人一门炮,奉上了感人至深的表演,都是硬汉、近几年都频繁出演主旋律电影、都在观众心目中有极高的认知度,因此近期也有一种声音是,张译会是下一个吴京。但在我看来,张译无法成为下一个吴京。为什么呢?

首先,尽管张译演技更胜一筹,但吴京戏路更宽。张译比吴京小4岁,理论上说演艺之路更长,而且毋庸置疑,在演技方面,张译要比吴京更出色,也塑造了很多经典的银幕形象。

但是不要忘了,张译虽然在各类题材中都游刃有余、可以拿捏各种角色,但他毕竟不是打星,很难出演功夫片、动作片,即便在军事、战争题材里,也只能完成文戏部分。

而随着观众审美提高和观影兴趣的变化,近几年战争、动作和军事题材很热门,这也是吴京能够脱颖而出的重要原因,不管是高难的动作还是徒手冷兵器搏杀,吴京能完成的很漂亮但张译不行,所以吴京戏路更宽,这部分是张译无法达到的。

其次,张译只专注于演戏,而吴京有更大的野心。一个人的野心往往决定了他能走多远。众所周知,张译一门心思只想着演戏、接好剧本,别的不怎么想,除了电影宣传中必要的路演和采访外,也不怎么在公众面前亮相。

但吴京不一样,他有很大的野心,当完演员接着想自己导演,《战狼2》成功后肯定还要接着拍《战狼3》,吴京的野心决定他会走的更高也走得更远。

第三点,吴京有更大的能量、更广的人脉圈、为中国电影做更多贡献。张译没有成立自己的公司,他一直签约在经纪公司,通过经纪公司接电影,守好演员的本分。这也注定他的“价值”仅在演员层面、角色层面。

但吴京从演员、导演到监制、出品都有涉猎,当年《战狼》抵押房子拍完,《战狼2》拿到票房冠军后,吴京知道自己有更大的能量了。于是《战狼2》之后虽然他没有马上启动第三部,但一直没闲着,参与主演并投资《流浪地球》成功了,投资并主演的《长津湖》成功了,参与投资并主演的《金刚川》也成功了,还捎带手投资了《无尽攀登》这样的小成本纪录片。目前《流浪地球2》已经进入后期阶段,吴京成立的登峰,已经成为国内重要的电影出品公司,未来会帮助更多的导演和演员,创作出更多好的作品。

因为成功的作品很多,所以吴京目前以286.1亿的总票房成绩位居男主演第一,而张译是161.15亿,排在第八位,想追上吴京还有很远的路要走,张译加油!

关键词: 众所周知 脱颖而出 外交人员

关闭
当前播报:《万里归途》夺冠,张译总票房161亿,为何无法成为下一个吴京?
世界观察:今年国产剧最大奇迹,连他的油都有救了
环球时讯:网曝《爱的二八定律》定档,杨幂许凯主演,编剧导演水平让人放心
全球热文:《偷偷藏不住》拍摄中,书迷剧迷争吵不断,小说适合影视化吗?
当前快看:视频平台卖陈晓王一博冰雨火戏服组件,承诺是本人所穿,你怎么看
《我的反派男友》男女主都长嘴了 简直不要太好
《摇滚狂花》定档 两代女性摇滚题材燃炸人生
《黑鹰少年》定档 篮球少年不负热爱逆境成长
《塞上迷情》首曝预告 李东学、黑子、汤晶媚、陈孟奇领衔主演
《摇滚狂花》定档 姚晨常远庄达菲狂花乐队姐妹重聚闹翻天
《唐朝诡事录》热度飙升 演员奚望备受关注
《特级英雄黄继光》热映 再现抗美援朝战争中残酷的战场环境
《我的反派男友》开播 陈哲远沈月“反式”高甜恋爱全员“沦陷”
《我的反派男友》开播 陈哲远沈月“反式”高甜恋爱全员“沦陷”
《胡同》收视同期领跑 从生活中来到观众中去
《胡同》收视同期领跑 从生活中来到观众中去
《二少爷,你不对劲》开机 戴丽哈吃软怕硬为爱执着
《二少爷,你不对劲》开机 戴丽哈吃软怕硬为爱执着
任嘉伦李沁《请君》收官 陆炎剖丹于登登击败黑圣女
任嘉伦李沁《请君》收官 陆炎剖丹于登登击败黑圣女
《姑娘!别这样》开机两季连拍 不走寻常路互玩“猫鼠游戏”
《藏地奇兵》定档 魏千翔、屈菁菁领衔主演解锁藏地硬核密码
《搜救》甄子丹:“父母要一辈子与孩子同步 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搜救》甄子丹:“父母要一辈子与孩子同步 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大考》热播 李庚希:与陈宝国对戏有点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