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报资讯】重生战队|虞书欣的新剧《两个人的小森林》值得追吗?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2-09-20 20:45:08 

近日,由虞书欣和张彬彬主演的《两个人的小森林》开播,一开播就掀起了一波热度。在刚完结的全网爆火的《苍兰诀》一剧中,虞书欣饰演的小兰花带给大家非常深刻的印象,活泼可爱的个性让大家迅速爱上这个角色,那在《两个人的小森林》这部剧中,她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两个人的小森林》是一部森系解压爱情剧,早在开播前,团队的宣发就准备得很充足,各种预告海报、花絮物料,吊足了观众的胃口,也让粉丝都狠狠期待了一波~

那到底最后电视剧出来有没有辜负大家的期待呢?

答案一定是NO !《两个人的小森林》从题材人设再到背后的精神内核,都是在现在剧集市场中独特的存在,能够让人在浅浅的了解后眼前一亮,并且有继续追下去的动力。

治愈系慢节奏题材

《两个人的小森林》中出现大量的动物和植物,取景地是在浙江丽水的小山村,山清水秀,景色宜人,整个画面视觉上极具田园美感,温暖治愈。主创团队踏遍田野、走遍乡村,力求完成一个清新、有趣、充满温情的故事。演员们在拍戏之余也是游山历水,放慢生活节奏,感受那份远离都市喧嚣的小美好。

在剧中,不论是虞美人家的客栈、茶园,还是她早起拍鸟的公园,又或是庄羽采集植物样本的野外,涉及大量的田园场景,并在叙事中传递出有关植物、鸟类学科的专业知识,这在普通的爱情剧中是很难看见的,使这部电视剧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两个人的小森林》得以在众多爱情题材剧中脱颖而出,很大程度上归功于作品贴近自然的故事背景与简单纯粹的爱情表达,在剧情上做减法,为观剧过程减负。

人设双商在线

《两个人的小森林》女主是热爱自然的鸟类学博士转型美妆博主,男主是清冷疏离的植物学教授,两个主角都是高知识分子的设定,抛开了烂大街的傻白甜剧本。现在傻白甜的套路已经完全不能满足观众了,碎碎念认为双强cp的设定是本剧的一大亮点。

在剧中主角人物的设定免不了会出现很多生物学相关的知识,同时又有互联网身份加持,故事可延展性强,在看剧的同时还能得到科普,学习到一些新鲜知识,能够牢牢抓住观众的心。

主角们的身份非常鲜明,张彬彬饰演的庄羽身为博士和教授,有作为学者的科研精神,专一钻研,坚定执着。在剧中他的妆造主要以衬衫和实验服为主,一般都是黑、白、灰三色的简约造型,符合人物身份但又不失时尚感。而虞书欣饰演的虞美人作为美妆博主,漂亮俏皮,工作认真负责,还具有网络红人自身所携带的时尚感。她的服饰也多以色彩靓丽俏皮的服装为主。

看似两个不太相关的人物,但是却又有种互补的关系。他们性格不同,一个热烈,一个清冷,他们身处环境不同,一个是繁杂的互联网,另一个是书香的校园。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甘愿为热爱之事付出自己的所能。所以他们的爱情,又像是命中注定。

恋爱但不脱离精神内核

虽然这是一部爱情剧,但剧中主角们通过故事传达给观众们的都是正能量的。

女主虞美人虽然身为美妆博主,但她能够主动追求所爱,认为女性之美意义重大,鼓励大家不要容貌焦虑、身材焦虑,都要去追求美好,成为更好的自己

而剧中庄羽这个人物是一名科研工作者,他对待科研是至真至纯的,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医学在植物药物方面有更多的贡献,能够帮助世界上更多还在饱受病痛折磨的人。

他在数次的失败实验中总结经验教训,永不言弃。剧中在他好不容易采集的植物样本被意外污染后,他没有就此放弃,而是立即寻找新的适宜的野外环境,重新采集样本。

无数次的重来,但每次都仍坚定心中的信念与初心,这对观众来说就是一种正向的激励和引导。只要不放弃,保持初心,就能够闪闪发光!

整体来看,《两个人的小森林》开播不久便能获得不错的热度和口碑,也确实证明整个制作团队几年的努力没有白费。勇于创新,勇敢走出舒适圈,爱情故事的表层下还有无数深刻的内涵和意义,这才是未来爱情剧的发展方向。

后续随着故事的展开,庄羽和虞美人究竟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又会发生什么有意思的故事呢?可以在评论区大胆开麦~

关键词: 重生战队|虞书欣的新剧两个人的小森林值得追吗

关闭
【环球报资讯】重生战队|虞书欣的新剧《两个人的小森林》值得追吗?
环球即时:《明日战记》香港票房破6000万 位列香港影史票房榜第五名
全球即时:李冰冰冯绍峰主演《平凡英雄》官宣 改编自“救助和田断臂男孩”真实事迹
今头条!《请君》剧中的奇幻宝物 对追剧日历的排播很满意
今日要闻!从李易峰聊聊内娱七年目睹之怪状
龚俊向丰巢快递柜索赔101万 严重侵犯龚俊的姓名权、肖像权等
【天天聚看点】男演员南宫珉确诊感染新冠 取消新剧《千元律师》发布会
环球热讯:黄子华《还是觉得你最好》上映10天票房破5000万
环球即时看!《困在心绪里的儿子》曝预告 狼叔帮儿子对抗抑郁
全球热资讯!安妮·海瑟薇将主演新片《关于你的想法》 上演40岁姐姐与24岁男团主唱姐弟恋
环球热门:8.8分《东北往事》赵红兵归来,包贝尔演小北京,还是那股狠味儿
天天新动态:《复仇少女组》卡米拉·门德斯杂志大片,浓颜系美人无惧怼脸拍
全球快消息!大S再婚后正式复工,高调晒出三处爱情纹身,生图状态堪称无敌
环球最新:迷雾剧场公布今年6部大戏,阵容强大!冯小刚领衔王炸悬疑剧
焦点快播:54岁女神周涛素颜街头散步!打扮似路人略微驼背,奢侈品手链太抢眼
全球热文:韩国影帝李政宰确诊新冠,公司紧急叫停工作:将其健康放在首位
当前热讯:8.8分《东北往事》赵红兵归来,包贝尔演小北京,还是那股狠味儿
全球快报:《生死黎平》首播,苏青何晟铭主演,张嘉益作配,精彩枪战题材
当前观察:对话陆伟:《这!就是街舞5》是一场希望之战
世界观速讯丨恭喜!《独行月球》破30亿,观影人数7210万,沈马组合封神
全球观热点:这位“复仇少女”值得关注|赏色
全球实时:北电赵韦弦、影路站台杜英哲被曝性骚扰,15年诱奸多名女生
全球动态:周票房:《哥,你好》连庄 《独行月球》破30亿
环球关注:被骂史上最差乔峰、面瘫脸的杨祐宁,为何一演反派就演技炸裂了?
全球今亮点!2022下半年电影盘点,《阿凡达2》必看,《黑亚当》要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