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年一度喜剧大赛2》定档,有那英,脱口秀的“亏”,忘了吗

采编:hyt15  来源:马庆云  发布时间:2022-09-24 15:25:27 


【资料图】

9月22日,综艺节目《一年一度喜剧大赛2》终于官宣定档,9月23日晚间开始,每周五晚间和观众们准时见面,播出平台是爱奇艺。因为有第一季的“高质量”铺垫,所以第二季的喜剧大赛备受网友们关注。喜剧综艺节目有着天然的看点,观众们需要欢乐,因此,这档质量相对不错的综艺,网友中的期待值非常高。

《一年一度喜剧大赛2》的首发明星阵容包括,黄渤、李诞、马东和于和伟,同时,根据首期已经放出的预告片内容来看,那英也在其中担任飞行嘉宾。根据第一季的赛制来看,这几位明星嘉宾是要登台的,成为类似“导师”的身份的,并且要带队参赛。黄渤、李诞、马东和于和伟方面,显然都是值得信赖的。唯独那英,让人捏一把汗。

早前,在《脱口秀大会》最新一季的节目当中,邀请到了那英和周迅,成为这一季的领笑员。可谁知,这两位实力派大咖却遭遇了观众们口碑上的“反噬”。不少观众认为,这两位女神嘉宾,是不是不食人间烟火太久了,那些有着底层温度的包袱笑点,她们感知不到,那些烂俗无趣的八卦内容,她们却乐此不疲。

在全新一季的《脱口秀大会》当中,甚至于出现了周迅和那英的更为负面的观众口碑,有声音认为,是这两位领笑员降低了这档喜剧综艺的审美标准。显然,《脱口秀大会》这样的综艺喜剧节目,被很多观众冠上了较高的文化期待。出现这样的问题,那英和周迅的底层烟火气问题,确实应该思考与自我反思。

这一次,那英再次出现于《一年一度喜剧大赛2》的舞台上,依旧让喜欢喜剧的观众们捏一把汗。那英在这档综艺舞台上的位置,应该类似“导师席位”,即使没有什么直接决定选手是否晋级的权力,但她至少可以在发表个人美学看法的时候,左右不少网友。正因如此,那英在《脱口秀大会》上的审美表演,令人不放心她在喜剧大赛上的表现了——万一那英获得不到那些有烟火气的喜剧段子包袱的笑点,可怎么办呢?

我个人的看法是,那英在歌曲演唱方面,有着过人之处,她更适合坐在《中国好声音》的导师席位上,而不是上脱口秀大会、喜剧大赛这样的文学性、艺术性更强的综艺节目当中来。对于《脱口秀大会》、《一年一度喜剧大赛》等综艺,之所以火爆,实在是因为,它们提供了三俗相声和晚会小品之外更为精彩的喜剧内容,呈现了喜剧的高级状态。那英在喜剧审美层次上,是否高级,这里,存疑。

回到《一年一度喜剧大赛》本身,这档综艺之所以高质量,最为重要的一点则是(基于首季),尊重编剧,并且在每一个作品表演完毕之后,都懂得向编剧们感恩。放眼当下的某些喜剧综艺节目,明明幕后有着很多编剧的呕心沥血,但上台表演的所谓喜剧明星们,总是打扮出一副自己会创作的样子来,糊弄观众——实际上,初中都没必要,说会创作,也就糊弄一下粉丝。

尊重编剧,体现编剧创作的价值,《一年一度喜剧大赛》也就可以找到好作品了。咱们当下的喜剧市场当中,根本不缺少喜剧表演人才,那些大师级别的喜剧演员,随便就可以找出十几位、几十位来。但是,咱们当下真正缺少那些优秀的喜剧编剧,尤其是可以和喜剧演员绑定,为演员量身打造作品的优秀编剧。一个例子,没有何庆魁,哪来的赵本山的春晚风光。

另外,《一年一度喜剧大赛》的登台作品,往往很新,迎合当下年轻人的思维模式。这是非常值得注意的一点。北京卫视、东方卫视也经常搞喜剧综艺,喜剧人、跨界喜剧王等等,但是,部分卫视的同仁们搞得喜剧综艺,最大的问题就是太陈旧了,大量的主线梗都是十几年前、甚至于几十年前的了,整个的作品,不说一个有温度的时代新事儿。而《一年一度喜剧大赛》能表演新事儿、新包袱。

基于以上这些,我觉得,虽然那英在《脱口秀大会》上的喜剧审美高度,令人怀疑,但是,《一年一度喜剧大赛2》自身的水平,还是应该肯定的。希望这档综艺,能够继续保持在观众面前的耳目一新。(文/马庆云)

关键词:

关闭
最新:《一年一度喜剧大赛2》定档,有那英,脱口秀的“亏”,忘了吗
焦点报道:巧了!开心麻花、韩延、陈正道…他们在做这件事
速讯:《世间有她》票房破5000万 周迅许娣用爱打败万难
世界观速讯丨《一年一度喜剧大赛》第二季定档9月23日 喜剧小队传递大笑的力量
环球新消息丨广电总局拟扶持这些电视剧!
环球观热点:正在热播,且值得看的五部剧,《请君》排在第二,你在追哪一部?
当前速看:9月23日(星期五)CCTV6节目预告
快资讯丨【文娱热点】​杨幂、龚俊《狐妖小红娘·月红篇》官宣阵容;​陈建斌、陈晓《尘封十三载》开机
全球视讯!《侏罗纪世界》女主曾被要求减肥 遭导演拒绝
世界快消息!古天乐宣布《明日战记》前传动画启动 围绕虚构世界起源、机械人叛变等
当前速读:《奇异世界》曝光预告及海报 致敬《夺宝奇兵》!
世界热讯:诶?国庆档要开始了?
全球即时看!《唐朝诡事录》定档,郭靖宇监制,杨志刚主演,特效大剧,爆款相
天天热推荐:《一年一度喜剧大赛2》,明天开播!!
当前时讯:汪海林疑被税务部门调查,自曝妻子有美国账户,制片人已提交证据
哪吒之魔童降世有哪些彩蛋?彩蛋精彩吗?
《妖精的尾巴》结局是什么?艾露莎的母亲自杀身亡
《我和我们在一起》演员表 我和我们在一起讲述了什么?
张钧甯唯一承认的男友是谁?女生还是比较现实的
《让子弹飞》里的大胸女是谁?赵铭意外走红后现在什么情况?
《变蝇人3》剧情简介 《变蝇人3》结局是什么?
老炮儿结局是什么意思啊?结局留下了很多悬念
《动物世界》李易峰说的经典台词有哪些?我守住了我信的道
可以的话歌词是什么?每一次你不开心我也跟着伤心
雪村和赵英俊什么关系?俩人是兄弟关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