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速讯:上周,两部中小体量影片总票房均超5000万

采编:hyt15  来源:中国电影报  发布时间:2022-09-19 20:45:19 

上周(第38周9/12-9/18)电影票房2.98亿,环比下跌29.55%,周票房破亿的一部影片是中秋档上映的喜剧片《哥,你好》,《新神榜:杨戬》《独行月球》位列周票房二、三名。


【资料图】

上周新片表现不错,尤其是喜剧片《哥,你好》表现最为强劲。首周票房1.47亿,上周继续砍下1.01亿票房,票房占上周票房三成,作为支柱性力量撑起了上周电影市场。

2022年第37周电影票房周榜(09/05-09/11)

2022年第38周电影票房周榜(09/12-09/18)

暑期档影片继续发力,《新神榜:杨戬》和《独行月球》暑期档结束后,继续释放票房,再创新高。《独行月球》在上周累计票房破30亿,居于中国影史票房榜第15名,成为今年票房表现仅次于《长津湖之水门桥》的电影。国漫大片《新神榜:杨戬》目前成为今年市场成绩仅次于《熊出没·重返地球》的动画电影,并且片方宣布公映密钥延期,将延长至9月29日。

值得关注的是, 两部中小体量影片《还是觉得你最好》《妈妈!》在上周实现了突破,凭借精良制作带来的口碑,总票房均达到了5000万以上。

尤其是港式爱情喜剧《还是觉得你最好》由中秋档票房第六,上周凭借口碑升至第四,拿下了3000万的周票房。《妈妈!》对阿兹海默症、老人生活境况等现实问题的关注和精准刻画,在豆瓣获得了7.5分的高分,票房也一路看涨。

中秋档之后,电影市场进入淡季,这样的市场成绩已属不错,现阶段只等大片定档国庆档,让观众一饱眼福。

院线市场之外,上周电影展映活动十分丰富。

第十届“中国电影节”上周在新加坡开幕,由中国电影资料馆提供了《长津湖》《你好,李焕英》《悬崖之上》《我和我的父辈》四部中国优秀影片进行展映, 展期从9月13日持续到9月23日。

以“中国电影百年·电影传承”为主题的“中国电影节”也在马来西亚热烈进行中,从9月15日至9月18日展映了18部中国近几年制作的优秀影片、经典修复片。

中国电影资料馆艺术影院举办了波兰电影大师耶尔齐·卡瓦莱罗维奇的电影回顾展,中国电影资料馆与波兰驻华大使馆文化处合作,将这位电影巨匠的四部经典作品《影子》《夜车》《修女乔安娜》《法老》于上周五至周日带给观众。

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举办的“世界上的某个地方”2022阿根廷经典修复电影展于上周五开幕,时值今年阿根廷与中国建交50周年,在9月16日至9月25日展映包括《国王与电影》《些许故事》《世界上的某个地方》在内的8部4K修复的阿根廷电影。

下周上映的新片有4部,数量不多,但类型多元,古装、历史、动作、爱情都有。其中《包青天之天下第一庄》改编自经典IP“包青天”,此次将一桩扑朔迷离的“天下第一庄”案件搬上银幕,是《包青天》电视剧观众重温包拯、展昭等人的传奇故事的好机会。

接下来看下周影片的详细介绍。

包 青 天 之 天 下 第 一 庄

导演:岳鹏

主演:孙尔辰/郭鹏/余丰欢等

类型:动作/爱情/古装

上映时间:2022-9-23

期待值:两星半★★☆

看 点

经典影视剧《少年包青天》(2000) 根据名著《三侠五义》里的包拯人物形象和民间传说改编而成,从播出到现在都颇受欢迎。《包青天之天下第一庄》讲述因展昭与天下第一庄四鼠小妹白玉堂成亲而起的一场抢劫案。影片中动作、古装和爱情等元素丰富,值得一看。

诗 巫 风 云

导演:黄力加

编剧:周进

主演:石文中/邓凯匀/靳飞等

类型:历史

上映时间:2022-9-23

期待值:两星★★

看 点

这是一部带有福建文化特色的华侨题材电影,讲述了爱国华侨黄乃裳带领福建人在马来西亚创业的传奇故事。导演黄力加曾执导过经典剧集《神医喜来乐》《妯娌的三国时代》等。著名的导演、演员李诚儒也参与出演。

木 奖 杯

导演:薛建帮

编剧:薛建帮

演员:薛建邦/陈锐/王亚楠

类型:剧情/动作

上映时间:2022-9-23

期待值:两星★★

看 点

影片由薛建帮自编自导自演,讲述了一位30岁的男人开始练习格斗,在训练、比赛中收获成长的励志故事。故事设定类似于《百元之恋》,但这部影片是东方视角的运动题材的表达。

爱 情 天 梯

导演:毕于臣

主演:史田林/郑媛元/关新伟

类型:剧情/爱情

上映时间:2022-9-23

期待值:两星★★

看 点

本片的一大特色是取景山东的灵岩大佛山景区,将山东的旅游风光和剧情推进结合起来,是一次在大银幕上领略山东美景的机会。影片讲述两个年轻人回到家乡,在旅游景区里建设“爱情天梯”并找到爱情的温馨故事。

|龙增桃

编辑|李佳蕾

责编|杜思梦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投稿邮箱 | zgdybxmt@qq.com

MORE NEWS

© 中国电影报原创稿件

欢迎分享至朋友圈

关键词: 天下第一庄 中国电影资料馆 马来西亚

关闭
世界速讯:上周,两部中小体量影片总票房均超5000万
世界热门:封杀张翰,就能解决烂剧?
世界观热点:剧日报|《亲爱的生命》启航稳健,《了不起的曹萱萱》开机获关注
世界今亮点!【金鸡创投】| 推出全新子单元“火眼金睛计划”正式公布
全球快讯:危险又迷人!汤唯朴海日《分手的决心》再曝预告
环球热头条丨从豆瓣高热剧到新剧央视破1,演员宋茜做了什么?
环球今头条!秦昊饭桌上与年轻女子手拉手,伊能静到场后两人已松开手,举止引热议
环球观焦点:口碑爆棚、票房破2亿,《哥,你好》凭什么能成为中秋档黑马?
【天天速看料】《速度与激情10》曝片场照 拉尔森角色细节曝光
今日观点!86岁著名导演伍迪·艾伦宣布将息影 完成第50部作品后就去写作
【世界热闻】玄彬林允儿新剧《共助2:国际》蝉联韩国周末票房冠军
焦点热议:一屋、四餐、六人,《还是觉得你最好》的多层表达 | 专访导演陈咏燊
快报:我惊了,这就是「成人级爱情」
速读:26岁爆红嫁富商,生完2胎老公被判14年,“王小蒙”毕畅后悔吗?
全球微动态丨一屋、四餐、六人,《还是觉得你最好》的多层表达 | 专访导演陈咏燊
头条焦点:《请君》于登登身世曝光,原来真正的于登登早在幼年就死于非命
天天最新:如果要了解英国女王,看这一部剧就够了
世界消息!打破票房纪录,国漫当真就崛起了?
张翰新剧台词疑歧视女性再陷争议 侮辱女性的“月事”?
《大台风》震撼来袭 硬核老爸演绎极致父爱
《爱情而已》杀青 吴磊晒角色背影照充满荷尔蒙气息
《东北插班生》定档 东北扛把子遇上“国际化”同学
《麓山之歌》收官 唐妤萌精准地“戳”到了观众们的“心窝子”上
《追着彩虹的我们》迎收官 葛秋谷饰演温暖学霸白海川
《两个人的小森林》开播 厉嘉琪化身虞美人的爱情助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