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快资讯丨刘昊然谈高峰表演:和角色融为一体,直戳观众内心,并能长久停留

采编:hyt15  来源:搜狐娱乐  发布时间:2022-08-16 15:38:42 


(资料图片)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 远辉/图/视频)8月16日,章子怡、刘昊然、黄建新、束焕、郑大圣等电影人齐聚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强国论坛,一起探讨电影创作。

谈到电影的主题“高峰”作品、“高峰”表演,刘昊然说,什么样的表演称得上是高峰表演,这个其实很难界定,他心里的标准是,高峰表演就是能和角色融为一体,直戳观众内心,并且能长久地停留在观众记忆里。

“这个界定标准特别难,它是一个特别主观性的东西,作为观众同时进电影院看同一部电影,里面两个不同的角色,可能出来后两个人在吵,一个觉得他演的好,一个觉得另外一个演的好,它特别难评价,台词不同,角色塑造不同,复杂性不同,按我们现在网络用语,他都不在一个赛道,你怎么评价呢?

作为一个观众或者作为一个青年演员,我觉得高峰表演是能留得住的表演,可能有时候一个电影不是特别好的电影,但是里面其中演员的一段戏五年后、十年后还在我脑海里停留,我塑造角色的时候会突然想起来。高峰的一定要是和角色融为一体,然后一下直戳观众内心,而且能长久地停留在观众记忆里。”

章子怡认为高峰表演是一种可遇不可求的状态,在于演员全身心的投入。

“高峰电影应该具备几个基础,思想性、艺术性、人民性等等,这是每一部电影渴望达到的可能性,但是不一定能做到,所以高峰作品在我心目中是可遇不可求的。

对于表演者来说,什么是高峰表演,这个是没有办法去衡量它的,它不像一个比赛,谁跑了第一名,她就是第一名。其实表演者就是在传达各个部门,导演、编剧、制作人要表达的思想,我们是一个最终的环节,就是表达者。

电影看下来其实各个方面都会给观众留下印象,但是最直接和最透彻的是演员的表演,它跟观众做了最直接的交流,穿透力和冲击力是最强的,但它又是一个集体合力完成的给你的力量。表演让观众念念不忘的,让观众有感同身受的那种情绪,它可能会接替一些我们今天讨论的高峰表演,但是一个人的能量是达不到的。

什么样的状态是一个高峰表演的状态,你怎么进入到高峰表演的状态,这个很重要。你要有机会给自己创造一个心流状态,让你心无旁骛,全力以赴,杂念是不可以有的,你要想办法给自己进入心流的状态,心静了,没有干扰了,会创造出你想象不到的状态,那个是没有办法提前预设的,是导演未知的,也是编剧未知的,也是所有没有把它孵成一个角色之前你是感受不到的,那种表演是可遇不可求的,它也许可以称为高峰表演。”

关键词:

关闭
世界快资讯丨刘昊然谈高峰表演:和角色融为一体,直戳观众内心,并能长久停留
视焦点讯!ACG全面禁耽改?动画重灾区,广播剧漫画尚好
【世界速看料】网曝《重中之重》定档央一,杨烁侯勇主演,编剧导演是双向质保
天天速讯:这部真相早就揭开的悬疑片,却用凌厉暗黑的影像,直劈时代的病灶
【天天新视野】赵丽颖《与凤行》新剧照,造型撞款《三生三世》,古装同质化严重
环球要闻:沈腾为什么成了喜剧和正剧的“中间人”
世界今热点:爷爷是外星人?
全球通讯!《明日战记》周末票房逆跌 TVC版视频美甲抢镜
每日聚焦:德普时隔25年将再次导演电影 计划2023年开拍
世界微头条丨沈腾为什么成了喜剧和正剧的“中间人”
每日热门:优酷发布网络电影“优质IP系列内容和营销奖励计划”
天天速读:上映两天,票房破亿,口碑断崖式下滑,《断桥》输在剧情上
全球最新:《分手的决心》:不那么朴赞郁,最是汤唯
世界百事通!“微博电影之夜”获奖名单:李易峰和朱一龙获奖,王一博空手而归
【环球聚看点】《分手的决心》:不那么朴赞郁,最是汤唯
全球观天下!漫威《女浩克》发布新预告 超级英雄变身过程揭晓
观速讯丨王俊凯首部电影,剧情大尺度,是翻身了还是翻船了?
全球滚动:开心麻花影业董事长刘洪涛:《独行月球》口碑两极分化,我们虚心接受
每日热闻!国产动画电影《新神榜:杨戬》发IMAX专属海报
关注:54岁周涛素颜打扮看耍杂技,穿平价衬衣背小包,拍合照被众人簇拥
热推荐:古天乐筹备10年《明日战记》,却只获及格分,耗资4亿打水漂了?
信息:电影《秘密花园》内地定档8月19日 脸叔带你畅游奇幻世界
全球最新:李易峰介绍电影《操场》细节 调侃称00后都认识我
世界热讯:文娱动态|《海的尽头是草原》9月上映,《二十不惑2》即将开播…
环球焦点!《独行月球》喜提20亿,笑点满满泪点自然,沈腾马丽的默契回来了