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观察:沉浸!诡事!惊叹!《唐朝诡事录》媒体看片会今日举行

采编:hyt15  来源:戏客Seeker  发布时间:2022-09-24 17:41:14 

9月23日,由爱奇艺出品,长信传媒联合出品,郭靖宇监制,魏风华原著及编剧,柏杉总导演,杨旭文、杨志刚领衔主演的志怪单元探案剧《唐朝诡事录》媒体看片会在北京举行。

此次创新性看片会不同于以往,现场媒体通过抽取三种颜色锦囊的形式选择了不同的单元“抢鲜”观看。此外,柏杉总导演出席本次活动并现场连麦原著作者及编剧魏风华老师,映后分别与媒体朋友们交流创作心得与感悟。


(相关资料图)

为了更好地将观众带入剧中瑰丽独特质感满满的大唐世界,凸显八大志怪诡案的神秘莫测,爱奇艺此次选择了NINE’S推理馆(朝阳店)的沉浸式主题场景,全维度提升在场媒体的观影体验。别开生面的看片会、内容扎实的剧集质量,使在场媒体给出了广泛认可。

创新沉浸式看片新意十足 极致视听造大唐诡事

当日,看片会以一场独树一帜的映前“入门仪式”开始,媒体们抽取三个“锦囊盲盒”进入不同主题的房间,红色的锦囊对应“长安红茶”,蓝色对应“甘棠驿”,黄色则是“黄梅杀”,不同的置景契合了各异的主题,古色古香的堂屋、燃烧着诡异火光的吊炉、热闹但吊诡的街景……媒体们在沉浸感拉满的房间中解锁了剧中“八大诡案”其中三个剧情单元,新颖的体验瞬间将大家带入了迷雾诡谲的氛围中,而现场释出的正片内容也丝毫没有让人失望。

随着放映开启,华丽的大唐美卷徐徐展开,勾勒出异兽志怪、幻术道法的憧憧魅影:长安接连失踪的新娘,荒野废栈的断指驿卒,黄梅雨下的盗梦空间......怪事频频发生,金吾卫中郎将卢凌风与狄公弟子苏无名携手破诡案,担负起挽救社稷于危急的使命。极致视听盛宴、单元案件诡谲、志怪呈现精彩,是看片结束后现场业内媒体和影评人的集中观感反馈。

诡案之外鉴人心 人性剖析看罪欲

现场互动环节,总导演柏杉和原著作者及编剧魏风华也对从剧本创作到拍摄制作的问题做出了细致分享,尽显《唐朝诡事录》精心打磨的匠心。

导演柏杉在谈及《唐朝诡事录》的拍摄与后期时感慨满满,拍摄长达7个月,“八个故事,正如八个电影,风格各有不同”,逐帧打磨的故事正是剧集精品化视听呈现的背后原因。无论是现场调度的复杂、美术设计的繁复、后期制作的艰巨,都被导演视为职业生涯中的“彻底突破”。而《唐朝诡事录》更要重在对于“诡”的塑造,导演阐述道“诡”,超脱于“鬼”的单薄与具象化,在拍摄中重点“从服化道摄录美各个方面体现诡”,以承载剧情背后文化底蕴与社会价值的厚重质感。

从提前释出的单元剧情以及预告物料来看,从“长安红茶案”到“参天楼案”的八个剧情单元,在带给观众极致视听享受以外,貌似奇诡的案件中折射出的还是对盲目追捧、小人物生存等现实议题的探讨,将人性通过案件进行深度挖掘,引发观众反思。原著及编剧魏风华面对关于世界观与角色创作、小说影视化改编等问题,以《唐朝诡事录》原著的灵感线索《酉阳杂俎》为背景向大家介绍了有关唐代志怪传奇的文学宝库与文学传统。而在谈及《唐朝诡事录》“探案剧”定位时,编剧也表示“探案只是一个手段,为什么要走向盛唐和如何走向盛唐,这才是这个剧真正想表达的。”这也传递出该剧深层的家国大义与人文关怀。

《唐朝诡事录》将于9月27日在爱奇艺播出,VIP会员每日20点更新2集,非会员每日20点转免1集,敬请期待。

关键词:

关闭
焦点观察:沉浸!诡事!惊叹!《唐朝诡事录》媒体看片会今日举行
每日观察!《一年一度喜剧大赛》第二季定档9.23 马东携喜剧小队传递笑的力量
微资讯!新版西游上映,迟重瑞演唐僧,李立群演仙人,孙悟空开启爱情线
环球通讯!撤侨题材电影《万里归途》定档9月30日国庆上映 张译王俊凯临危受命营救同胞
环球速递!“罗朱恋”衍生片《罗莎琳》曝预告 题材喜感满满
世界要闻:四部电影“空降”,给你几个国庆档选片的理由
今头条!12部动作电影硬碰硬!9月23日1905APP大片连播
最新:《一年一度喜剧大赛2》定档,有那英,脱口秀的“亏”,忘了吗
焦点报道:巧了!开心麻花、韩延、陈正道…他们在做这件事
速讯:《世间有她》票房破5000万 周迅许娣用爱打败万难
世界观速讯丨《一年一度喜剧大赛》第二季定档9月23日 喜剧小队传递大笑的力量
环球新消息丨广电总局拟扶持这些电视剧!
环球观热点:正在热播,且值得看的五部剧,《请君》排在第二,你在追哪一部?
当前速看:9月23日(星期五)CCTV6节目预告
快资讯丨【文娱热点】​杨幂、龚俊《狐妖小红娘·月红篇》官宣阵容;​陈建斌、陈晓《尘封十三载》开机
全球视讯!《侏罗纪世界》女主曾被要求减肥 遭导演拒绝
世界快消息!古天乐宣布《明日战记》前传动画启动 围绕虚构世界起源、机械人叛变等
当前速读:《奇异世界》曝光预告及海报 致敬《夺宝奇兵》!
世界热讯:诶?国庆档要开始了?
全球即时看!《唐朝诡事录》定档,郭靖宇监制,杨志刚主演,特效大剧,爆款相
天天热推荐:《一年一度喜剧大赛2》,明天开播!!
当前时讯:汪海林疑被税务部门调查,自曝妻子有美国账户,制片人已提交证据
哪吒之魔童降世有哪些彩蛋?彩蛋精彩吗?
《妖精的尾巴》结局是什么?艾露莎的母亲自杀身亡
《我和我们在一起》演员表 我和我们在一起讲述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