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热文:《偷偷藏不住》拍摄中,书迷剧迷争吵不断,小说适合影视化吗?

采编:hyt15  来源:FancyMusic  发布时间:2022-10-09 15:39:52 

近日有网友晒出了《偷偷藏不住》的剧组路透图,从照片中大家再次看到了饰演女主角桑稚的赵露思,和饰演男主角段嘉许的陈哲远。

照片拍摄的是男女主在海边吻戏的cut,桑稚(赵露思饰演)手中还抱着一大捧粉色玫瑰花,取景是在厦门的彩虹沙滩,看样子应该是在拍摄告白的场景。如果抛开原著来看,这个场景是很美好的。但是不出意料,这张路透晒出来以后,评论区是原著粉和剧粉之间的“战争”。


(资料图)

《偷偷藏不住》的书迷认为这部剧的选角有问题,就算小说影视化避免不了重新改编等问题,至少在选演员上应该选择贴近原著角色的。

自从《偷偷藏不住》公布演员后,原著粉就一直在表达对选角的不满。现在开拍以后不断有路透图曝光,原著粉甚至还表示不会追剧的,并且留言劝剧组还是别拍了。

总而言之就是一个问题,三次元还原不了二次元,拍出来的作品就是毁原著,破坏大家心里的白月光。

这样的问题其实不仅是《偷偷藏不住》有,很多小说改编剧都会受到这样的争议。尤其是大ip的小说,有一定的粉丝基础。导演在选择改编剧的同时,看中的就是小说原著粉带来的流量和数据。

但是正所谓鱼和熊掌难以兼得,如果不能满足原著粉对角色官宣的要求,那么这些流量就会变成压倒作品口碑的负担。

近两年《斗罗大陆》,《荒莽纪》,《斗破苍穹》等都被原著粉们称为魔改剧,哪怕有粉丝基础的前提,拍出来的作品也没取得多大的成就。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小说改编剧都落得如此下场,《左耳》就做得非常成功。

在节目《中餐厅》第三季中,杨紫提起了自己曾经面试过苏有朋导演的《左耳》剧组的经历。杨紫初试的时候演了两个角色,每次表演苏有朋都在旁边鼓掌夸奖演得真好,可是最后却没有通过杨紫的面试。

同样的经历张云龙也经历过,当年《左耳》在选角的时候张云龙也报名了面试。

张云龙说当时自己想要演男三号,苏有朋却说太屈才了,直接把他给刷掉了。

最终出演《左耳》的是陈都灵,欧豪,杨洋,马思纯等人,是杨紫和张云龙的演技不如这几位吗?肯定不是,杨紫和张云龙的实力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

但是他们两个身上没有《左耳》里角色的感觉,相反陈都灵和马思纯身上更有那种青春疼痛文学的感觉,更加贴近原著中人物的形象。

哪怕当时《左耳》里的演员们演技还略显青涩,却还是拿下了很好的成绩,《左耳》到今天还是不少观众心里青春爱情影片的top1。

如果当时苏有朋选张云龙和杨紫出演呢?是不是就不会是这样的口碑了?

同样是小说改编,苏有朋在满足原著粉的同时,还拿下了高票房。或许现在很多改编剧书迷和剧迷吵架的答案,在《左耳》里就能找到。

如果每一位导演选角色的时候能够苏有朋“上身”,选择那些贴切角色形象的演员,相信就少了很多的争议和矛盾。

不过目前《偷偷藏不住》已经开拍了,究竟是真的毁了书迷们的白月光,还是让大家改观眼前一亮,只有播出之后才能知道了。

有当红的流量小花赵露思在,无论如何《偷偷藏不住》的数据都不会太低,现在网友们能就是耐心等待正片播出。

或许这就是很多人心中有自己喜欢的作品,想让它火又不想让它火的矛盾所在。总觉得宝藏不应该被埋没,却又害怕被魔改以后烂大街不被珍惜。大家觉得《偷偷藏不住》好看吗?

关键词:

关闭
世界观察:今年国产剧最大奇迹,连他的油都有救了
环球时讯:网曝《爱的二八定律》定档,杨幂许凯主演,编剧导演水平让人放心
全球热文:《偷偷藏不住》拍摄中,书迷剧迷争吵不断,小说适合影视化吗?
《我的反派男友》男女主都长嘴了 简直不要太好
《摇滚狂花》定档 两代女性摇滚题材燃炸人生
《黑鹰少年》定档 篮球少年不负热爱逆境成长
《塞上迷情》首曝预告 李东学、黑子、汤晶媚、陈孟奇领衔主演
《摇滚狂花》定档 姚晨常远庄达菲狂花乐队姐妹重聚闹翻天
《唐朝诡事录》热度飙升 演员奚望备受关注
《特级英雄黄继光》热映 再现抗美援朝战争中残酷的战场环境
《我的反派男友》开播 陈哲远沈月“反式”高甜恋爱全员“沦陷”
《我的反派男友》开播 陈哲远沈月“反式”高甜恋爱全员“沦陷”
《胡同》收视同期领跑 从生活中来到观众中去
《胡同》收视同期领跑 从生活中来到观众中去
《二少爷,你不对劲》开机 戴丽哈吃软怕硬为爱执着
《二少爷,你不对劲》开机 戴丽哈吃软怕硬为爱执着
任嘉伦李沁《请君》收官 陆炎剖丹于登登击败黑圣女
任嘉伦李沁《请君》收官 陆炎剖丹于登登击败黑圣女
《姑娘!别这样》开机两季连拍 不走寻常路互玩“猫鼠游戏”
《藏地奇兵》定档 魏千翔、屈菁菁领衔主演解锁藏地硬核密码
《搜救》甄子丹:“父母要一辈子与孩子同步 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搜救》甄子丹:“父母要一辈子与孩子同步 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大考》热播 李庚希:与陈宝国对戏有点害怕
《胡同》刘佳:非常喜欢如此烟火气的生活剧
《大博弈》有望于年内播出 秦昊田雨谭凯“高手交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