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聚焦:2022中国电影美学年会在线上顺利召开;金鸡创投联合坏猴子影业推出“火眼金睛”计划;洛阳首家接待宠物犬的电影院“亮相”

采编:hyt15  来源:中国电影报  发布时间:2022-09-22 05:57:41 

1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国内资讯

Domestic News

2022中国电影美学年会在线上顺利召开

近日,由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中国电影资料馆)和陕西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电影美学年会”在线上顺利召开。来自高校、科研单位的三十多位专家学者相聚云端,以“中国电影的未来与美学”为主题,围绕“电影评价的美学立场”“电影美学的影像表征与文字传达”“媒体融合与电影审美新形态”“电影创作维度的美学观察”等多个维度进行学术分享。

金鸡创投联合坏猴子影业

推出“火眼金睛”计划

近日,金鸡创投宣布,在原有赛道基础上的再次扩容,与坏猴子影业策划推出“火眼金睛计划”。该计划由宁浩导演发起并召集;由坏猴子影业全程策划、组织评审并投拍落地。报名时间截至10月20日,报名者可以通过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官方网站填写项目信息。经过初筛、坏猴子制片部评选和终极评审团的三轮评选,最终入选项目将在金鸡电影创投大会推介仪式公布,并有机会获得坏猴子影业提供全面开发帮助,有机会成为坏猴子影业签约导演或编剧。

洛阳首家接待宠物犬的电影院“亮相”

日前,洛阳市老城区青年宫广场附近的洛阳新华国际影城成为首家允许携带宠物犬观影的电影院。洛阳新华国际影城执行店长杜静表示,影院此次举办的宠物犬专场观影活动是以预约形式进行的,也就是说,在宠物犬主人携带宠物犬来到电影院前,影院的工作人员已经完成了对所有宠物犬的信息核查工作。她还补充,相比一般的影厅,“宠物影厅”在结束放映后,会有专人使用专业的宠物消毒剂和空气清新剂等进行全面消杀,确保下一场电影的观众拥有较好的观影体验。

张艾嘉任达华新片入围东京电影节

由张艾嘉、任达华主演的新片《灯火阑珊》入围东京国际电影节亚洲未来单元。影片讲述了为圆亡夫重造神秘灯牌的遗愿,中年寡妇跟双失少年学造霓虹,在灯火凋零的城巿里点亮回忆与希冀。

华谊兄弟:参与投资的电影

《猫狗武林》已完成制作

近日,华谊兄弟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华谊兄弟参与投资的电影《猫狗武林》(原名:《刀锋剑客》)已经制作完成,影片的上映计划请关注后续相关影讯。

电影《青春几回合》开机

近日,马小刚执导,周政杰、卢洋洋等参演的电影《青春几回合》在济南举行开机仪式。该片讲述了90后年轻人创业的故事,以创业和情感为主线,讲述青年一代百折不饶的奋斗精神。影片将于2023年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电影《春风梦》在乐清杀青

近日,“致敬‘温州模式’奋斗者”的电影《春风梦》日前在浙江乐清市柳市镇杀青。影片根据乐清市柳市镇张成信先生的原创小说《春风梦》改编而成,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在改革开放背景下民营经济起步发展的故事。影片计划于明年上映。

2

国际资讯

International News

《美丽的生物》代表冰岛“ 申奥 ”

《美丽的生物》将代表冰岛角逐2023年第95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奖。该片由古德蒙达尔·阿诺尔·古德蒙松执导,讲述了一个十几岁的男孩在他母亲和新朋友的帮助下,设法找到了自己的道路的故事。曾入围第7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全景单元。

金球奖重返NBC

第80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典礼宣布将于2023年1月10日重返NBC。此前因其背后组织好莱坞外国媒体协会(HFPA)种族主义和道德规范等问题而备受抨击,最终NBC拒绝播出,改为直接公布。外媒记者透露,虽然此次回归NBC,但显然仅是一年。据悉,本届金球奖提名名单将于12月12日公布。

编辑| 李佳蕾

责编 | 杜思梦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投稿邮箱 | zgdybxmt@qq.com

MORE NEWS

© 中国电影报原创稿件

欢迎分享至朋友圈

关键词: 中国电影 火眼金睛 华谊兄弟

关闭
世界聚焦:2022中国电影美学年会在线上顺利召开;金鸡创投联合坏猴子影业推出“火眼金睛”计划;洛阳首家接待宠物犬的电影院“亮相”
环球观速讯丨电影《月圆月缺》将在第35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展映
资讯推荐:《三悦有了新工作》首播,为感动而感动,真实的底子没打好
环球今日报丨电影频道9月21日22:20将播出《爱在记忆消逝前》
报道:《狼群》遇冷,为什么他们没有成为吴京和成龙?
全球快播:9月21日(星期三)CCTV6节目预告
天天关注:今日影评|《中国乒乓》:从低谷到涅槃的国乒之旅
【全球新视野】NBC将重新转播金球奖 2023年1月10日举办典礼
天天通讯!《达荷美女战士》助推北美院线,恐怖片也有不错表现
环球快讯:后劲十足!黄子华《还是觉得你最好》票房破6000万
微头条丨7月网剧备案:同比下降41.6%,《择天记》再翻拍
天天热点!曹郁姚晨监制电影《脐带》入围东京国际电影节 讲述阿尔茨海默症病患故事
每日速看!姚晨夫妇监制新片《脐带》 成东京电影节唯一入围的内地电影
环球观热点:当女性开始拒绝被定义,就是最现实的“爽剧”
焦点要闻:新版《画皮》上映,以为是烂片,实则是佳作,有尺度有真情
世界新消息丨各国和地区选送第95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片单出炉 中国内地及香港尚未确定
当前消息!《最后一场胶片电影放映》将代表印度角逐奥斯卡 获赞印度版“天堂电影院”
当前快看:《达荷美女战士》助推北美院线,恐怖片也有不错表现
世界看热讯:华纳将再度被出售!因为实在太烂,准备和环球影业合并
当前信息:什么瓜?韩国某著名制片人涉嫌跟踪骚扰被警方立案
【天天新视野】靳东王劲松片场拌嘴玩闹!卖力背起对方兴奋大笑,私下形象反差大
全球观点:黄子韬徐艺洋同回别墅过夜!在停车场举止亲密,女方用身体撞男方几下
世界快看:全国首例!密室游戏侵权《琅琊榜》 被判赔百万
环球时讯:《浪姐3》团综评分8.9,3大问题不容忽视:刻意煽情、强塞男嘉宾
环球看热讯:《披荆斩棘》:一个舞台工业化2.0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