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火》敌友难辨 赵昭仪满腔赤诚赞迷雾逐光

采编:hyt15  来源:北青网  发布时间:2022-08-17 14:35:31 

反映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现实题材剧《冰雨火》自8月11日登陆优酷以来好评不断,该剧对于前线禁毒英雄们的刻画细致入微,同时剧情也充满反转,一时间敌友难辨,令人大呼过瘾。剧中,由赵昭仪饰演的缉毒警察蓝安然收获了众多关注。

心怀敬畏 颂无名英雄

此次由赵昭仪饰演的缉毒警察蓝安然,是剧中缉毒前线女警角色代表。利落短发,中性便装,直爽性格,这与大部分前线缉毒女警的形象符合。拍摄前,赵昭仪剪短长发,看了很多相似案件的纪实抓捕视频做功课,还进行了一段时间的体力训练。

同赵昭仪过往塑造的角色不同,这次肩负了更多责任,她心里也很迟疑“我能演好她们吗?”尚未进组的日子里,赵昭仪带着这样的心境尽全力准备着;进组后,赵昭仪经常与同组前辈们讨论剧情,吸取知识,一点点充实自己。身为演员,对每个角色都要用心,可对这个角色来讲,更多的是心存敬畏,在边境,在我们看不到的黑暗角落,是缉毒警们的奉献与牺牲,守护了万家灯火。因此,赵昭仪更想尽全力不辜负角色,做到自己的最好。

满腔赤诚 赞迷雾逐光

剧中,蓝安然曾是名“问题少女”,因毒驾司机导致她父母双亡,学生身份的她不顾危险想将毒贩绳之于法,第N次进警局时遇到了林局,林局鼓励她好好读书,报考警校禁毒专业。对于她来讲,林局是如师如父般的存在。可在最新剧情中,蓝安然偶然发现林局可能和毒贩有关联,这让她内心既难过又纠结,仿佛信仰之光有了阴影。

百般思量下,蓝安然还是选择了上报,在情感和职责间,蓝安然选择了职责,她说“我是一名警察”。源于赤诚,忠于职责,黑暗迷雾中寻信仰之光,在缉毒警的世界里,敌友的转折可能只是一瞬。便衣、卧底、集体行动······蓝安然一直追逐着那道光。迷雾渐散,我们翘首以待。

禁毒之路艰难险阻,缉毒警们前仆后继,不惜以身躯为铁栏,阻断毒源流入。《冰雨火》初期各方调研走访,只为还原真实现场。当你心疼剧中蓝安然的过往;当你看出蓝安然的内心犹豫与挣扎;当你明白蓝安然的赤诚与坚守······你看到的不只是赵昭仪所塑造的角色“蓝安然”,是万千前线缉毒警的缩影。无名英雄,迷雾逐光,致敬。

关键词: 冰雨火热播 敌友难辨 赵昭仪演技 满腔赤诚

关闭
《冰雨火》敌友难辨 赵昭仪满腔赤诚赞迷雾逐光
陈晓新剧《冰雨火》重磅上线 眼神满满都是戏
《给你我的独家宠爱2》热播 孙雨晨演绎叛逆男孩离家出走体验生活
《我手里的男模特》上映 陈稳、孔雀哥哥、赛力肯等人主演
《闻香榭》上线 袁梓铭饰演强烈反差角色背后深藏秘密
《星汉灿烂·月升沧海》热播 吴磊角色身世即将浮出水面
《张卫国的夏天》大结局 刘奕君“众叛亲离”回到南京
《欢乐颂3》开播 吕承珏演绎新生代打工人成长史
《闻香榭》上线 刘帅古代版“情感专家”上线助攻男女主恋情
《最遥远的距离》杀青 钟楚曦张云龙海岛治愈系热恋重现经典
《最遥远的距离》杀青 钟楚曦张云龙海岛治愈系热恋重现经典
《替嫁千金》杀青 江羽沐不惧挑战生动演绎骄纵美人
《替嫁千金》杀青 江羽沐不惧挑战生动演绎骄纵美人
《追着彩虹的我们》开播 葛秋谷饰演长相帅气、性格沉稳的学霸白海川
《追着彩虹的我们》开播 葛秋谷饰演长相帅气、性格沉稳的学霸白海川
《断·桥》曝“姐弟情”特辑 马思纯王俊凯即兴表演落泪
《新神榜:杨戬》定档 水墨太极图经费燃烧视效斐然
《漫长的告白》张鲁一以“等待与尊重”诠释立冬深情守护挚爱
《我要和你在一起》定档 尹昉李梦上演冲破阻碍的生死之恋
《狼群》定档中秋 张晋李治廷蒋璐霞变身反恐精英尽显骁勇
《狼群》定档中秋 张晋李治廷蒋璐霞变身反恐精英尽显骁勇
《新神榜:杨戬》主题推广曲《灯火千万》MV 檀健次燃情献唱
《深海》发布首支预告 “粒子水墨动画”你可以永远相信国漫!
《新神榜:杨戬》曝IMAX预告 元神现身震撼至极
《冰雨火》新老禁毒警前赴后继 致敬英雄暗夜逐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