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讯:网曝《爱的二八定律》定档,杨幂许凯主演,编剧导演水平让人放心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2-10-09 15:40:32 

10月8日晚间,电视剧《爱的二八定律》编剧朱历发文称,“快了”。此消息一出,期待《爱的二八定律》的剧迷们纷纷留言,将这条编剧动态推上了部分平台的热度搜索榜单。同时,部分媒体平台也曝光该剧的档期,“暂定下周腾讯视频播出”。这意味着,该剧最快将于10月10日前后和观众见面。

不过,截至目前,电视剧《爱的二八定律》尚未正式官宣,最终的档期时间,应该以官宣时间为准。编剧的“快了”,和部分媒体平台的“下周”,显然已经让很多剧迷期待起来。这部电视剧讲的是一个先婚后爱的故事,较为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婚恋主题需求,杨幂和许凯两位演员,在剧迷群体当中,也有不错的口碑和知名度。

不妨先来看这部电视剧的两款剧情梗概。第一款如下:


(资料图)

秦施(杨幂 饰)是一名女律师,一心扑在工作上的她非常想要得到顶级律所诚与慧给予的工作机会,可是她所应聘的岗位对求职者有一个硬性的条件,那就是要求已婚。秦施的哥哥在妹妹不知情的情况下将她的感情状况改成了已婚,就这样,秦施得到了这份梦寐以求的工作。

工作能力极强的秦施很快就得到了老板的赏识,老板决定推荐秦施出任女企业家协会的法律顾问一职,直到此时,秦施才反应过来,原来自己如今所获得的一切,都是建立在谎言之上的。秦施想要向老板澄清这个误会,可在这个节骨眼上,一个名为阳华(许凯 饰)的男人出现在了秦施的生命里。

第二款剧情梗概,则也是大同小异的:

单身女律师秦施一心追求事业,被父母猛烈逼婚。顶级律所诚与慧公开招聘家庭部律师,要求已婚,秦施二哥秦文宇是个不靠谱的猎头,未经允许擅自将秦施婚姻状况改成“已婚”,替她虚构了一个不存在的丈夫,不知情的秦施得以入职。

秦施表现出色深获创始人老金赏识,与合作方的聚会上,老金推荐符合条件的秦施出任女企业家协会法律顾问,秦施这才得知自己竟然“已婚”,她决定拨乱反正,向老金澄清事实,此时“丈夫”阳华突然现身,他奉母之命前来与秦施竞争对手相亲。阳华气愤自己“被结婚”,可面对母亲强硬逼婚,他不得不找上秦施,于是两个不愿结婚的人一拍即合,直奔民政局领证结婚,就此成为合法夫妻。要命的是,双方父母察觉二人不对劲,秦施前男友也在此时入职律所,重重危机之下秦施和阳华情愫渐生,意外获得真爱,携手奔向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两款剧情梗概的故事内容,大同小异,男女主角因为工作或者家庭需要,率先进入到了结婚模式当中,而在这个模式之下,男女主角有恩爱,也有摩擦,最终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建立了真正的爱情关系。这似乎也便是咱们老百姓经常说的“日久生情”的原理。当下很多电视剧作品当中的“先婚后爱”,其实没什么高大上的,就是咱们老百姓的老话,日久生情。

老编作为过来人,很认可这种日久生情的模式。咱们以往的恋爱剧当中,总是在恋爱的过程当中十分挑剔,而忽略了爱情最大的保鲜空间是在婚姻状态当中。最近几年来的电视剧作品,开始在婚姻的状态之下探讨爱情的真谛问题,这反倒是一次很大的进步。让更多的青年观众在爱情的感召之下进入婚姻状态,并且在婚姻关系当中继续找寻爱情,这是善莫大焉的。

咱们好多青年观众总是抱怨,一结婚,就没爱情了,就柴米油盐了。这其实是因人而异的。柴米油盐的烟火生活当中,照样可以找出点滴的爱情内容来。像《爱的二八定律》这部电视剧,老编对它的期待值便是,在男女主角的婚姻生活当中,找出真正的爱情内容来,从而告诉青年观众们,如何在婚姻关系当中继续维系爱情内容。一句中老年观众的感慨:现在的年轻人,呵护婚姻关系,真的需要有人教他们才行。

电视剧《爱的二八定律》编剧朱历,前边已经说了。这位编剧是有质量保障的。朱历1996年考入上海师范大学影视戏剧文学专业,已经从事编剧工作二十多年。她编剧的离我们最近的作品,则是电视剧《女心理师》。其实,略微上点岁数的女编剧,创作先婚后爱主题的电视剧,更喜欢站在妈妈的视角上,来完善闺女们的爱情故事。这样的视角,也是婚姻稳定的基石。

该剧的导演则是林妍和滕华涛。他们合作的电视剧作品很多,已经是非常知名的影视剧导演。《爱的二八定律》当中,林妍的导演署名,排在了第一位。显然,这是一部女性视角之下的电视剧,林妍导演的女性导演功底,能够为该剧加分不少。整体来讲,讲婚姻稳定关系的电视剧,对于当下而言,都是有正向促进价值的。(文/马庆云)

关键词: 网曝爱的二八定律定档 杨幂许凯主演 编剧导演水平让

关闭
世界观察:今年国产剧最大奇迹,连他的油都有救了
环球时讯:网曝《爱的二八定律》定档,杨幂许凯主演,编剧导演水平让人放心
《我的反派男友》男女主都长嘴了 简直不要太好
《摇滚狂花》定档 两代女性摇滚题材燃炸人生
《黑鹰少年》定档 篮球少年不负热爱逆境成长
《塞上迷情》首曝预告 李东学、黑子、汤晶媚、陈孟奇领衔主演
《摇滚狂花》定档 姚晨常远庄达菲狂花乐队姐妹重聚闹翻天
《唐朝诡事录》热度飙升 演员奚望备受关注
《特级英雄黄继光》热映 再现抗美援朝战争中残酷的战场环境
《我的反派男友》开播 陈哲远沈月“反式”高甜恋爱全员“沦陷”
《我的反派男友》开播 陈哲远沈月“反式”高甜恋爱全员“沦陷”
《胡同》收视同期领跑 从生活中来到观众中去
《胡同》收视同期领跑 从生活中来到观众中去
《二少爷,你不对劲》开机 戴丽哈吃软怕硬为爱执着
《二少爷,你不对劲》开机 戴丽哈吃软怕硬为爱执着
任嘉伦李沁《请君》收官 陆炎剖丹于登登击败黑圣女
任嘉伦李沁《请君》收官 陆炎剖丹于登登击败黑圣女
《姑娘!别这样》开机两季连拍 不走寻常路互玩“猫鼠游戏”
《藏地奇兵》定档 魏千翔、屈菁菁领衔主演解锁藏地硬核密码
《搜救》甄子丹:“父母要一辈子与孩子同步 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搜救》甄子丹:“父母要一辈子与孩子同步 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大考》热播 李庚希:与陈宝国对戏有点害怕
《胡同》刘佳:非常喜欢如此烟火气的生活剧
《大博弈》有望于年内播出 秦昊田雨谭凯“高手交锋”
《拯救嫌疑人》杀青 张小斐化身“精英律师” 被卷入阴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